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題求解答

2021-03-03 23:53:49 字數 584 閱讀 5710

1樓:

高錳酸鉀的氧化性隨酸性的增強而增強。在酸性條件下,高錳酸鉀被還原成mn2+,例如高錳酸鉀與鹽酸的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2kmno4 + 16hcl = 5cl2 + 2mncl2 + 2kcl + 8h2o

在中性條件下,被還原成mno2;在鹼性條件下,被還原成mno42-。

注:中性條件下、鹼性條件下的反應的化學方程式不要求掌握,知道高錳酸鉀被還原的產物即可。

2樓:裴文哲

高錳酸鉀在酸性、中性、鹼性的還原產物是不同的,一般認為高錳酸鉀在酸性條件下氧化性最強還原產物是二價錳離子,中性產物二氧化錳,鹼性較強是生成錳酸根。挨個字手打的,望採納

化學題,求解答

3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na2co3+ca(no3)2=2nano3+caco3↓cu(oh)2+2hcl=cucl2+2h2ok2co3+2hno3=2kno3+co2↑+h2onaoh+h**o4=nah2po4+h2o,naoh+nah2po4=na2hpo4+h2o,naoh+na2hpo4=na**o4+h2o.

初三一道化學題求解答啊,一道化學題求解答,謝謝啦!

因為鋅的活潑性比鎂要抄強,所bai以產生氫氣的速率更快,因此開du始時容器1內的壓強要zhi比容器dao2內大,紅墨水的液麵變化是左低右高,但是鹽酸溶液是足量的,最後產生的氫氣質量是一樣多的,因此最終紅墨水的液麵又回到左右相平!1 澄清水灰水變渾濁 ca 0h 2 c02 cac03 h20 2 容...

一道化學題,求解答

根據質量守恆 生成氫氣的質量 20g 200g 219.4g 0.6g fe 2hcl fecl2 h2氣體 56 73 127 2 x y z 0.6g 56 2 x 0.6g x 16.8g 鐵粉中鐵質量分數 16.8g 20g 100 84 73 2 y 0.6g y 21.9g 顯然鹽酸中水...

高中化學,求解答過程,高中化學題!求解答!要過程!

先化成摩爾比 cu hno3 3 8 可知反應按照該方程式進行 3cu 8hno3 3cu no3 2 2no 4h2o 所謂起到酸性作用的,就是不參加氧化還原反應的硝酸,根據方程式可知 有6mol沒有參加氧化還原反應,所以得到6比8.那麼起到酸性的硝酸為3 4b 克 或者3 4b除以63mol 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