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熄火前都要怠速運轉幾分鐘,是不是所有的車都這樣

2022-03-01 22:15:45 字數 2674 閱讀 1311

1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差不多都是一致等轉速到1000以下穩定後就可以開動了。可是熄火的疑問就各不相謀了。有說要怠速3分鐘再熄火;有的說直接熄火就行,由於轉速一低渦輪增壓器就不作業了!

為何會有熄火曾經怠速幾分鐘這種說法?

記住早在20年前,確實是這麼,由於渦輪增壓器以高轉速作業後,車停下來假如直接熄火拔鑰匙走人的話,冷卻體系就會中止作業,長時刻這麼下去的話,渦輪的軸承會遭到不可逆的危害。怠速作業3—5分鐘,是給渦輪增壓的轉子減速的時刻和降溫的時刻。

後來,體系進化了,不論你之前是如何開車的,只需停下來,就可以半掉鑰匙門然後拔鑰匙走人,但這時發動機並沒有中止作業,意圖是為了保持冷卻體系的正常作業,等渦輪的溫度降下來再主動熄火,這麼,駕駛者就可以不必陪著自個的車在那裡等著了。

再後來,技能又前進了。假如是tsi的就不必,tsi發動機增壓器在發動機中止後有獨立冷卻體系,大眾轎車對tsi發動機的冷卻體系也進行了優化規劃,使冷卻效果顯著進步。曾經的渦輪增壓裝置在運用、保護和養護等方面對比麻煩,比方高速長時刻行車後不能立刻平息發動機,不然渦輪增壓器簡單在冷卻欠好的狀況下發生內部光滑油的結焦,進而危害增壓器。

tsi發動機已充分考慮車主的運用便利性,光滑冷卻體系選用更為先進的規劃,極好地處理了上述疑問,不會對車主的運用和保護新增額定的擔負。

現在的渦輪增壓車都有中冷器,即便您封閉鑰匙電源,它也會自個根據溫度感測器的狀況,主動保持電扇開啟,強行冷卻!假如你把車停在一個很安靜的當地,熄火,甚至可以聽到這個電子泵作業的聲響。

渦輪到達必定轉速後才發動,還是一直都作業?

轎車的渦輪增壓器有兩種機械式和電子式:

1、機械式的發動後一直作業,它的位置按裝在排氣歧管後端使用排氣來股動增壓器中葉輪轉動,另一端按在進氣道上,排氣葉輪經過一根軸來股動進氣葉輪轉動,僅僅葉輪方向有差異,在發動機各種工況作業的速度是不相同,在急加快的時分轉速最快,在平穩轉速時渦輪增壓器轉速最低。

2、電子式的是用電機股動葉輪向進氣道吸氣,它的作業原理和吹風機相同。

轎車渦輪增壓器只需在不起動車的時分才不作業。渦輪增壓是有排氣來推進,所以只需轎車冒煙,渦輪增壓器就作業。

2樓:職場高達

增壓發動機長途停車前必須怠速運轉幾分鐘,給發動機降溫。自吸發動機不需要怠速降溫。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車熄火前都要怠速運轉幾分鐘這個都是以前的車型的,現在的車子沒有必要的

4樓:童修美饒蕊

並不是所有的車子都是這樣的,現在很多的車子他都有一個自動延時降溫的功能的,你沒有必要怠速運轉幾分鐘的。

5樓:申源源忻珉

你的車子應該是怠速控制閥卡住或不良,可至服務站先清洗看看是否有效再決定是否更換,大部份是被積碳卡住造成作動不良,所以踩兩下油門有時就會好了。

6樓:磨憐煙聊熠

車主您好,現在車輛熄火不需要怠速幾分鐘的,沒什麼用,如果發動機需要冷卻的設計有延時冷卻的功能的,並不需要怠速,長時間的怠速會導致發動機積碳多,導致發動機故障

7樓:莫清婉業瓔

建議最好怠速運轉幾分鐘相對車子要更好點了,否則會很有可能缺少冷卻液的

現在渦輪增壓車熄火前還要怠速運轉幾分鐘嗎?

