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孩子的健康

2021-03-04 00:10:50 字數 1899 閱讀 5590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對每個家庭來說都是很重要的,我們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讓他們健康及幸福。但孩子的健康不只是單一的吃飽穿暖,除了保證孩子吃的健康,我們還需要保證孩子的戶外活動,並監督孩子的精神健康,與孩子保持良好的溝通及交流。

如果想提升孩子的健康,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建立良好的健康習慣

建立良好的睡眠習慣。

孩子每天至少需要10個小時的睡眠,每天同一時間入睡對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很重要。睡眠使我們的身體能更好地從疾病中恢復及更好地和感染作鬥爭,它也能加強我們的代謝能力。同時也能使我們的情緒得到很好的調節。

一般學齡兒童需要10-13個小時的睡眠,青少年需要8-10個小時的睡眠。

建立健康飲食的習慣。

教給孩子每餐穀類、蔬菜、水果及蛋白質正確的比例,並給孩子吃健康的零食如蔬菜條等。讓孩子參與做飯的過程,給她演示什麼是健康食物的選擇。

每天喝足夠的水。

喝水的原則是:年齡乘以240毫升/每天。如兩歲的孩子每天應該喝2x240ml=480ml的水。最高為每天2500毫升。

儘量不吃垃圾食品。

作為家長不要給孩子買含糖及高鹽的食品,你不買孩子就不會吃的。

正確的預防疾病及受傷

嚴防孩子接觸菸草。

二手菸會使孩子更易得呼吸道疾病,如氣管炎、肺炎、哮喘及中耳炎等。新生兒得嬰兒猝死綜合徵的機率也會大大增加。

避免接觸生病的人群及病菌。

教孩子要勤洗手,不要用手碰自己的口鼻處,不和別人共用入口的東西如杯子。在打噴嚏及咳嗽時不要用手掩蓋口鼻處,要用紙巾或衣服遮掩。

孩子生病時要休息好。

孩子生病時不要去上學以免傳染給其他孩子,要等孩子痊癒後再去學校。孩子生病在家時要保證充足的睡眠,補充足夠的液體,父母給足夠的關愛,這樣孩子能更快地**。

孩子要做常規體檢。

常規體檢可以儘早發現孩子的不正常,醫生也會給予預防性的建議。按時接種疫苗也很重要。

保證家裡的設施安全。

把所有清潔劑及有毒的液體放到孩子找不到的地方。把傢俱牢牢地固定在牆上不要把尖銳的器具放到孩子玩的地方。把所有電門安上保護裝置。

藥物一定要鎖起來。孩子常去的親戚家也一定要是個安全的環境。

鼓勵孩子多運動

鼓勵孩子參加有組織的運動。

給孩子報個游泳班、足球班,讓孩子運動變成每天的常規。孩子每天至少要運動一個小時。一定要讓孩子選擇他們喜歡的運動而不是家長喜歡的運動。

讓孩子多在外面活動。

天氣好的話要讓孩子在戶外活動,可以呼吸新鮮空氣及接受陽光照射,這對孩子的生長非常有利。

限制接觸電子產品的時間。

要讓孩子遠離電視、遊戲機、電腦及手機,父母要以身作則。給孩子讀本書來放鬆而不是看電視。

重視孩子的精神健康

保持與孩子交流的通暢。

每天給孩子留出固定的交流時間,經常問問孩子每天的生活及學校發生的事情。不要急著下結論,注意聆聽。告訴孩子「什麼時候想跟我談談,我都可以」。

跟孩子談談來自同伴的壓力。

來自同伴之間的壓力會對孩子的影響很大,家長需要和孩子談論這些話題,有時候一句話就能使孩子遠離麻煩。可以和孩子演習來自同伴的壓力,如有人給你菸捲時你應該如何應對。

告訴孩子「我愛你」。

告訴孩子他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給孩子安全感。這對孩子以後建立與他人的關係非常有益。讓孩子覺得能自由地向你傾訴。不要試圖去控制你的孩子或告訴孩子你對他的愛是有條件的。

跟老師保持聯絡。

孩子在學校和老師的接觸非常緊密,老師對孩子的瞭解不見得比家長少。多和老師溝通能更好的知道孩子面對的困難及挑戰,可能能更早的介入來幫助孩子。

注意一些危險的訊號。

如果孩子總是易激惹、憤怒或攻擊他人,家長需要好好找找原因。或孩子突然學習成績下降、不和別人交流、不注意衛生,要注意孩子是不是抑鬱了。

評估孩子的健康要從身體和心理兩方面入手。尤其要重視孩子的心理健康,逼迫孩子做他不願意做的事情可能是兩敗俱傷。

如何提高孩子的學習能力,如何提升孩子的學習能力

關注孩子的學習成績,不能僅看表面現象,更要去深入思考如何提高孩子的學習能力 提高孩子的學習能力有這些方法 一 改變環境 孩子的學習環境,包括物質環境與人際環境 學習場所的光線 聲音 溫度等等都與學習的狀態有關,乾淨整潔 休閒舒適的環境更有益於提高孩子的學習能力。孩子周圍的人也影響著孩子的學習狀態。古...

孩子英語成績怎樣提高 如何提升

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方法,就是三點 背單詞 做習題鍛鍊語感 學語法。學習一門語言的關鍵,就是文字和語法。對於學英語來說,文字 就是單詞 這是學英語的基礎。只有認識英語單詞,才能知道其含義,這是學好英語的基礎。而只認識英語單詞是絕對不夠用的 寫字說話是需要成句的,不能一個單詞一個單詞往外蹦 把單片語成一...

孩子英語成績怎樣提高 如何提升,怎樣提高孩子的英語成績?

你好,關於孩子英語成績怎樣提高?一 多聽聽力 在進行英語補習時,聽力是必不可少的。畢竟聽力的總分在試題中佔的比重也較大,所以多聽聽力,練好聽力也是十分重要的。因此,在為孩子補習英語時,可以多訓練孩子的聽說能力,總結聽力中的規律和小技巧,可以更好地幫助孩子的學習。二 多練語法 其次,學好英語的語法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