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從哪方面寫春草,突出了春草怎樣的特點

2021-03-04 00:18:39 字數 3181 閱讀 5925

1樓:匿名使用者

從春草的勃勃生機,漫山遍野來寫,突出春草頑強生命力,沐浴在春風陽光下快樂成長。

《春》中作者是從哪幾個方面來寫春草的?突出了春草怎樣的特點

2樓:林老肥兒

從草的動態(「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質地(「嫩嫩的」)、色澤(「綠綠的」)、旺盛的長勢(「園子裡,田野裡,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等不同的角度刻畫春天綠草如茵的情景,與夏草的茂盛、秋草的枯黃形成鮮明的對比。

作者寫人在草地上的活動與感受,從側面揭示了春草勃發給人們帶來的歡樂。

擴充套件資料寫出了春草破土而出的擠勁,寫出不經意間春草已悄然而出的情景和作者驚喜的感覺,這樣寫使無意識、無感情的小菜也似乎有了意識、有了感情.抓住春草的情態、質地、色澤、長勢寫其特點。

《春》是朱自清寫的一篇優秀的散文,作者以其優美、細膩的筆觸主要寫了春天充滿生機的場景,以及春天給人們帶來的希望,並且引領著人們積極地向前邁步。文章主要表達的是經過一個寒冷的冬季後,春天的到來讓作者感到無限的活力與生機,藉助各種比喻擬人手法表達了作者對春天的喜愛之情。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正面寫「小草偷偷的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用擬人的手法寫出了春天小草旺盛的生命力,種子從肥沃的土壤中發芽,小草悄悄地安靜的生長;「嫩嫩的」、「綠綠的」從質地、顏色的角度,突出了春草新鮮的特點,「滿是的」用口語顯示春草的生機勃勃的特點;最後兩句寫出了春草給人歡樂和充滿活力的感受,通過春天「人」在春草上的活動,「風」吹拂春草的景象,側面描寫出春草新、嫩、綠的特點,令人喜愛不已.

作者是從哪幾個方面來寫春草的?突出了春草怎樣的特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春草圖(草報春)

鑽、嫩、綠、滿——草

坐、躺、滾、踢、跑、捉——人

「偷偷地''和「鑽」寫出了春草破土而出的擠勁,寫出不經意間春草已悄然而出的情景和作者驚喜的感覺,這樣寫使無意識、無感情的小菜也似乎有了意識、有了感情.

抓住春草的情態、質地、色澤、長勢寫其特點.

朱自清的《春》的春草圖中,作者從哪幾個方面來描述春草怎樣的特點?

5樓:藍幽旋風

春草圖(草報春)

鑽、嫩、綠、滿——草

坐、躺、滾、踢、跑、捉——人

「偷偷地''和「鑽」寫出了春草破土而出的擠勁,寫出不經意間春草已悄然而出的情景和作者驚喜的感覺,這樣寫使無意識、無感情的小菜也似乎有了意識、有了感情。

抓住春草的情態、質地、色澤、長勢寫其特點。

這樣可以吧!

6樓:哈米哪

春草圖,

描寫物件:草

(花、風、雨)草的特徵:嫩、綠、多、軟

多角度描寫:(視、聽、味、嗅、觸覺)視、觸生動語言:(修辭方法,動詞)

補充完以上的春草圖,在幫忙寫一下春花圖、春雨圖和春風圖。謝謝~~問題補充:落了一個迎春圖

7樓:匿名使用者

春醒圖,春草圖,春花圖,春風圖,春雨圖,迎春圖

8樓:匿名使用者

想像 顏色 視覺

朱自清的春第三段分別從那些角度寫春草的特點的?運用了哪些寫作手法和修辭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正面寫「小草偷偷的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用擬人的修辭手法寫出了春天小草旺盛的生命力,種子從肥沃的土壤中發芽,小草悄悄地安靜的生長;「嫩嫩的」、「綠綠的」從質地、顏色的角度,突出了春草新鮮的特點,「滿是的」用口語顯示春草的生機勃勃的特點;

