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心病怎麼治療,肺心病要怎樣治療?

2021-03-03 20:42:55 字數 5280 閱讀 3227

1樓:小飛魚

肺心病的病根始於肺,惡果卻結在心臟。肺心病患者常有咳嗽、咳痰、氣急心慌、下肢浮腫等症狀,嚴重者可出現昏迷。

肺心病患者飲食應以清淡素食為主,中醫歷來主張素食養生,百姓常說「魚生火,肉生痰,青菜蘿蔔保平安」,當今世上許多長壽老人的養生祕訣,大多也是以素食為主,肺心病患者體力差,活動少,易發生便祕,又由於消化功能障礙,食肉食則不易消化。因此,應多吃蔬菜、水果等富含營養且易消化的食物。

肺心病**也需要趁早做出有效的**,具體可以參考北京名仕中醫的部落格。希望幫到你

肺心病要怎樣**?

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您好,肺心病多是由慢性

支氣管炎併發慢性阻塞性肺氣腫發展導致。其**方法有以下:1、控制感染:

呼吸道、肺部的感染是誘發肺心病的主要原因,因此在肺心病**時,應注意基礎病的**,控制感染。**時可根據具體情況而定,用藥一般7-10天,如氨苄青黴素2~6g/天。2、改善呼吸功能:

改善呼吸功能是從源頭上遏制肺心病的發生。一般採用支氣管解痙藥物、呼吸興奮劑以增加呼吸量並促進痰液排除,現在較新的方法為利用尿激酶與肝素聯合注射的方法。嚴重者可採用氧療,氧療時需注意溼化。

3、控制心力衰竭:肺心病的心力衰竭一般能夠在控制感染、改善呼吸功能後得到改善,不需要加用利尿劑,但對**後無效的較重病人,可適當選用利尿劑、強心劑或血管擴張劑。因此,應用雙氫氯噻嗪、丁苯氧酸、速尿等排鉀藥物時,應補充氯化鉀或加用保鉀利尿劑如氨苯喋啶或安體舒通等,強心劑如西地蘭,血管擴張劑如消普鈉、消心痛、硝苯吡啶。

指導意見:

平時注意多休息,防止感冒等情況,加強營養。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1肺心病是指肺源性心臟病,源頭在於肺部,常常是由於支氣管炎-肺氣腫-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動脈高壓-肺心病,一步一步發展成的。

2所以**需要針對上述的5個單獨性疾病都需要**和預防。

指導意見:

1疾病是不可逆的變化,只能預防進一步發展,你目前發展到頭了,所以預防的也就是心血管事件。

2平時**的也就是原發性病,氧療,一定要預防感染,一旦感染,病情就更進一步。

你好肺心病發展後果嚴重,給護理造成困難。除了在感染時採取積極的**,如給予足量、有效的抗感染**,祛痰、解痙平喘、合理用氧(含5%二氧化碳的氧)、保持呼吸道通暢外,加強護理是病人家屬應注意的。因為,老年人肺心病病情重、變化大,且機體抵抗力弱,及時發現病情變化並及時處理,可為搶救、積極**併發症贏得寶貴的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服用中藥**,安全保守,***小,

這個中藥也可以,我爺爺之前得肺心病時就是吃的這個,已經半年沒**了,

4樓:成都中醫哮喘病

由於絕大多數肺心病是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併發肺氣腫的後果,因此積極防治這些疾病是避免肺心病發生的根本措施.

5樓:哈爾濱忠山

病情分析:肺心病通常是肺氣腫所致,**原則以抗感染為主。建議:

患者需要去當地醫院呼吸科就診,查明**。如果是細菌感染所致,可以根據痰培養的結果,針對性應用高敏感抗生素進行**。同時進行氧療,糾正缺氧。

6樓:操璠閩迎夏

對於肺心病的**,應積極控制感染,通暢呼吸道,改善呼吸功能,糾正缺氧和二氧化碳瀦留,控制呼吸和心力衰竭,此外還要對引起肺源性心臟病的**和誘因**,如果是由慢性阻塞性肺病而發展而來,一般需要用抗生素進行抗感染**,對於肺源性心臟病引起的呼衰、心衰,也可以有一定的針對性**。

7樓:闢維都安春

肺心病主要是預防感染,冬天是肺心病患者的最怕季節,要保暖,預防感冒。低流量吸氧氣是很重要的一種**手段,液態氧有點用,但是建議到醫療器械公司買一個氧氣瓶,每天堅持吸氧6-8小時是很不錯的。當然在發作時就要採取綜合**了,這個你可能已經比較清楚了

8樓:念洛莊琇芳

控制感染、低流量持續吸氧,應用平喘、化痰藥、控制心衰

9樓:香個拔蠟

寒痰壅肺型服用小青龍湯加杏仁,蘇子。熱痰壅肺型服用清金化痰湯。還有溼痰壅肺,痰迷心竅,脾腎陽虛,肺氣虛弱各種型別造成的慢性肺源性心臟病。需要確診選用最合適的**方法。

10樓:合肥長淮中醫醫院

肺心病的**要注意休息,積極控制感染,吸氧**,通暢呼吸道,控制心力衰竭,肺心病常反覆急性加重,要積極**,改善生活質量!

