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門石擺銅錢是什麼意思,過門石擺九個銅錢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0:41:38 字數 5383 閱讀 6384

1樓:請叫我安好卍

這個是以前老祖宗傳下來的習俗。銅錢是以前最基層的錢幣,經過了無數人的手,寓意是沾了很多陽氣,放在大門口在風水上面來說可以起到一個擋煞的作用。將所有在外面的不好的東西不帶進家門,所有的都擋在門外,就像人發生不如意的時候可以跨過火盆的情況差不多,這個只是日常普遍的辟邪,還有就是家財進寶的寓意。

沒有銅錢的話可以放硬幣,如果家人是幹部,那門下壓漆個硬幣,如果經商的話,那壓吧個,然後用硬幣擺個「出入平安」,從藥店買二塊的朱沙,散在下面,弄一枝朝南的桃樹枝擺在下面,這些都行,怎麼好弄怎麼弄就行。 銅錢最常見的有,五帝錢和吧卦銅錢兩種。五帝錢指的是5位開國皇帝的銅錢。

將其用紅布包好後放在過門石底下的四個角。吧卦銅錢版比較好理解,就是在過門石的底部的吧個位置放吧個銅錢。這吧個位置指的是吧卦中的吧個方位。

除此之外,這兩種安裝方式還講究時間,位置。就是要選個良辰吉日。並且石頭的位置要在附近的財運等吉祥位相應

門檻石下放九個銅錢是什麼意思

2樓:

我自己家裡也裝過的,感覺挺不錯! 將五帝幣放成一條直線壓在門坎石下就行了。呵呵,五帝幣一定要真的才靈驗哦!

入戶門過門石下放銅錢是什麼作用

3樓:遠巨集

這個是以前老祖宗傳下來的習俗。銅錢是以前最基層的錢幣,經過了無數人的手,寓意是沾了很多陽氣,放在大門口在風水上面來說可以起到一個擋煞的作用。

將所有在外面的不好的東西不帶進家門,所有的都擋在門外,就像人發生不如意的時候可以跨過火盆的情況差不多,這個只是日常普遍的辟邪,還有就是家財進寶的寓意。

4樓:微視藝術

過門石放7枚硬幣,如同腳踩北斗七星,但是實際效果有待考證,因為北斗星陣非常複雜,不是簡單七個完全相同的現代硬幣就可以的,所以還是建議放五帝錢是最好的。

過門石放錢幣,是以前老祖宗傳下來的習俗。首先,可以放現代硬幣,如果家人是幹部,那門下壓7個硬幣,如果經商的話,那壓8個,然後用硬幣擺個「出入平安」,從藥店買2塊的朱沙,散在下面,弄一枝朝南的桃樹枝擺在下面,這些都行,怎麼好弄怎麼弄就行。

當然,如果比較講究,最好用古幣五帝錢,流轉歷經幾百年和無數的手,粘滿了陽氣,而且是純銅幣,比鐵幣和合金鋅幣好。最重要的是,很多五帝錢是由風水大師設計,比風水羅盤、貔貅、桃木劍等現代工藝品的風水功效還強,能化解比較強的門衝煞等解決風水問題,尤其像久遇五帝錢這種最經典的真品五帝錢搭配一些風水法器,適合大戶型家居、別墅、銀行、**機構等辦公地點等過門石安放,選定良辰吉日和吉時安放,讓過門石成為家運大利風水位。

