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為什麼行駛途中會自己熄火了,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突然熄火,為什麼?

2021-03-03 23:49:12 字數 5184 閱讀 3409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現在的轎車發動機大多是電子控制燃油噴射型的汽油發動機,怠速熄火的原因很多,首先要分析怠速熄火的症狀,如果發動機一進入怠速運轉就會熄火,具體情況可以去4s店進行檢查

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突然熄火,為什麼?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轎車在行駛中突然熄火一般有以下5個原因:

1、電路故障。這種可能就是在行駛過程中由於低壓斷電,熄火。這個時候可以主要檢查一下點火和起動機的開關還有保險盒。

2、低壓線路短路造成熄火,這種情況下是斷斷續續的熄火。檢查一下你的低壓線路

3、器件故障。這個問題一般是點火線圈,容電器,電子點火模組。就是一開始能起動,過一會就熄火,然後又能起動,又會熄火。

4、油路故障。汽油泵損壞,油管破裂,汽化器進油口堵塞,油箱沒油。但是這種情況下汽車是可以再起動的,只是很難。

5、點火系統,發動機過熱放爆系統有問題都會熄火

3樓:易春寒

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突然熄火。是因為沒有汽油了。要加汽油才能重新打火。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力不足

燃油系統需要清理

發動機潤髮系統需要清洗

冷卻系統需要清洗保護

問題有可能是這幾個方面

所以說需要您去美容店檢查檢查

5樓:質量監督管理科

感測器線路有間歇性故障

6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總是熄火原因:

1、電路故障。這種可能就是在行駛過程中由於低壓斷電,熄火。這個時候可以主要檢查一下點火和起動機的開關還有保險盒。

低壓線路短路造成熄火,這種情況下是斷斷續續的熄火,檢查一下車的低壓線路。

2、器件故障。這個問題一般是點火線圈,容電器,電子點火模組。就是一開始能起動,過一會就熄火,然後又能起動,又會熄火。

3、油路故障。汽油泵損壞,油管破裂,汽化器進油口堵塞,油箱沒油。但是這種情況下汽車是可以再起動的,只是很難。

4、點火系統。發動機過熱放爆系統有問題都會熄火。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自動檔車型:自動檔的車型不會輕易出現熄火的現象,而手動檔的車型由於駕駛水平不高,可能會經常出現熄火的現象。但是也不排除自動檔的車不會出現熄火的現象,其主原因是使用了劣質的燃油導致發動機積碳而熄火。

2.另外,對於新車(自動檔)出現熄火的原因主要是駕駛技術不夠嫻熟造成的,另外一種可能性就是汽車發動機或者油路的問題,但是對於新車來說...

3.最後對於老車型來說,熄火的原因除了駕駛技術不夠嫻熟外,那就是使用質量不達標的油

汽車行駛中熄火的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汽車熄火的

主要原因:

1、使用劣質燃油。自動檔的汽車一般不會隨便湧現熄火的景象,一旦自動檔的汽車出現熄火的情況,其主要原因就是使用了劣質(沒有達到標準)的燃油,進而導致發動機積碳而熄火。

2、發動機電腦故障。從公里數來看,用車時間久了,發動機電腦出現故障的可能性會比較大,一旦發動機電腦出現故障就會導致汽車熄火,這是控制的問題。就像人的大腦一樣,出現了故障,身體就會「熄火」。

3、駕馭技能不夠純熟。司機的駕馭技術不熟練、操作不當也會造成汽車熄火。

4、同時多缸故障。有可能出於火花塞或者高壓包故障,造成1缸或多缸不點火,從而形成熄火。但只有同時多缸故障不點火才能造成熄火,因此有這種可能但是可能性不算大。

5、發動機自身故障。發動機怠速馬達或者怠速馬達的線路損壞,或者發動機電子控制單元(ecu)中的怠速控制模組出現問題。發動機自身出現故障的可能性在汽車熄火的眾多原因中佔比極高。

6、油泵故障。油泵卡住或油泵本身故障會造成突然不供油,而不供油就容易引起汽車熄火。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熄火的解決方法

1、首先,要先確定熄火的原因。如果是自動擋的汽車出現了熄火的情況,一般是因為使用了劣質燃油造成的,這樣的話。

2一般操作如下:左手抓緊方向盤穩住方向,右腳用力踩剎車將車速儘可能降低,然後迅速將at檔打到n檔(注意:行進中重新打火一定要在n檔,不能是d/r/p等檔,不然,車子要麼打不著火,要麼車子變速箱會損壞),然後將鑰匙退一格,再重新打火,,然後再將 at檔位恢復至d檔正常行駛。

