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風家訓家規怎麼寫作文,家風家訓家規怎麼寫300字作文

2021-03-03 22:37:05 字數 3100 閱讀 9458

1樓:健康使者

家風家訓,是中華人民的傳統,可大家知道什麼是家風家訓嗎?讓我來告訴你!家風家訓是指一個家庭或家族的傳統風尚。

也就是說一個家庭的生活方式,文化氛圍就構成了家風家訓。顧名思義,家風家訓就是一個家庭傳承的風氣、風格、風尚。

家庭是圃,孩子是苗。家風如春雨,,家訓是泥土,孩子是幼苗,只有在家風家訓的輔助下,我們才能茁壯成長,成為一個優秀的人。

我們家也有家風家訓呢!比如,每天養成講究衛生的好習慣,尊老愛幼,不頂撞父母,要講究禮貌。然而,最讓我記憶深刻的家風家訓,就是要做一個誠實認真的好人!

家風家規家訓感悟的有關作文3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前段時間電視bai上一直du在放著家風這個話題zhi,說每個人的家裡dao都要有家風版和家規。我是根據新權聞上的專題,來寫這篇作文的。現在大家都很注重家裡的風氣,風氣的範圍有大有小,有國風、也有班風,今天就來講一下這個家風吧。

所謂的家風就是自己家裡的風氣,家裡的風氣好不好就會影響到子孫後代,一個家庭或家族的家風要正,首先是要注重以德立家、以德治家。家風也分為好幾種,在家裡做的事、在家裡做家務等等,在家裡做的事情的是好家風。家風也叫門風,是一個家庭或家族的傳統風尚。

家規很嚴格的,所以家裡的規則必須要嚴格遵守一個家庭所規定的行為規範,一般是由一個家族所遺傳下來的教育規範後代子孫的準則。家規也叫家法,國有國法,家有家規,就是指一個國家有一個國家的法律,一個家庭有一個家庭的規矩,這個規矩就相當於國家的法律。指家庭的規矩,做任何事都要懂得講規矩。

最後,我覺得好的家風和家規每個人都要嚴格的遵守,我們小學生也要自己遵守好的行為規範,講規矩,要正義

優秀家訓家規和家風故事的作文300字左右

3樓:福地等人

有一句話是這麼的:「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意思是做任何事都要有規矩,規則,做法,否則便無法成功或常常出錯。這裡的規矩便是家風,家訓了。

在我們的祖國,每一個家庭,都有獨特的家風,家訓。當然我們家也不例外,我們家也有家風,家訓。說到底,家風家訓是什麼呢?

哦!家風是指家庭或家族世代相傳的風尚,家訓是指家長教誨子孫持家治學,立身處世的話。尊老愛幼,友好鄉鄰,是我的家風,敬老是尊敬老人,愛幼是愛護比自己幼小的兒童。

友好鄉鄰是對待鄰居要友好,鄰居之間要互相幫助,友好相處。好的家風,培育出國之棟樑,可以讓我們少走彎路,家風是要從生活中的一點一個滴做起,慢慢培養,會成為習慣,到那時,家風就完全溶在你的生活中了。那麼不好的家風,就只會讓我們在生活中跌跌撞撞。

誠實守信,勤勞節儉,是我家的家訓,誠實守信是說出的話一定要做到,勤勞節儉是熱愛勞動,節約,不浪費。從孔子對兒子的家訓,到諸葛亮的家訓幾乎每個古代家庭都有家訓。準確的說是,沒有好的家風家訓就沒有那些歷史名人,人們會沒有規矩地做事。

4樓:開始

生活中有些人犯了錯誤,卻為自己的錯誤百般辯解,因為他們認為承認錯誤是一件有損自己「尊嚴」的事,為了自己的「尊嚴」,他們不思反省,甚至掩蓋錯誤。其實這些人所維護的不是我們所說的「尊嚴」,而是「面子」。

2.為了生命的尊嚴,麻雀拒絕了人類馴服的好意;為了生命的尊嚴,依米花用盡了全部力量,換來片刻的綻放;為了生命的尊嚴,懸崖上的樹咬緊牙關,頂住了風雨雷電的警告,毅然紮根峭壁。

3.尊嚴是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的硬氣,尊嚴是朱自清寧願餓死也不吃美國救濟糧的骨氣,尊嚴是史鐵生面對生的厄運卻頑強地扼住命運咽喉的志氣。