肺心病怎麼治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肺心病的**主要分為兩個大的方面,第一個是肺心功能代償期,第二個是肺心功能失代償期。肺心功能的代償期主要採用中西醫結合的綜合**措施,包括延緩支氣管肺疾病的進展,增加患者免疫力,預防感染,減少或者避免急性加重,加強肺的**鍛鍊和營養支援,必要的時候需長期的家庭氧療或者家庭無創呼吸機的應用,以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肺心功能的失代償期**原則,主要是積極的控制感染,通暢呼吸道,改善呼吸功能,糾正缺氧和二氧化碳儲留,控制呼吸衰竭和心力衰竭,防治併發症。

控制感染,根據不同的病原體採用不同的抗感染藥物;控制呼吸衰竭,通過藥物**或無創呼吸機或有創的正壓通氣;控制心力衰竭,應用利尿劑或者正性肌力的藥物或者擴張血管的藥物;四是防止併發症,包括肺性腦病的控制,糾正酸鹼失衡和電解質的紊亂,控制心律失常,控制休克,改善消化道出血,預防dic,預防血栓的形成。"

12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期積極控制感染、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緩解期去除誘因,避免疾病進展。

[藥物**]

1.急性加重期 (1)控制感染:參考痰菌培養及藥物敏感試驗選擇抗生素。

常用的有青黴素類、氨基糖甙類、喹諾酮類及頭孢類抗生素。原則上選用窄譜抗生素為主,選用廣譜抗生素時必須注意可能的繼發真菌感染。 (2)氧療:

通暢呼吸道,糾正缺氧和二氧化碳瀦留。 (3)控制心力衰竭:肺心病患者一般在積極控制感染,改善呼吸功能後心力衰竭便能得到改善。

尿量增多,水腫消退,腫大的肝縮小、壓痛消失。不需加用利尿劑,但對**後無效的較重可適當選用利尿、強心或血管擴張藥。 (4)控制心律失常:

一般心律失常經過**肺心病的感染、缺氧後可自行消失。如果持續存在可根據心律失常的型別選用藥物。 2.

緩解期 採用中西藥結合的綜合措施,目的是增強的免疫功能,去除誘發因素,減少或避免急性加重期的發生,逐漸使肺、心功能得到部分恢復。

[預後情況]

肺心病常反覆急性加重,隨肺功能的損害病情逐漸加重,多數預後不良,但經積極**可以改善患者生活質量

13樓:哈爾濱忠山

病情分析:肺心病這個

情況,建議您中西結合**,用西藥來控制症狀,中藥來調理身體。你可以服用中藥調理一下,不同疾病的患者需服用不同的中藥,所以中藥的品種、數量要有它自身的特點,以達到陰陽平衡。其次,平時生活中也要注意少食生冷,忌食油膩辛辣之物。

14樓:明珠藥房

建議中醫中藥對症**

15樓:蒿焱洋蔓蔓

肺心病是一個進行性加重的疾病,主要**方法就是控制感染、改善通氣、改善心功能、家庭氧療,沒有特效**

16樓:尹安聲餘妍

合理的**才是肺心病患者**的關鍵。中藥復fang甘草細辛湯可以根據病人的情況給調整藥方,不會有西藥的***,**肺心病的效果也比較好

17樓:蕭德伏美麗

對於肺心病,在緩解期的**是很關鍵的,選擇藥物上是不容忽視的,可以採用中藥複方甘草細辛湯來**,經過孔彪儒教授研製出來,多年驗方,不會有西藥的***,辯證**,是**肺心病的首選方法。

18樓:玄言慕華婉

1;控制感染用青黴素類、頭孢菌素類等。2;通暢氣道,清除痰液、解痙平喘。3糾正缺氧和二氧化碳瀦留。4控制心衰,必要時適當使用利尿制。

19樓:賴亮禽含桃

其實中醫的辨證**還是蠻適合肺心病這類慢性病的**的,而且複方甘草辛細湯這藥**肺心病效果也確實是很好的

肺心病能治好嗎?

20樓:大愛陳翔

意見建議:建議看看中醫,吃些中藥調理和**.有情況即時就診.抗生素不要亂用,防止形成耐藥.