5樓:紅旗手

一種風俗一種美好一種嚮往。

6樓:匿名使用者

北風其涼,雨雪其雱

雨雪:下雪。雨:下,落。雱:大雪紛飛的樣子。

《詩經·邶風·北風》

北風其喈,雨雪其霏

喈:風疾的樣子。霏:霏霏,紛飛的樣子。

《詩經·邶風·北風》

雨雪瀌瀌,見晛曰消

瀌瀌:雪盛的樣子;一說猶「飄飄」。晛;太陽的熱氣。曰:語助詞,無實義。

《詩經·小雅·角弓》

孟冬寒氣至,北風何慘慄。

孟冬:冬季的第一個月。慘慄:非常寒冷。

漢·《古詩孟冬寒氣至》

寒風吹我骨,嚴霜切我肌。

漢·《古詩童童孤生柳》

寒風摧樹木,嚴霜結庭蘭

漢·樂府古辭《古詩為焦仲卿妻作》

悽悽歲暮風,翳翳經日雪。傾耳無希聲,在目皓已潔

悽悽:寒涼。翳翳:陰暗。希:少。在目:眼睛所見。皓:白。

晉·陶淵明《癸卯歲十二月中作與從弟敬遠》

撒鹽空中差可擬,未若柳絮因風起

晉·謝道蘊《詠雪聯句》:「白雪紛紛何所似,撒鹽空中差可擬,未若柳絮因風起。」

明月照積雪,朔風勁且哀

朔風:北風。勁:猛烈。哀:淒厲。

南朝宋·謝靈運《歲暮》

隔牖風驚竹,開門雪滿山

牖:窗戶。風驚竹:風中帶雪,打在竹上,發出沙沙的響聲。

唐·王維《冬晚對雪憶胡居士家》

不知庭霰今朝落,疑是林花昨夜開

庭霰:落在庭院裡的雪花。

唐·宋之問《苑中遇雪應制》

水聲冰下嚥,沙路雪中平

唐·劉長卿《酬張夏雪夜赴州訪別途中苦寒作》

一條藤徑綠,萬點雪峰晴

唐·李白《冬日歸舊山》

地白風色寒,雪花大如手

唐·李白《嘲王歷陽不肯飲酒》

燕山雪花大如席,紛紛吹落軒轅臺

軒轅臺:相傳為黃帝擒蚩尤之處。

唐·李白《北風行》

亂雲低薄暮,急雪舞迴風

迴風:迴旋的風。

唐·杜甫《對雪》

霜嚴衣帶斷,指直不得結

指直:手指僵直。

唐·杜甫《自京赴奉先縣詠懷五百字》

雲晴鷗更舞,風逆雁無行

無行:不成行列。

唐·杜甫《冬晚送長孫漸舍人歸州》

寒天催日短,風浪與雲平

唐·杜甫《公安縣懷古》

斜陽疏竹上,殘雪亂山中

唐·韓翃《褚主簿宅會畢庶子錢員外郎使君》(一作張繼詩)

誰將平地萬堆雪,剪刻作此連天花

唐·韓愈《李花二首》:「當春天地爭奢華,洛陽園苑尤紛拏。誰將平地萬堆雪,剪刻作此連天花。」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唐·柳宗元《江雪》

嚴冬不肅殺,何以見陽春

肅殺:嚴酷蕭瑟的樣子。

唐·呂溫《孟冬蒲津關河亭作》

天寒色青蒼,北風叫枯桑。厚冰無裂文,短日有冷光

叫:風聲如吼。

唐·孟郊《苦寒吟》

才見嶺頭雲似蓋,已驚巖下雪如塵。千峰筍石千株玉,萬樹松蘿萬朵雲

唐·元稹《南秦雪》

六出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

六出:雪花呈六角形,故以「六出」稱雪花。瓊枝:竹枝因雪覆蓋面似白玉一般。

唐·高駢《對雪》

夜深知雪重,時聞折竹聲

唐·白居易《夜雪》:「已訝衾枕冷,復見窗戶明。夜深知雪重,時聞折竹聲。」

旋撲珠簾過粉牆,輕於柳絮重於霜

兩句寫雪花紛飛的景象。

唐·李商隱《對雪二首》

百泉凍皆咽,我吟寒更切

咽:泉水因冰凍而流動不暢,因以嗚咽來形容。吟:歌吟。

唐·劉駕《苦寒吟》:「百泉凍皆咽,我吟寒更切。半夜倚喬松,不覺滿衣雪。」

戰退玉龍三百萬,敗鱗殘甲滿天飛

玉龍:形容飛雪。敗鱗殘甲:形容雪片亂舞如鱗甲之片紛紛墜落。

宋·胡仔《苕溪漁隱叢話》前集卷五十四引《西清詩話》載張元作《雪》詩

江山不夜月千里,天地無私玉萬家

玉:喻白雪。

元·黃庚《雪》

溪深難受雪,山凍不流雲

清·洪昇《雪望》

過門石下五帝錢擺放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以古宅拆遷所發現,及師承所綬。事主站在室內,面朝門外。從右至左按順

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順序擺放。字面朝上。

以雍正擺於門欄中間,各銅錢等分間距。哦,對了,各邊需留20公分。以門框對下計,左邊留20公分擺上嘉慶,右邊留20公分擺上順治。

兩者居中擺雍正。雍正與順治居中擺康熙。雍正與嘉慶居中擺乾隆。

{成串的肯定要拆開。古宅有發現銅錢下墊有整條的黃絹,也有墊有金銀絲的。還有擺有五穀的。

那是毫宅。大部分並沒有見金銀的。多見有黃絹或五穀。

大多什麼都沒有隻有五帝錢。)

目前通用只擺五帝錢,沒有付屬品。

8樓:青城院士

第一個方法:為了化解來自大門口的煞氣,最好的方法是將五帝古錢,安放在入戶大門裡面的門墊下,放置時,人在屋內,面向大門屋外,從左手邊到右手邊的順序依次是: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有皇帝的面朝上,背面有滿文或者漢文符號的為背面,緊貼著下面的地板或者地板上面墊的布。

