是不是所有特崗都要下鄉支教

2021-03-03 20:27:07 字數 6947 閱讀 628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特崗教師招牌考試公共基礎模擬題10套及講義。

二、特崗教師招聘考試大綱與分析詳細介紹。

四、特崗教師招聘考試所報科目基礎知識及習題。

五、特崗教師招聘考試押題試卷10套。

六、各省教師招聘考試歷年真題試卷參考。

七、教師招聘考試-教育寫作與面試資料。

八、特崗教綜-教育學基礎知識及習題。

九、特崗教綜-教育心理學基礎知識及習題。

三支一扶支教和特崗教師有什麼區別

2樓:中公教育

教師招聘

即教師招聘考試,某市、縣或某學校需要進一步補充教師隊伍而進行的招聘考試。

三支一扶

支教是國家鼓勵優秀大學畢業生和城鎮骨幹教師到農村中小學任教的政策。

特崗教師

針對基層縣以及偏遠貧困地區師資不足,義務教育階段學校結構不合理問題。為了提高農村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所設定的教師崗位。

一、報名時間、費用不同

二、考試內容不同

三支一扶

《行政職業能力和農村工作能力測驗》

教材一般選用《江西省「三支一扶」選拔招募專用教材》

特崗教師

《教育綜合知識》和《學科專業知識》

特崗考試一般沒有指定教材。挑選合適的特崗教師專用教材就可以。

教師招聘

中小學教師筆試科目:《教育綜合知識》、《學科專業知識》

幼兒園教師筆試科目:《幼兒教育綜合知識》

教材一般選用《江西省教師招聘用書》

三、報考條件不同

四、數量規模及其身份不同

教師招聘

教師招聘根據實際情況確定招聘人數,

身份是事業單位編制。

三支一扶

計劃每年選派2萬名,目前已選派8.8萬名,

身份是「三支一扶」志願者。

特崗教師

特崗教師根據實際情況確定招聘人數,

身份是「特設崗位教師」。

五、報酬待遇及經費**

教師招聘

教師招聘工資各地有所不同,經費由**財政承擔。

特崗教師

農村教師特崗計劃執行國家統一的教師工資制度和標準,納入當地社會保障體系,經費由**和地方財政共同承擔,**財政補助標準是每人每年1.5萬元。

三支一扶

三支一扶計劃的待遇各地差距較大,大體在每人每月2000元以上,辦理醫療、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經費由地方財政安排。

六、聘用期限及期滿安排

教師招聘

教師招聘服務年限為5年,期滿後可繼續留任。

特崗教師

特崗教師計劃聘期為3年,期滿後鼓勵繼續留任,對自願留在本地學校的,負責安排落實工作崗位。

三支一扶

總原則是自願服務、期滿自主擇業,服務期為2年,期滿後事業單位、江西省公務員拿出一定職位專門聘用,報考研究生初試加10分優先錄用。

3樓:中公教育

特崗教師考試和三支一扶考試都是基層招錄考試,但是兩者從開展工作的目的、組織單位和實施主體、報考條件及程式、數量規模及其身份、待遇以及聘用期限都有根本的區別。

【開展工作的主要目的】 

教師特崗計劃是為了加強西部「兩基」攻堅縣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的教師隊伍建設;

「三支一扶」計劃主要是通過開展支農、支教、支醫和扶貧工作,促進農村基層社會事業發展。

【組織單位及實施主體】 

教師特崗計劃於2023年開始實施,由教育部負責牽頭和組織招聘;

「三支一扶」計劃於2023年部署開展,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牽頭,省區市人事、教育部門組織實施。

【報考條件及程式】 

教師特崗計劃要求是高等師範院校及其他院校應屆畢業生、具有教師資格和實踐經驗的高校畢業生,採用公開招聘方式;

「三支一扶」計劃要求是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招聘程式是公開招募、自願報名、組織選拔。

【數量規模及其身份】 

教師特崗計劃根據實際情況確定招聘人數;

「三支一扶」計劃的身份是「三支一扶」志願者。

【報酬待遇及經費**】 

教師特崗計劃執行國家統一的教師工資制度和標準,納入當地社會保障體系,經費由**和地方財政共同承擔;