生活護理:加強營養,適當的運動鍛鍊.肺心病是由慢性支氣管炎,阻塞性肺氣腫,支氣管擴張,肺結核,支氣管哮喘及塵肺等反**作,進而引起右心室肥大,以至發展成右心衰竭的心臟病.

因為此病發展緩慢,常常要數年或數十年才發展成為肺心病,所以,多見於老年人,是心肺功能障礙所引起的一種全身性疾病.

肺心病的主要臨床症狀是長期咳嗽,咯痰及不同程度的呼吸困難,特別是活動後或在陰冷季節裡症狀更為明顯.在心肺功能代償期,病人安靜時可以沒有症狀,一旦稍微活動,就出現氣短,呼吸急促,心悸,心前區疼痛,乏力,胸悶等症狀.

肺心病的併發症主要是肺性腦病,也是最危險的併發症,早期有頭痛,煩燥,視力下降,神智恍惚,昏睡以至昏迷,嚴重時可引起腦出血,腦疝,當呼吸迴圈中樞受壓後,病人可突然死亡.其次是消化道出血,可因大出血或播散性血管內凝血造成血壓下降導致休克.併發酸鹼平衡失調,電解質紊亂時,可造成各種心律失常和肝,腎功能失調,是肺心病致死的重要原因.

肺心病穩定期**:

肺心病穩定期是指病人病情相對穩定階段,穩定期的**目的是穩定病情,預防急性發作,其**有效與否,直接相關病人的預期壽命和生活質量.如果到100歲病情還穩定在目前的狀況,就是很不錯的效果和結果了,可見穩定期的**意義非同一般.具體有:

1.避免環境汙染 :尤其是吸菸,環境汙染,感冒等,避免粉塵,刺激性氣體的吸入.

2.藥物** :(1)支氣管舒張劑(2)糖皮質激素(3)其他藥物:

a.祛痰藥(黏液溶解劑) b.抗氧化劑 c.

免疫調節劑 d.疫苗 e.中藥**.

(4)長期家庭氧療(5)****:包括幫助患者咳嗽,用力呼氣以促進分泌物清除;使患者放鬆,進行縮脣呼吸以及避免快速淺表的呼吸以幫助克服急性呼吸困難等措施;同時避免過高碳水化合物飲食和過高熱卡攝人,以免產生過多二氧化碳.

21樓:合肥長淮中醫醫院

你好,肺心病的**;早期階段積極進行**減輕支氣管炎症,化痰,舒張支器官等**,就能減輕氣道阻塞而防止或延緩疾病發展到晚期階段,因此尚在疾病早期階段的患者堅持服藥**哦是非常重要的,值得注意的是在本病早期階段的患者若發生肺部感染,會因支氣管痙攣收縮和支氣管內分泌物增加而使氣道阻塞突然加重,只是本病晚期表現突然出現,此時住院作積極的抗感染等**,病情可緩解而恢復到早期階段.

22樓:中醫哮喘病醫院

你好,根據你上面的描述,肺心病其實還是比較難**的,特別是慢性的肺源性的心臟病,一般大多數的肺心病是由慢性的支氣管炎或者是哮喘的併發症而導致的肺氣腫,最終導致肺心病,所以說還是需要到專科的大醫院進行必要的**,平時注意增強體質,注意觀察。

冠心病怎樣治療,怎麼治療冠心病?

不嚴重的可以藥物控制,嚴重的需要做檢查,看是不是需要手術 安裝支架 更嚴重的需要做搭橋手術。如果不放心可以做個詳細的檢查 冠心病的檢查方法包括 1 心電圖 對心絞痛 心肌梗死 心律失常有一定診斷價值 2 核素心肌顯像 心臟b超 對心功能評估有一定幫助 3 實驗室檢查 在心肌梗死時,可判斷梗死程度 4...

什麼是冠心病,怎麼治療,怎麼治療冠心病?

意思是冠狀動脈性心臟病的簡稱主要由冠狀動脈粥樣硬化造成冠狀動脈血液 不足而引起可產生心絞痛心肌梗塞心力衰竭等。冠心病,主要包括生活方式,改變藥物 和手術 冠心病常見 藥物包括,一,抗血小板聚集的藥物如阿司匹林或波立維等,二,抗動脈粥樣硬化的藥物如他汀類藥物等,三,擴張血管的藥物,四,貝塔受體阻滯劑,...

冠心病的症狀是怎樣的?怎樣治療,怎樣治療冠心病

人到了老年,各種老人病就會出現。要注意飲食運動。平時喝些保健茶聽說那個對你所說的症狀可能有用。冠心病晚期是什麼症狀?如何 冠心病還有晚期一說?應該是一期,二期,三期吧?症狀就是心慌,氣短,不能幹活,一干活就氣喘,或者走路也會氣喘,有時會有心前區疼痛,或者胃疼的感覺,或者後背疼痛。血壓升高,頭暈,頭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