5樓:匿名使用者

規範**負責的打擊f g g f j g k ch h d和同學圈竭盡全力熱死

家風家訓家規怎麼寫

6樓:南北

家風家訓家規:

1.有百世之德者

,必有百世之子孫保之,有十世之德者,就有十世的子孫保之,如果是斬焉無後者,那是德至薄也。

2.重道德修養,嚴情操品性;扶正義,斥**。

3.孝敬老人,嚴教子孫;尊老愛幼,親穆存心。

4.孝道當竭力,忠勇表丹誠;兄弟互相助,慈悲無邊境。

5.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6.吾見世間無教而有愛,每不能然,飲食運為,恣其所欲,宜誡翻獎,應呵反笑,至有識知,謂法當爾。

7.欲高門第須為善,要好兒孫必讀書。

8.重道德修養,嚴情操品性;扶正義,斥**。

9.族內子孫人等,妄作非為,有幹名教者,不待鳴官,祠內先行整治。

家風就是家規,是一家子的風氣,這家風一旦敗壞,這家人的思想品德也會跟著壞,這一家就再也難以培養優秀的後代了。

家風也可以代表一個國家的風氣,國家就是人民的家,這家風就更為重要了。它要靠人民地努力,遵紀守法,互幫互助,一個國家的繁榮昌盛,不僅僅是物資上的豐富。

更重要的是它的風氣,一個國家、一個朝代的風氣決定了它的衰與勝,只有社會風氣好的國家,才能國富民強,才真正算得上是一個強國。

作文《我的家訓家風》3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是園,孩子是苗,家庭如雨點,它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題記

談談你家的家風家訓作文300字

8樓:小灰馬

家風家規

「校有校規,家有家風」是人們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但一問道「家風是什麼?你家有什麼家風?」這些問題,很多人就會傻眼了.不用擔心,今天我就想跟大家一起談談家風.

家風就是家規,是一家子的風氣,這家風一旦敗壞,這家人的思想品德也會跟著壞,這一家就再也難以培養優秀的後代了.這個壞名聲會一下子在街坊鄰居間傳開,一傳十,十傳百,很快就沒有人願意和這家人交往,這時候再想改,就來不及了.可以說家風是非常重要的,雖然它只是一個無形的概念,卻能讓這家的子孫後代延續得更長,讓他們走得更遠!

家風也可以代表一個國家的風氣,國家就是人民的家,這家風就更為重要了.它要靠人民地努力,遵紀守法,互幫互助,一個國家的繁榮昌盛,不僅僅是物資上的豐富.在我看來,更重要的是它的風氣,一個國家、一個朝代的風氣決定了它的衰與勝,只有社會風氣好的國家,才能國富民強,才真正算得上是一個強國.

我家的家風是「孝」,孝敬父母,尊敬師長.父母一直告誡我:百善孝為先!

家風是一條應該牢記的座右銘.有了它,我們才可以在社會上立足,才能讓自己走得更遠!銘記家風,為自己的人生奠定堅實的基礎,踏出堅定的步伐,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家風家訓家規怎麼寫作文,家風家訓家規怎麼寫300字作文

家有家規,校有校規 是人人皆知的一句話,可家風是什麼呢?家風,簡單的講,就是一個家庭或家族的傳統風尚。家風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現代傳承,我們中華民族5000多年的燦爛文化孕育了許多優良的傳統 良好的家風家規是我們立身做人的行為準則,家風是社會和諧的基礎。而我家的家規的一些規矩是一點點形成的,其中有一...

家風家訓怎麼寫,家訓家風家規怎麼寫

先要找到自己想著的切入點,比如從孝順,勤勞,友善等切入,然後用簡潔的需要形容,一般兩個字一句,四句最好,家風是一個家庭的道德準則的表現。例如 一 不學 詩 無以言 不學 禮 無以立。論語季氏 釋義 不學 詩經 在社會交往中就不會說話 不學禮,在社會上做人做事,就不能立足。一日,孔子站在庭院中,他的兒...

家訓家規家風怎麼寫家長寫的家風家規家訓

中國是禮儀之邦,五千年的文化傳承至今,深深銘刻在中國人的心中。每個家,都有家訓 家規 家風,俗話說得好 無規矩不成方圓 從孟母三遷到岳母刺字,好的家訓 家規 家風不僅承載了祖祖輩輩對後代的希望對後代的策鞭,也同樣體現了中華民族優良的民族之風!中國的每一個家庭都有自己的家訓 家規 家風,我家自然也不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