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X系統運維,AIX系統運維

2021-03-03 20:27:07 字數 601 閱讀 5611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一下關於系統運維,主要是針對大中型企業的資料中心機房,對主機儲存等裝置硬體故障處理,作業系統維護,網路調整,環境監控等方面的工作。由於ibm的小型機因為其執行能力強悍,在中國市場操作的很好,在各大銀行、企業、稅務等等企事業單位小型機的佔用率是第一位的,而aix是ibm power小型機上的作業系統,目前還不能執行到任何其他平臺,只能在power cpu的小型機上執行,所以相對面窄了些。

作為ibm aix工程師,未來的工作方向,一是ibm原廠,但最近幾年都在裁員,進去的機會微小;一是作為一項技能成為某個企事業的系統維護人員,這往往需要看個人的社會能力,有沒有合適的關係進入,現在基本沒有哪個銀行委培機構對口培養了;還有就是鑑於ibm原廠對裝置維保費用過高,而這些小型機和儲存往往是作為核心裝置使用,由國內經驗豐富的公司以較為低廉的**進行承擔維護,我們稱作第三方維護公司,這些公司需要較多的工程師到全國各地進行駐守。

以上就是對你提問的回答,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ps1:hacmp是在aix平臺上使用的叢集軟體;oracle是當前排名第一的資料庫軟體;linux是開源的作業系統,屬於變種的unix,可以執行在多種平臺。

ps2:還是多瞭解一下這行再做決定吧。

你好aix系統運維工程師怎麼樣,現在正在做這個工作麼

可能起點還可以,但是越往上越難。你要學習很多不同領域的知識,將來如果細化可以成為某領域的專家,如果學的比較雜,可以往架構師方向發展。aix系統運維工程師待遇如何 待遇還可以,但是由於ibm小機的使用量越來越少,aix使用也不是太複雜,我個人建議加上hacmp,oracle的培訓,機會會多些 aix ...

UNIX linux系統運維工程師

做系統運維你肯 定要精通os windows,linux等 資料庫也要會點 推薦oracle 網路方面也要起碼達到專c a這個水平,程式設計不用精通,但最好會 屬一點簡單的程式設計.這樣你才有上升的空間,一般剛畢業的本科生運維在一線城市大概在4k左右.做過運維的就知道,工作沒有那麼忙,你每天都有很多...

運維工程師是做什麼工作的,系統運維工程師是幹什麼的?

內容來自使用者 rt伽 負責一定產品集的運維,工作內容包括應用系統的釋出 部署 變更 監控 事件處理 優化以及系統架構設計調優 提供運維報告等。it類別的 系統運維工程師是幹什麼的?系統運維工程師最基本的職責都是負責服務的穩定性,確保服務可以7 24h不間斷地為使用者提供服務。在此之上運維工程師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