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家訓傳美德樹家風作文,立家規傳家訓樹家風的作文

2021-03-03 20:41:38 字數 3189 閱讀 6046

1樓:小兵無用

家風是一個家的全貌,家風就是做善事,不求回報;家風就是為人老實,不幹壞事;家風就是小小舉動創美德;家風就是常做好事,無怨無悔;家風就是心中有家,心中有國。; 「做事勤勤懇懇,任勞任怨;要用積極向上的陽光心態去面對眼前的重重困難;待人有禮貌。首先,在勤勤懇懇方面,他勤勤懇懇從不叫苦叫累。

接著,在待人有禮貌方面,在陽光心態方面,家風就是一個家族的面貌,我要好好牢記長輩告訴我的好家風。

立家規、傳家訓、樹家風的作文(500)

2樓:愚人節沒有眼淚

家規家訓

家風伴我成長

家風——一個令人深受感悟的詞語成就了我,使我忍俊不禁覺得心中滿滿都懷著感激之情,在生活中,我薰陶著那獨一無二的好家風伴我成長,讓我從一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公主變成一個積極向上、謙虛、誠實守信的好孩子,是哪些好家風改變了我呢?且聽我慢慢道來……

俗話說「父愛是船,母愛是帆。」父愛破著浪前行,母愛引導我在茫茫人海中不迷失方向的行駛,他們讓我在成長的海洋中乘風破浪,讓我不畏前險。」誠實守

信,誠信待人」隨著時間的腳步潛移默化地成了我的好家風,他就像春天柔和的雙手溫暖著我的心田,讓我心中的花朵絢麗地綻放,讓傳統的文明美德發揚光大。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這句話是我的家風之一。深深的教導:在生活中,我們不能有一點兒的害人的想法,也不能丟了那麼一點兒的預防壞人的一

種正確的心裡」。而且,要尊敬長輩、勤勞節省、誠實守信、樂於組人、不驕不躁。記得那次我還小,去郊外遊玩過程中,閒著無所事事的我,一邊用小手牽著媽媽

的大手,一邊觀賞著唯美的畫面,突然,"呸"的一聲,一口痰調皮的從我的小嘴跳了出來,隨即,又不聽話地蹦到了地上,這時媽媽的順風耳和千里眼察覺到我的

動靜,立馬張口就急的火著了似的「哎呀」!你什麼能這樣破壞環境呢?你知道嗎?環衛人士早出晚歸,不管什麼節日都沒有假期,可幸苦了!你的不文明的行為會

深深的刺痛他們的心!害人之心不可有呀,!聽著媽媽的喋喋不休的教訓中,我漸漸的把紅的像小蘋果的小臉低到了地上——那次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生活中微不

足道的小事有可能把「害人之心不可有」改成了「害人之心不可無」了,所以即使這件小事有多麼的小,也教導了我待人處事。最後,我想說「好家風養育著我,成

就了我!」

家風,正像「播下了一種行為,收穫了一種習慣,播下了一種習慣,收穫了一種性格,播下了一種性格,收穫了一種命運」這句話。

是啊,家風給我們播下、收穫了一種習慣、性格、命運,最終成就了這麼一個我,它還讓我有一技之長立足之地,讓我的生活多彩多姿、無憂無慮、井井有條。現在

的我,就是你澆灌過的樹,你又是一頂小傘幫我擋過那一陣陣風,一滴滴暴雨,謝謝你,你成就了我,你的恩情我一定用行動湧泉相報!

讀家訓樹家風書信寫作文不超過1000字

3樓:阿逸

家風是一個家的全貌,家風就是做善事,不求回報;家風就是為人老實,不幹壞事;家風就是小小舉動創美德;家風就是常做好事,無怨無悔;家風就是心中有家,心中有國.; 「做事勤勤懇懇,任勞任怨;要用積極向上的陽光心態去面對眼前的重重困難;待人有禮貌.首先,在勤勤懇懇方面,他勤勤懇懇從不叫苦叫累.

接著,在待人有禮貌方面,在陽光心態方面,家風就是一個家族的面貌,我要好好牢記長輩告訴我的好家風.

「有校規,家有家風」是人們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但一問道「家風是什麼?你家有什麼家風?」這些問題,很多人就會傻眼了。不用擔心,今天我就想跟大家一起談談家風。

家風就是家規,是一家子的風氣,這家風一旦敗壞,這家人的思想品德也會跟著壞,這一家就再也難以培養優秀的後代了。這個壞名聲會一下子在街坊鄰居間傳開,一傳十,十傳百,很快就沒有人願意和這家人交往,這時候再想改,就來不及了。可以說家風是非常重要的,雖然它只是一個無形的概念,卻能讓這家的子孫後代延續得更長,讓他們走得更遠!

