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企業tpm裝置維護管理,如何提升企業TPM裝置維護管理

2021-03-03 20:39:08 字數 1203 閱讀 6122

1樓:

tpm即全員裝置保全。其可以通過在設計/生產中的改善,由現場裝置保養開始,實現裝置的高可動率進而是高開動率,最終提高企業的資源產出效率。在裝置主導型企業中tpm是改善的基礎,深入到生產的點點滴滴。

tpm是新精益生產的一部分,屬於基礎部分,在此單列為服務專案,其既可以單獨推動也可以與其他改善專案聯合推動。 適合環境: 本服務適合製造型企業特別是裝置加工比重較大的情景。

3)匯入時機: 本服務匯入時機:企業執行爬升期及平穩期需要改善及規範化時。

其最重要的是:結合行業,實際問題實際處理,然後再談維護

我工廠精益生產tpm裝置前期應該如何管理,如何維護?

2樓:天行健管理諮詢

1、裝置前期管理的內容

tpm裝置全過程管理一般分為前期管理與後期管理。前期管理也叫裝置的前半生管理,包括規劃、設計、選型、購置、製造、安裝除錯等內容。後期管理也叫裝置的後半生管理,包括驗收、使用、維護、檢修、改造、更新、報廢等內容。

過去在計劃經濟時期,一般只是進行後期的管理工作,即裝置或機動部門驗收裝置後才開始管理直至報廢,這實際是裝置的半生管理。改革開放以後,按裝置綜合管理的要求,要對裝置進行全過程的一生管理,也就是要將工作擴充套件到前期。

2、裝置前期管理的重要性

裝置的規劃關係到企業規劃決策的大局。決策失誤,輕則造成企業效益下降,重則導致企業破產,這已是屢見不鮮的事實,在20世紀50年代,由於爭專案,亂上馬,更是如此,這是慘痛的教訓。

眾所周知,裝置的效能、維修工作量與壽命週期費用,基本上在其設計階段就已決定了。除非對其進行改造,否則,任何優質的維護與檢修都不可能提高其設計效能,而只能延緩其效能的下降。過去由於裝置管理部門不重視、不參與和介入裝置的設計與選型工作,因而增加了後期管理工作的難度,這已是不爭的事實與體會。

製造雖以設計要求為依據,但不同廠家,其製造質量是不同的。同一設計的一臺普通車床,管理完善的專業大廠製造與沒質量認證的一般鄉鎮小廠製造,其質量顯然大有區別。因此,裝置的製作與購置招標等工作,是其達到設計要求的重要保障。

安裝除錯是確保裝置按設計效能投入執行的最後一關。有些質量問題可以在驗收中發現並設法克服,但有些質量問題只有在安裝過程中才能瞭解,而在試車驗收中不一定會立即暴露出來,要到運轉一段時間之後才發生。因此,安裝除錯也是確保裝置真正達到設計要求的重要條件之一。

總之,重視和做好tpm裝置前期管理工作,不僅對裝置部門,而且對企業營運都是至關重要的。

企業如何實施TPM管理?TPM諮詢管理如何創新

tpm管理是指全員參與生產,在這裡,我們要把裝置的操作人員也要羅列其中,管理講究持續改善,tpm也要不斷創新,操作人員只負責操作的觀念將不復存在。如何對tpm進行改善創新呢?首先,創造生產現場的變化 企業在推行管理策略和5s諮詢現場管理中,要想讓員工能夠積極踴躍地參與,最為關鍵的要素就是要創造區域性...

企業實施TPM管理如何營造氛圍呢

掘金企服 一是大力支援創新,二要有明確的願景和目標,三是增強員工責任感,四是是做好後勤保障。另外,在制度落實上不死板,在組織要求上不苛刻。如何營造企業文化氛圍 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一 企業文來 化氛圍是指籠罩在企業自整體環境中,體現企bai業所推崇的特定du 傳統 習慣及行為方zhi式的精神dao...

中小化工企業的裝置管理水平如何提升

1 突出裝置管理職能部門的作用,完善裝置管理制度企業裝置管理制度是企業管理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完善裝置管理制度對做好裝置管理工作大有裨益。首先,企業要建立健全裝置管理制度,將裝置管理制度擺在與安全管理制度同等重要的位置來加以重視,從而確保企業裝置管理與企業生產管理需求相適應,從而促進企業發展 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