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立家訓,家風,家教宣講有什麼收穫

2021-03-03 20:39:08 字數 2089 閱讀 3734

1樓:體啊家裡來看看

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一項長期的、艱鉅的系統工程,需要從小抓起,需要拓寬渠道和途徑,豐富載體,使人們在潛移默化中接受教育,自覺踐行。

家風又稱為門風,家風其實就是在家庭裡形成一個統一的道德標準。所以說,一個良好的家風可以幫助在家庭中的成員更好地學習一些人生的道理和做人的道理。

家庭的生活方式、文化氛圍構成了家風。家風就是一個家庭的風氣、風格與風尚。作為傳統道德教育最基本的方式,家庭教育最基本的要求就是修身,而這樣的目標要求並不是簡單的灌輸,更通過包括家風在內的道德文化形式實現對人的薰陶感染。

華夏優秀傳統文化積澱著大漢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包含著大漢民族最根本的精神基因,代表著大漢民族獨特的精神標識,是大漢民族生生不息、發展壯大的豐厚滋養。

以家風為載體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具有如下優勢:首先,它能夠克服價值觀教育「見理論不見人」的弊端,真正將現實生活中的人作為了根本,以他們的人格和道德品質的培育為出發點,容易使之在薰陶感染中接受教育,引起共鳴。其次,以家風作為載體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能夠使價值觀教育形象生動,富有感染性和啟發性。

傳立家訓、家風、家教宣講活動的有哪些?

2樓:靜待流年汜水

蘇州市傳立「家訓 家風 家教」宣講活動。

廣西南寧由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國學教育專業委員會組織的「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立家訓、家風、家教」專題講座。

聆聽「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立家訓、家風、家教」講座收穫:

家風是傳統文化傳承的載體,更是社會主義價值觀宣傳教育的重要載體簡單說來,家庭的生活方式、文化氛圍構成了家風。家風就是一個家庭的風氣、風格與風尚。

作為傳統道德教育最基本的方式,家庭教育最基本的要求就是修身,而這樣的目標要求並不是簡單的灌輸,更通過包括家風在內的道德文化形式實現對人的薰陶感染。

能夠克服價值觀教育「見理論不見人」的弊端,真正將現實生活中的人作為了根本,以他們的人格和道德品質的培育為出發點,容易使之在薰陶感染中接受教育,引起共鳴。

以家風作為載體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能夠使價值觀教育形象生動,富有感染性和啟發性。

通過突出家風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將其作為核心價值觀教育的重要載體和渠道,能增強不同輩際之間的理解,為社會核心價值觀的培育和踐行提供重要基礎。

3樓:羅雲小屁孩

我披著外套在剛好浸沒腳踝的河水裡揀小石頭,爸爸則坐在岸邊欣賞夕陽下波光粼粼的河面。

參考資料

360問答.360問答[引用時間2018-1-18]

傳立家訓家風家訓宣講活動的聽後收穫12,接下去對孩子的教育計劃123

4樓:火影光尼紗

家風家教家訓講坐聽後有何收穫簡單分亨一下

家訓家風家教講座聽後對家庭教育的規劃和行動怎麼寫

5樓:

家風家教家訓講坐聽後有何收穫簡單分亨一下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立家訓、家風、家教」的具體內涵是什麼?

6樓:一陽光米

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為了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戰略任務。

十八大提出,倡導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倡導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導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這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要求相契合,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人類文明優秀成果相承接,是我們黨凝聚全黨全社會價值共識作出的重要論斷。

富強、民主、文明、和諧是國家層面的價值目標,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會層面的價值取向,愛國、敬業、誠信、友善是公民個人層面的價值準則,這24個字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基本內容,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提供了基本遵循。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核心

體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根本性質和基本特徵,反映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高度凝練和集中表達。

我個人認為,傳立家訓、家風、家教」最主要的應該是為了提高全民素質,只有素質提高了,國家才能凝聚大眾的力量使外來侵犯者有所顧忌,不敢輕易來犯。

講家訓傳美德樹家風作文,立家規傳家訓樹家風的作文

家風是一個家的全貌,家風就是做善事,不求回報 家風就是為人老實,不幹壞事 家風就是小小舉動創美德 家風就是常做好事,無怨無悔 家風就是心中有家,心中有國。做事勤勤懇懇,任勞任怨 要用積極向上的陽光心態去面對眼前的重重困難 待人有禮貌。首先,在勤勤懇懇方面,他勤勤懇懇從不叫苦叫累。接著,在待人有禮貌方...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立家訓家風家教的具體內涵是

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為了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戰略任務。十八大提出,倡導富強 民主 文明 和諧,倡導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倡導愛國 敬業 誠信 友善,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這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要求相契合,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人類文明優...

家風家教的對聯,家風家訓對聯原創

1.書香門第 勤儉人家 2.世俗錢財貴 家風翰墨香 3.世盛千般好 家和萬事興 4.認認真真行事 堂堂正正做人 5.唯誠唯信行世事 克儉克勤踐家風 6.寬以待人和鄰里 嚴於律己振家風 7.唯讀唯耕行正路 亦忠亦孝繼真傳 家風家訓對聯原創 家訓是指家庭對子孫立身處世 持家治業的教誨。家訓是家庭的重要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