家風也可以代表一個國家的風氣,國家就是人民的家,這家風就更為重要了。它要靠人民地努力,遵紀守法,互幫互助,一個國家的繁榮昌盛,不僅僅是物資上的豐富。在我看來,更重要的是它的風氣,一個國家、一個朝代的風氣決定了它的衰與勝,只有社會風氣好的國家,才能國富民強,才真正算得上是一個強國。

我家的家風是「孝」,孝敬父母,尊敬師長。父母一直告誡我:百善孝為先!

家風是一條應該牢記的座右銘。有了它,我們才可以在社會上立足,才能讓自己走得更遠!銘記家風,為自己的人生奠定堅實的基礎,踏出堅定的步伐,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4樓:精銳童老師

「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這是一句古老的話語,卻也是我家的家訓。

「傳承家風家訓,弘揚中華美德」作文700字左右

5樓:武夷山大道

古往今來,不論是達官貴族還是王侯將相,能世代相傳經久不衰的家族,必是有嚴格的家風家訓之家。自古以,老祖宗教導我們「百善孝為先」。忠孝傳家、勤儉持家、尊老愛幼、明事知禮……這些,是家風家訓的永恆主題,家風家訓一直都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好的家風家訓,讓一代又一代人健康成長,給兒女們無窮的正能量。

家風是什麼?家風就是所有的父母在自己家裡隨時隨地用言傳身教所傳遞出來的一份信念。如何言傳聲教呢?

孝敬長輩,爺爺奶奶家離我們較遠,但逢年過節及爺爺奶奶生日爸爸媽媽總會專程帶禮物回家陪他們,最近爺爺身體不適住院,爸爸很忙,是媽媽一個人照顧我們全家老小,每天接送我和弟弟上下學,還要陪侍爺爺輸液、送飯。爺爺奶奶很過意不去,說太辛苦媽媽啦,爸爸工作很忙,但進門就會做家務,很體貼媽媽,但媽媽從不說累,總是笑眯眯的,她是我們家的福星,也是我和弟弟最好的榜樣。日常生活中爸爸媽媽還要求我做到起居有節,守時守信,做一個對自己有擔當的人;公眾場合吃飯要用公筷,在家吃飯要小聲交談,吃多少盛多少,不浪費一粒糧食;零用錢自己保管,平常做家務有獎,但是媽媽要求零用錢不能亂花,要做到勤儉節約從小事做起。

不論在哪兒,遇到長輩先問好,遇事請求時,要謙恭有禮。

家訓是什麼?家訓是老祖宗給我們留的規矩,我們能世代傳承並發揚光大。黎明即起,庭堂內外打掃整潔;到了黃昏檢視門戶。

一粥一飯,當想著來之不易;凡事先要準備,像沒到下雨的時候,要先把房子修補完善,不要「臨時抱佛腳」,像到了口渴的時候,才來掘井。生活上必須節約,聚會在一起吃飯切勿留連忘返。餐具質樸而乾淨,雖是用泥土做的瓦器,也比金玉製的好;食品節約而精美,雖是園裡種的蔬菜,也勝於山珍海味。

不要營造華麗的房屋,不要圖買良好的田園。這些道理粗淺易行,但在當下來看確是漸行漸遠,我要緊記這些家訓,嚴於律行,世代傳承。

家風、家訓是家長在立身、處世、為學等方面對子孫的教誨。這不僅是一個家族的道德規範,更是對中華民族優良傳統的傳承!

立家規,傳家訓,樹家風,立家規傳家訓樹家風的作文

好品行,佳品德,真品質 立家規 傳家訓 樹家風的作文 500 家規家訓 家風伴我成長 家風 一個令人深受感悟的詞語成就了我,使我忍俊不禁覺得心中滿滿都懷著感激之情,在生活中,我薰陶著那獨一無二的好家風伴我成長,讓我從一個 衣來伸手,飯來張口 的小公主變成一個積極向上 謙虛 誠實守信的好孩子,是哪些好...

家風家訓家規怎麼寫作文,家風家訓家規怎麼寫300字作文

家風家訓,是中華人民的傳統,可大家知道什麼是家風家訓嗎?讓我來告訴你 家風家訓是指一個家庭或家族的傳統風尚。也就是說一個家庭的生活方式,文化氛圍就構成了家風家訓。顧名思義,家風家訓就是一個家庭傳承的風氣 風格 風尚。家庭是圃,孩子是苗。家風如春雨,家訓是泥土,孩子是幼苗,只有在家風家訓的輔助下,我們...

家風家訓家規怎麼寫作文,家風家訓家規怎麼寫300字作文

家有家規,校有校規 是人人皆知的一句話,可家風是什麼呢?家風,簡單的講,就是一個家庭或家族的傳統風尚。家風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現代傳承,我們中華民族5000多年的燦爛文化孕育了許多優良的傳統 良好的家風家規是我們立身做人的行為準則,家風是社會和諧的基礎。而我家的家規的一些規矩是一點點形成的,其中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