8樓:行車甜俠

渦輪增壓發動機的汽車,熄火前要怠速執行30秒嗎?看完長知識

9樓:心靈肝應

你好!以前的老式渦輪增壓發動機熄火前都要怠速幾分鐘,這樣是為了更好的保護發動機。

現在大部分的渦輪增壓發動機都不需要怠速降溫了,都是電子降溫,就是說停車後立即熄火就行,車雖熄火,但是內部電源並沒有完全切斷,仍在進行一段時間的降溫活動。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10樓:機危化生

任何車在熄火之前都應該怠速運轉

請問帶渦輪增壓的汽車停車後一定要怠速運轉幾分鐘才能熄火嗎?

11樓:海灣

如果是tsi的就不用,tsi發動機增壓器在發動機停止後有獨立冷卻系統,大眾汽車對tsi發動機的冷卻系統也進行了優化設計,使冷卻效果顯著提高。以前的渦輪增壓裝置在使用、維護和保養等方面比較麻煩,比如高速長時間行車後不能馬上熄滅發動機,否則渦輪增壓器容易在冷卻不好的情況下產生內部潤滑油的結焦,進而損害增壓器。tsi發動機已充分考慮車主的使用便利性,潤滑冷卻系統採用更為先進的設計,很好地解決了上述問題,不會對車主的使用和維護增加額外的負擔。

如果是老的渦輪,比如帕薩特新領馭及領馭和b5不能立即熄火。發動機長時間高速運轉後,應怠速運轉3-5min再熄火。發動機工作時,有一部分機油供給渦輪增壓器轉子軸承潤滑和用於冷卻的。

正在執行的發動機突然停機後,機油壓力迅速下降為零,增壓器渦輪部分的高溫傳到中間,軸承支承殼內的熱量不能迅速帶走,而同時增壓器轉子仍在慣性作用下高速旋轉,因此,發動機熱機狀態下如果突然停機,會引起渦輪增壓器內滯留的機油過熱而損壞軸承和軸。特別要防止猛轟幾腳油門後突然熄火。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需要的,停車後電子風扇會根據發動機溫度延時工作,停車後可到發動機倉看下風扇是否運轉。發動機有電子水泵進行迴圈散熱。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tsi的就不用!如果是老的渦輪!比如帕薩特新領馭及領馭和b5!只在跑完高速以後需要怠速2—3分鐘!(尤其是進高速休息區)在城裡走走停停的也不用!!!

摩托車怠速時熄火,摩托車怠速時熄火是什麼原因?

摩托車怠速熄火的原因 油路不暢通,可能堵了。火花塞有毛病,可能不能正常工作。化油器混合比太稀,因為現在的摩托車出廠要達到歐2標準,廠家為了達到標準,出廠前大都把混合比調整的很稀,但是實際使用前一定要混合比從新調整正常,只要混合比正常你的車子會好啟動的。氣門還沒有完全磨合好,氣門有點漏氣,所以要把怠速...

摩托車怠速熄火後發動困難,放炮,摩托車怠速熄火後發動困難,放炮

摩托車發動機低速和怠速不良主要表現有發動機無怠速 發動機怠速不穩 發動機怠速過高等三種現象。1.無怠速 當發動機啟動後,油門轉把不能放手,否則發動機就會熄火,這種現象叫無怠速。例如 一輛新大洲xdz50,該車發動機啟動後,油門轉把不能完全放鬆,一放鬆就會熄火。故障分析與排除 發動機無怠速的主要原因有...

冷車啟動怠速有點不穩,正常嗎,冷車啟動怠速不穩正常嗎

你好,主要的故障原因應該是節氣門出現積碳造成的,還有就是進氣道內部出現積碳,在涼車時吸附一些汽油,在發動機怠速時就會造成混合氣過稀,從而導致涼車怠速不穩。所以您要檢查節氣門和進氣道部位的積碳是否過多,如果多的話,就會造成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導致混合氣過稀,使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