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如何實施TPM管理?TPM諮詢管理如何創新

2021-08-01 15:03:06 字數 848 閱讀 3529

1樓:追夢人

tpm管理是指全員參與生產,在這裡,我們要把裝置的操作人員也要羅列其中,管理講究持續改善,tpm也要不斷創新,操作人員只負責操作的觀念將不復存在。如何對tpm進行改善創新呢?

首先,創造生產現場的變化

企業在推行管理策略和5s諮詢現場管理中,要想讓員工能夠積極踴躍地參與,最為關鍵的要素就是要創造區域性的變化,並消除員工的認知盲區。也就是說,管理者通過在現場部門創造出快速的變化,讓員工在第一時間看到這些變化,從而讓他們增強改善活動的信心,以便提高工作效率。

其次,引導員工積極參與改善

如何引導員工參與企業的改善一直是個值得討論的問題。因為企業在改善中僅僅依靠幾個管理者的力量顯然不能夠實現目標,在這種情況下就需要讓員工參與到企業的改善中,這樣才能發揮出最好的效果。但是,究竟應該如何引導員工呢?

其實,要想讓員工參與到改善中,就需要讓他們感受到企業的發展動力,以及自身在企業中的價值。如果員工在企業中看不到發展前景,或者自己的價值無法在企業中得以體現,那麼他們就不太可能和企業一起進行改善。因此,企業應該鼓勵員工,並給予他們足夠的信任,這樣才能激發出員工的熱情,以便讓他們加入到改善的行列當中。

最後,企業應該不斷地提出更高的目標

想要讓tpm諮詢活動執行的效果明朗,企業應該掌握循序漸進的原則。可在現實中一些企業卻經常犯這樣的錯誤:一開始就將目標定得非常高,員工不僅會產生遙不可及的感覺,還會喪失改善的信心和動力,最終企業的改善活動也以失敗告終。

其實最科學的方法是,不斷提出更高的目標,而不斷提高的過程需要循序漸進,企業應該根據改善執行的情況,tpm管理實施過程是在適當的時機提出不同的目標,逐漸提高目標層次,從而提高效率。

企業實施tpm管理如何營造氛圍呢?

企業實施TPM管理如何營造氛圍呢

掘金企服 一是大力支援創新,二要有明確的願景和目標,三是增強員工責任感,四是是做好後勤保障。另外,在制度落實上不死板,在組織要求上不苛刻。如何營造企業文化氛圍 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一 企業文來 化氛圍是指籠罩在企業自整體環境中,體現企bai業所推崇的特定du 傳統 習慣及行為方zhi式的精神dao...

如何提升企業tpm裝置維護管理,如何提升企業TPM裝置維護管理

tpm即全員裝置保全。其可以通過在設計 生產中的改善,由現場裝置保養開始,實現裝置的高可動率進而是高開動率,最終提高企業的資源產出效率。在裝置主導型企業中tpm是改善的基礎,深入到生產的點點滴滴。tpm是新精益生產的一部分,屬於基礎部分,在此單列為服務專案,其既可以單獨推動也可以與其他改善專案聯合推...

TPM指的是,TPM管理是什麼意思?

電腦主機板上的tpm介面,表示該主機板支援trusted platform module功能。即為支援windows加密方式 bitlocker 需要的硬體tmp模組 卡 配套。這個模組的作用就是儲存金鑰。普通使用者用不上tmp高階加密方式,可忽略它。tpm管理是什麼意思?tpm管理,即 全員生產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