「三支一扶」計劃的待遇各地差距較大,辦理醫療、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經費由地方財政安排。

【聘用期限及期滿安排】

教師特崗計劃聘期為3年,期滿後鼓勵繼續留任,對自願留在本地學校的,負責安排落實工作崗位;

「三支一扶」計劃總的原則是自願服務、期滿自主擇業,服務期為2-3年,期滿後事業單位拿出一定職位專門聘用,報考研究生、公務員加分、優先錄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三支一扶的支教、特崗、基層公益崗位的教師崗的區別:

直屬的主管部門不一樣,三支一扶屬於三支一扶辦管理(一般設定在人事局),特崗教師屬於特崗辦管理(一般設定在教育局)、基層公益崗位屬於街道辦管理。

工資待遇也有差異,支教、特崗教師可能相對要更高一些,基層公益崗位收入不高,但會嚴格執行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特崗教師轉編的可能性更大,基層公益崗位無編制。

5樓:瑞澤達網路教育

相同點就是兩者都屬於服務基層計劃專案。都是到農村去,支援農村建設。服務期滿之後,都可以就地轉入編制。

不同點是,三支一扶除了支教之外,還有支醫和支農。特崗教師服務期是三年,三支一扶服務期是兩年。三支一扶各省份都有,特崗教師只有中西部省份才有,東部沿海各省沒有。

支教、特崗、招教有啥區別與優勢?

6樓:我是誰

支教、特崗、招教區別如下:

一、報名時間、方式不同

2、特崗教師一般由各省統一招考,報名方式也各不相同,每年只有一次。

3、招教各地報名時間不太固定,一般每年4月到10月期間招教考試比較集中。

二、考試內容不同

1、支教考試一般只包括兩個科目:《職業能力測試》、《綜合知識》,教材一般選用所報考省、市、縣「三支一扶」考試專用教材。

2、特崗筆試內容主要為教育理論知識和專業基礎知識,一般沒有指定使用教材。

3、招教筆試一般考三個科目,教育理論綜合知識、專業基礎知識、職業能力傾向測試。但是有些地區考其中一科,有些是兩科,主要以招教公告要求為主。一般沒有指定的使用教材。

三、待遇不同

1、支教一般服務期為一年到三年,服務期間由**財政給予生活補助、交通補貼。服務期被計算工齡。服務單位為志願者提供住宿等生活必要條件。

2、特崗教師三年服務期內沒有編制,工資主要由國家財政撥款和縣財政補助組成。但保險公積金由當地財政負責。三年服務期滿,特崗教師轉為正式教師,三年服務期可作為教齡和評職稱的憑證。

3、招教教師為事業單位編制,享受「五險一金」以及「醫療保險」、「住房公積金」、津貼、獎金等福利待遇,工作穩定。

支教、特崗、招教各自優勢如下:

1、支教教師除了服務期間的各類補貼外,隱性福利不少。

(1)在服務期間可以兼職擔任所在鄉鎮團委書記、學校及其他服務單位的管理職。

(2)服務期滿、考核合格後的支教教師在報考研究生給予加分、同等條件下優先錄取。

(3)服務期滿、考核合格的支教教師在報考黨政機關公務員的,給予加分,同等條件下優先錄取。

(4)在今後工作、生活、學習和創業都會得到幫助和支援。

2、特崗教師優勢相應更加明顯。

(1)三年服務期滿後,可按規定被推薦免試攻讀教育碩士。

(2)特崗教師三年聘期結束後,可按照規定辦理編制。

(3)各市、縣、鄉鎮學校教師崗位空缺時,優先聘用聘期已滿、考核合格的特崗教師。

3、招教教師

招教教師有編制,福利待遇好,相對穩定。

7樓:匿名使用者

民辦教師、代課教師、特崗教師、支教教師都是沒有編制的教師!

第一、民辦教師

《教育大辭典》載,民辦教師是指「中國中小學中不列入國家教員編制的教學人員」。 民辦教師是國家、集體辦學的公辦學校教師!民辦教師身份是農民、職業是教師!

他們是教書的農民!他們具有農民和老師的雙重身份!他們就是業已成為歷史名詞的中國民辦教師!