如果大門內沒法放門檻,可將五帝錢掛在入戶大門背後即可,當然,普通五帝錢這樣掛後效果當然比不上放在門檻下那麼好,可以使用特別風水款的久遇五帝錢這類,可以平鋪擺放到大門門墊,也可以直接掛在大門背後,風水效力都是非常強的。另外,窗外的煞氣比大門的煞氣為多,但因窗門不是人出入之處,氣之流動是沒有大門口之動機那麼大,常見的煞氣有反弓煞、衝射煞、刺面煞、反光煞、天斬煞、白虎煞及見煙囪或旗杆所造成的煞氣等等,如果你家窗外見到這些煞氣,除了擺放有關風水物品外( 如八卦鏡之類),最好再加一串五帝錢到窗子門面的牆上。

第二個方法:裝修房子時,將五帝錢放到大門內過門石下。如果入門後客廳空間較大,以前有說法說要在房子4個角也要各放一串,這就需要將五套普通的五帝錢,說法是普通五帝錢一套因其力量是不足夠的。

但是一些專門的風水五帝錢其實只需一串,放對位置即可,比如五帝錢加上一些法器,像金剛杵、道家符咒環和蜜蠟等東西,比較有代表性的是網上就有久遇五帝錢這類專門研究風水的五帝錢,用一套就可以了。

具體放置位置:當人在屋內,面向大門屋外,從左手邊到右手邊的順序依次是: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有皇帝的面朝上,背面有滿文或者漢文符號的為背面,緊貼著下面的泥土地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放過門石一般需要看個時辰,必定是屬於修造方面的重點細節,牽扯到之後的家運,具體可以問上面說的專業風水五帝錢的設計人士即可。

9樓:

怎麼網上很多是從左到右是順治 康熙 雍正 乾隆 嘉慶的?也看過一編是排成一個圓型的,求大師指教!

入戶過門石下壓銅錢有什麼講究體?

10樓:幻精靈家族

過門石的風水禁忌:

過門石,是連線兩個空間的過渡隔斷,為了避害趨利,需要注意一些風水講究。

在過門石安裝風水中,其中最常見的有:8個銅錢和專用五帝錢。

8個銅錢比較好理解,就是在過門石的底部的8個位置放8個銅錢。這8個位置指的是8卦中的8個方位。

而五帝錢指的是清朝最強盛時期5位開國皇帝正常發行的銅錢,可以自行集齊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五個古幣,也可以去網上找專業真品的久遇五帝錢這種家居用最經典的風水款,將其用布包好後放在過門石底下正**,身體站在門內對著門外,順治在最門左邊,嘉慶在最右邊,這兩種安裝方式還講究時間、位置,選個良辰吉日,且石頭的位置要在附近的財運等吉祥位相應。

1、過門石最好是整條,也就是說一條過門石是完整的一塊。條過門石切忌兩條等分鋪設,即過門石有單中縫居中對室。

2、如果石材幅面限制不能一條整條,最好分三條,即先分一半,然後把餘下一半再分兩半,鋪的時候,兩小條在兩側,一半的大條在中間。

3、如果不能整條,必須分兩半,那切忌二分之一分隔和鋪設,一定要兩條不等分,偏縫鋪設。

過門石放銅錢有什麼講究

11樓:土巴兔裝修

這個是以前老祖宗傳下來的習俗,銅錢是以前最基層的錢幣經過無數

人的手,寓意是沾了很多的陽氣。入戶門過門石下在風水上面來說可以起到擋煞的作用。將所有在外面不好的東西都不會帶進到家門裡。

所有的都會被擋在門外,就像人在發生不如意的時候可以跨過火盆的情況差不多。

過門石下放順治錢是什麼意思,過門石下放一個順治錢是什麼意思

你好,你所說是五帝錢啦,很多新裝修的都要在新房地面壓錢,五帝錢指的是指順治通寶 康熙通寶 雍正通寶 乾隆通寶和嘉慶通寶。1 五帝錢有擋煞 防小人 避邪 旺財 祈福之功能。中國民間自古就有佩戴錢幣以擋煞 防小人 避邪 旺財 祈福的習俗。五帝錢是中華民族中最興盛的五個帝王所鑄錢幣,因而五帝錢更多匯聚了天...

衡陽祁東結婚上門禮及過門是什麼意思

你不能有這種想法!您應該有孩子了吧 為了這個家庭也要好好的在一起過日子!生活總是這樣不如人意!婆婆也許沒有那麼好 但他們也沒有義務非得為你們這個家服務什麼 如果婆婆沒有那麼知書達禮你們就要自己努力 不能因為跟婆婆的關係導致你們的小家庭變的不好!你老公可能在一些事情上會偏向你婆婆 我覺得這很正常吧!你...

擺了一道是什麼意思被人擺了一道是什麼意思?

擺來了一道 來自於近源代漢語,就是 被坑了的意思 這種詞語一般發生在自己無意識的情況下,被自己信任的人出賣的語境下,或別人對你不夠信用,放鴿子之類,最主要的意思就是吃了虧。擺了一道 來複 自於近代漢語,制就是 bai被坑了的意思 du其中的 道 字還可zhi用於dao 著了他的道 請看下例 都是我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