最後兩句寫出了春草給人歡樂和充滿活力的感受,通過春天「人」在春草上的活動,「風」吹拂春草的景象,側面描寫出春草新、嫩、綠的特點,令人喜愛不已.同樣也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形象生動的寫出了青草的歡快。

春草具有什麼特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春草特點——表現春草的活力。角度:從小草的情態、質地、色澤、長勢來寫。用的修辭是擬人、排比。寫法:描寫,抒情。

春作者從哪些角度,運用了哪些詞語,抓住了春草什麼特點寫春草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寫生命力———鑽;

寫質地———嫩;

春草圖 寫顏色———綠;

寫範圍———滿是的

寫姿態———軟綿綿

這段描寫用了較多的疊用的形容詞,對小草的喜愛之情油然而生。

春這一刻作者是從哪幾個方面寫春草的

12樓:完美假知己

先正面寫「小草偷偷的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用擬人的手法寫出了春天小草旺盛的生命力,種子從肥沃的土壤中發芽,小草悄悄地安靜的生長;「嫩嫩的」、「綠綠的」從質地、顏色的角度,突出了春草新鮮的特點,「滿是的」用口語顯示春草的生機勃勃的特點;最後兩句寫出了春草給人歡樂和充滿活力的感受,通過春天「人」在春草上的活動,「風」吹拂春草的景象,側面描寫出春草新、嫩、綠的特點,令人喜愛不已.

朱自清《春》中間接寫春草的句子是什麼,表現春草什麼樣的特點?

13樓:知是

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裡,田野裡,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坐 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風輕悄悄的,草軟綿綿的。

這是春草圖。先正面寫:「偷偷地、鑽」都是擬人,寫出小草旺盛的生命力,春天小草生長是悄悄的;它們從小草出土的情狀,表現毫不張揚卻旺盛的生命力。

「嫩嫩的、綠綠的」寫出春草的質地和色彩,突出了春草新鮮的特點。「滿是的」用口語顯示春草的生機勃勃的特點。第

三、四句寫春草給人的歡樂與感受,這屬於側面描寫,草的新、嫩,令人喜愛不已。「坐、躺、打、踢、賽、捉」一系列動詞,寫出春天帶給孩子的歡樂和欣喜,讓人實實在在地感受到「嫩嫩的、軟綿綿的」。「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是排比。

「風輕悄悄的,草軟綿綿的」的對仗。「輕悄悄、軟綿綿」寫出人們感受到春天的溫柔。這一段是靜中有動。

14樓:坐在碉樓看風景

《春》裡,間接寫春草的句子是"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這裡通過寫人們在草地上的活動,表現了春草的軟綿綿的嫩,和一大片一大片的生機。

《曹劌論戰》從哪方面論戰,《曹劌論戰》從哪方面論戰

本文緊扣 論戰 敘述了曹劌對戰爭的有關論述和指揮長勺之戰的史實,材料 安排 詳略得宜,生動耐讀.第一段略去曹劌去求見的詳細情節,對曹劌和魯莊公的論戰作了詳寫.其中又著重於戰前政治準備的論述,因為這是決定戰爭勝負的前 提.第二段不作戰爭場面 的一般描寫,只概述了作戰的過程.文中只用四個短句直接寫戰鬥場...

藏戲一文從哪方面來寫的,藏戲文章是從哪幾個方面介紹藏戲的

藏戲 教學設計 學習目標 1 學習並積累 鼻祖 曠野 隨心所欲 等詞語和優美版語句權。2 瞭解藏戲的形成,體會藏戲獨具特色的藝術形式,體會在表達上的特點。3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教學重點 通過默讀,瞭解藏戲的形成,體會藏戲獨具特色的藝術形式。課時安排 1課時 教學準備 通過網路或者圖書館等查詢藏戲的由...

天蠍男怎麼追?應該從哪方面接近

追天蠍男要從生活小事方面接近,主動找話題,多誇獎他,給他肯定,然後找一些小事拜託他幫忙,天蠍座的男生內心熱情奔放,雖然外表冷酷無情,但他們對待感情是很認真的。追天蠍座男生的技巧是大膽去追,去給他們送禮物,請他們吃零食,向他們表白。先醞釀,用時間,等待,思念,曖昧,周旋,醞釀。然後在適當的爆破口瀉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