民辦教師是農業戶口的農村農民,他們掙的是生產大隊統籌的工分回農業社生產隊分紅和國家的少量補貼稱「民辦公助」。民辦教師雖然不是國家編制內的教師,但卻是國家、集體辦學的公辦學校教師,在農村就是公社和大隊集體辦學的教師,是有教育行政部門備案的教師,是相對比較穩定的教師隊伍。所以不能稱民辦教師為臨時教師或代課教師!

民辦教師2023年開始登上歷史舞臺,國家在某時間界限(各省不同,多數是2023年)已關停民辦教師人口,不再產生民辦教師,且於2023年已基本解決民辦教師問題。近五百萬的民辦教師、長達近半個世紀的時間,我們的**、民辦教師加上民辦教師的學生、學生家長和廣大人民群眾,民辦教師這個稱呼(名詞)已經家喻戶曉、深入人心、根深蒂固!!影響之大是可想而知的!

民辦教師已經成為一個歷史稱呼(名詞),是不容篡改的!

第二、代課教師

代課教師就是沒有編制的臨時教師。代課教師又叫做臨時聘用教師、頂崗老師。是學校為了補充在校教師的不足,而臨時聘用的教師。

不管那個年代,只要有公立(國立)和私立之分,就有可能存在原來在教學崗位上的教師有什麼公事、私事,通過領導批准離開教學崗位,或者在教學崗位有辭職不幹的教師,或者學校本來就缺少教師,上級又來不及補充,這就需要有人來替代這位教師,而這個被叫來的非本校教師、又不是通過正式組織手續辦理入職的學校入編教師,而是臨時叫來接替這份教育、教學工作的教師,不管代課時間的長短(按口頭或書面合同),這個教師就是代課教師!

代課教師一般是合同制管理,不能使用編制。他們是通過學校主管部門或學校向社會招聘、雙向選擇而到學校任教的教師。他們的工作及工作時限、待遇等由雙方簽訂的勞動合同(口頭或者書面)確定。

他們的身份不是統一的。

注意:代課教師就是代課教師,不能以代誰的課等來區分代課教師,比如:什麼公辦代課教師、民辦代課教師,長期代課教師、小學代課教師等。不然,如果是代校長的課,是否就有校長代課教師呢?

第三、特崗教師

特崗教師是一種特別設立的崗位,主要是針對基層縣以及偏遠貧困地區師資不足,義務教育階段學校結構不合理問題,為了提高農村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所設定的教師崗位。 2023年,教育部、財政部、原人事部、**編辦下發《關於實施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的通知》,聯合啟動實施「特崗計劃」,公開招聘高校畢業生到「兩基」攻堅縣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任教。特崗教師聘期3年。

原則上安排在縣以下農村初中,適當兼顧鄉鎮中心學校。

特崗教師三年服務期內沒有編制,工資主要由國家財政撥款和縣財政補助組成。執行國家統一的事業單位工資制度和標準,津貼、補貼由各地根據當地同等條件公辦教師年收入水平綜合確定。「特崗計劃」教師年收入水平原則上不低於當地同等條件公辦教師年收入水平。

特崗教師三年期滿,考核合格後,可以申請使用編制。

第四、支教教師

三支一扶的支教教師主要是國家考慮到農村師資配備不足,教師總體素質不高,鼓勵優秀大學畢業生和城鎮骨幹教師到農村中小學任教的政策。支教人員基本就是在基層教育行業或者直接在中小學校、幼兒園工作。

支教一般服務期一般為兩年,服務期間由**財政給予生活補助等。服務期被計算工齡。兩年期滿可以根據需要延期。

三支一扶多地都有相關政策,服務期滿,考核合格,由當地**安排,根據就業崗位,使用編制。部分地區兩年期滿願意留在原服務單位直接轉事業編。

第五、勞務派遣教師(合同工)。

勞務派遣教師就是勞務公司派遣員工去學校擔任教師, 勞務派遣是合同工,一般的合同期限為3年,是派遣人員和勞務公司簽訂,為學校服務。享受一般待遇,無晉升機會。

勞務派遣一般在臨時性、輔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崗位上實施。《勞動合同法》第六十六條明確規定「勞動合同用工是我國的企業基本用工形式。勞務派遣用工是補充形式,只能在臨時性、輔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崗位上實施」。

第六、私辦教師

私辦教師是改革開放以後出現的私立學校的教師、民辦學校的教師。因為私立學校、民辦學校是指國家機構以外的社會組織或者個人,利用非國家財政性經費,面向社會依法舉辦的學校或其他教育機構。就是個人或者幾人聯合和私人企業開辦的學校,自然就不是國家、集體辦學的公辦學校,也就沒有編制可言!