3、其次,如果是手動擋的汽車出現了熄火的情況,在快速提高自己的駕馭技能的前提下,要先判斷油路是否通暢,往往由於這個簡單的原因,結果查來查去白浪費時間。完全把油路疏通一便,包括噴油腔滑調、節氣門及油箱等,有可能是你加的機油品質沒有過關,膠脂太多,把油路堵了。

4、同時,熄火的可能原因是氣門中汙垢過多。發動機正在運轉時電動機閥芯與節氣門座處堆積有許多灰塵,當灰塵積蓄過多時,發動機就會湧現怠速過低、怠速穩固性差的情況,最後導致怠速熄火。這時只需盪滌怠速電動機即可。

5、同時使用符合標準質量上乘象樣的燃油也是解決汽車熄火的關鍵,避免氣缸積碳過多。

6、切忌長時間閒置汽車,尤其是在重新使用前,一定要做一次深度檢查及保養。定期的養護也至關重要,經常需要檢查油路和電路是否暢通。如果自己不能判斷的需要及時到專業的汽車保養店檢查。

參考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1、汽車節氣門髒,會影響進氣量及混合的濃度。造成怠速低、怠速發抖、加油滅車、尾氣重等現象。

2、高壓包、火花塞點火損壞或點火弱,出現點火不良,或蓋死 火的現像,建議拆開來檢查火花塞有沒有跳火弱或不跳火的。

3、油路堵塞,燃油管道壓力是否正常,看噴油器是否正常工作,有沒有出現漏油堵塞現像,以及汽油濾清器是否有堵塞。

4、曲軸位置感測器失效,ecu檢測不到曲軸位置感測器的訊號,造成檢測不到點火與供油訊號。

擴充套件資料

曲軸是發動機中最重要的部件。它承受連桿傳來的力,並將其轉變為轉矩通過曲軸輸出並驅動發動機上其他附件工作。

曲軸受到旋轉質量的離心力、週期變化的氣體慣性力和往復慣性力的共同作用,使曲軸承受彎曲扭**荷的作用。因此要求曲軸有足夠的強度和剛度,軸頸表面需耐磨、工作均勻、平衡性好。

10樓:love只是天使

汽車行駛中突然熄火電路故障原因:這種可能就是在行駛過程中由於低壓斷電,熄火。這個時候可以主要檢查一下點火和起動機的開關還有保險盒。

低壓線路短路造成熄火,這種情況下是斷斷續續的熄火。檢查一下車的低壓線路。

汽車行駛中突然熄火器件故障:這個問題一般是點火線圈,容電器,電子點火模組。就是一開始能起動,過一會就熄火,然後又能起動,又會熄火。

拓展資料:對於新車(自動檔)出現熄火的原因主要是駕駛技術不夠嫻熟造成的,另外一種可能性就是汽車發動機或者油路的問題,但是對於新車來說,發動機本身的問題可能性較小,大部分的原因是油路的問題了。最後對於老車型來說,熄火的原因除了駕駛技術不夠嫻熟外,那就是使用質量不達標的油使發動機積碳等導致的熄火。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轎車在行駛中突然熄火一般有三種原因

一種是電路故障。這種可能就是在行駛過程中由於低壓斷電,熄火。這個時候可以主要檢查一下點火和起動機的開關還有保險盒。

低壓線路短路造成熄火,這種情況下是斷斷續續的熄火。檢查一下你的低壓線路

一種是器件故障。這個問題一般是點火線圈,容電器,電子點火模組。就是一開始能起動,過一會就熄火,然後又能起動,又會熄火。

還有就是油路故障。汽油泵損壞,油管破裂,汽化器進油口堵塞,油箱沒油。但是這種情況下汽車是可以再起動的,只是很難。

點火系統,發動機過熱放爆系統有問題都會熄火

1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行駛中突然熄火,在正常行駛中有時會突然熄火,但能馬上啟動引擎,經常在車輛慢速或換擋時發生,有時較頻繁熄火。