上世紀九十年代出現的國有民辦學校,其實就是民辦學校。私立民辦學校的教師叫私辦教師。他們都不是民辦教師,因為民辦教師已不再是過去意義的私立民辦大中小學校的教師,不可同日而語!

私立民辦學校的教師,是通過私立民辦學校的主辦方向社會招聘而到私立民辦學校任教的教師。私辦教師採用合同制,雙向選擇。他們的工作及工作時限、待遇等由雙方簽訂的勞動合同(口頭或書面)確定。

他們的身份不是統一的。他們當中有的是公辦教師離開公辦學校來當私辦教師、有的是退休教師、有的是大中專畢業生,等。有些學校也稱作聘用教師。

第七、原民辦教師

原民辦教師在近幾年才有的說法,如果一定要有原民辦教師這個詞,也是專指在某時間界限(各省不同,多數是2023年)關停民辦教師人口之前,由於各種原因已經不幹了辭職或者沒得幹了被辭退而離開教學崗位的、他們已成為以前是民辦教師,**還惦記著他們,現在要給他們生活補貼的那部分民辦教師稱為原民辦教師!並不是所有的民辦教師。民辦教師與原民辦教師是有很大的區別的!

把所有的民辦教師都叫做原民辦教師,是不公平的、不允許的!

第八、教師的教育、教學工作

同時存在公辦教師和民辦教師是我國在經濟發展水平較低的特定歷史條件下,大國辦教育的特殊教育現象。不論是公辦教師、民辦教師,還是私辦教師、代課教師都以教書育人為職業,都是認真備課、認真上課、認真批改作業,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忠實履行教師職責。2023年我國實行教師資格制度以後,教師必須具備教師資格!

附:公辦教師

我國未實行教師聘任制之前,公辦教師就是在編的大中小學教師,是由教育行政機關派遣到大中小學任教的「國家工作人員」,具有「幹部」身份(對於「幹部」一詞,這裡先將其簡化概括為「國家工作人員」或「公職人員」,公務員是幹部的一部分。而「領導」可以理解為擔任職務的幹部)。大中小學教師的「幹部」身份一直保留,直至2023年《教師法》實施,我國才從法律上重新界定教師身份。

公辦教師是非農業(城鎮)戶口,吃皇糧(國家糧),領國家工資和享受公費醫療、住房公積金、住房補貼、住房維修**等福利待遇。

是不是所有的男性都要做包皮手術,是不是每個男生都要做包皮手術啊?

包皮過長或者包莖的才要做包皮手術的!特別是包莖 勃起後包皮不能翻起,用手也不能翻起 才要做手術的!至於包皮過長 勃起後包皮能用手翻下來的 建議是做手術不過也是可做可不做!注意衛生就是了!不是所有,據調查包皮過長的人佔我國成熟男性總人口的29 所以不是所有人,但是也不要因為你包皮過長就覺得不好意思,這...

所有食物單詞的開頭都要用大寫嗎,是不是所有英語單詞的開頭都要大寫?

所有食物單詞的開頭不一定要大寫,如egg,ice英文存在的,如果不在英文中,是拼音的,外來引入的,食為單詞的開頭要大寫,如 doufu 只有在句首時才大寫。是不是所有英語單詞的開頭都要大寫?英語的片語之間兩個單詞不用大寫 但是一句話的開頭還是要大寫的,還有 版特定的詞需要大寫,中 權間一定要有空格。...

是不是青春痘,是不是所有人都要長青春痘

不是,青春逗出現的比較多,比較密集,你這才一個 一個小的粉刺,算是,不嚴重 是不是所有人都要長青春痘 去痘痘好不簡單額,但是近一個月的付出和努力,用了這款好東西,我終於讓我解決了。飲食儘量清淡,多喝水,看下主業的分享吧。不是的,這是因人而異的,有的人就長,有的人就不長,有的人長得時間長,有的時間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