診療:訊號有誤

空氣流量感測器、進氣溫度感測器、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怠速馬達感測器、凸輪軸位置感測器、曲軸角度感測器、大氣壓力感測器、冷卻溫度感測器、氧感測器、電源電壓感測器、車速感測器、空調開關感測器、轉向助力器液壓開關感測器、點火開關感測器等,這些感測器將訊號傳送給發動機ecu,ecu是一個微型計算機,它彙集發動機上各感測器採集的訊號,在極短的時間內分析和計算出下一個迴圈所需供給的油量,並及時向噴油嘴發出指令。燃油噴射器、淨化控制電磁閥、怠速馬達、egr控制電磁閥及電子點火提前控制,故障診斷等,以上無論是ecu的輸入和輸出任何一個感測訊號有誤都可能造成引擎熄火。可以基本斷定是因訊號錯誤造成的熄火。

1.感測器本身故障

就目前存在行駛中熄火的現象基本採用更換油泵及節氣門體等辦法解決,但這種方法並不能解決根本問題,以致有些車主反映:換了不少東西,但還有熄火現象。由於各感測器自身有一定誤差,在長時間受熱後,其阻值及電流、電壓都有相應變化。

如某數值在瞬間發生變化,也會造成ecu判斷有誤可能會造成熄火。

2.整車線束

部分車輛組裝的過程中,雖然經過嚴格的檢驗,但是當車輛行駛一段時間後,或在比較差的路面行駛,也會引起部分線束接頭鬆動。由於接頭的鬆動也會影響訊號的傳輸錯誤而影響引擎工作,從而也能造成熄火。

處方:三點除故障

1.用專用檢測電腦清除ecu故障碼

2.檢查線路

3.緊固感測器及各相關接頭

13樓:小輝

導致車輛熄火的主要原因有四大類:油路、氣門、電路、感測器故障。

1、 發動機在正常工作時,油泵將燃油從油箱中抽出,通過濾清器進入配管路,再由噴油嘴噴出,形成油氣混合氣體。在這一過程中,燃油泵和噴油嘴是最容易發生故障的地方,其次是濾清器和油路堵塞。請重點排查一下這兩個位置。

必要時可清洗一下油路。為減少此類情況的發生,加油時要到正規加油站新增符合標號的汽油,同時及時新增燃油,儘可能不要讓燃油量在紅線以下。

2、節氣門堵塞 。節氣門無疑是最重要的部件,也同時是最易發生問題的部件。一般情況下,維修人員會考慮清洗節氣門。

但如果頻繁清洗節氣門仍無法完全解決的熄火問題,一般都屬於故障。 另外排查一下真空泵,看進氣量是否正常。

3、火花塞點火不正常。按使用壽命更換火花塞,汽油機在壓縮接近上止點時,可燃混合氣是由火花塞點燃的,因此當火花塞故障「罷工」時,自然會導致車輛熄火。通常情況下,通過更換火花塞來徹底解決,當不方便更換時,也可通過清洗電極,調整**電極長度的應急措施來臨時的解決。

另外蓄電池電壓不夠、漏電,點火線圈故障,線路故障都會導致點火不良或熄火。

4、感測器故障導致ecu保護性斷油。檢查各感測器和執行器是否正常工作,主要的感測器有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氧感測器、曲軸位置感測器等,更換曲軸位置感測器,檢測氧感測器是否中毒。

為什麼汽車熄火了,踩剎車沒有用

液壓制動 油剎 熄火後剎車肯定是有的,只是沒有了助力,但是剎車還是有的。只是需求的人力就大了,基本你的腳往死裡踩才能有點反應 就像你熄火後方向盤沒助力,那是相當的重 而一般的小車熄火後,因為真空助力泵,最後的真空度還是有的 發動機運轉吸氣,在助力泵裡的一邊產生真空度,用這壓力差來助力 但是基本只能供...

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突然熄火,為什麼?

汽車突然熄火的原因有 1 駕車技術不嫻熟 2 使用的油不合格 3 油路不暢通 4 發動機怠速過低 5 潤滑或電路出問題 6 低壓 7 器件故障 8 油路故障。熄火故障排除方法 1 對於新手來說,半路熄火不是什麼新鮮話題,主要的排除方法就快速磨合後提高自身的駕駛技術。2 使用高標高質合格的燃油。3 徹...

自動擋汽車踩剎車為什麼不熄火

自動檔配有自動離合,當發動機轉速降到一定程度時,自動離合會分離,所以自動擋汽車踩剎車時不會熄火。什麼是自動擋 所謂自動擋,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自動原理 發動機的動力是通過 變速箱傳遞出 去的,變速箱也是影響油耗的關鍵指標,一般來說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