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和船隊的船隊歷史

2021-03-03 20:27:06 字數 1024 閱讀 2591

1樓:匿名使用者

六百年前(一四○五年,乙酉,明永樂三年),七月十一日(當時的農曆六月十五日),江蘇太倉劉家港上,有一支龐大的船隊,大小二百艘,揚帆出海。帶領船隊的是欽差正使總兵太監鄭和。  鄭和的船隊目的是直出大洋。

先到福建長樂太平港,在這裡休整,等候信風。因為那時的船隻,還是以風帆為動力。在這裡,也祭祀了天后娘娘,就是我們常見的天后廟或媽祖廟中的天后。

天后娘娘是海上漁民船民的精神力量。

船隊出動。出閩江,五虎門,穿過臺灣海峽,進入南海。第一個目的地的占城國(在現在越南中南部)。

這就開始了歷史上稱為三保太監下西洋的重大事件。 鄭和這位三保太監,統領這支船隊,從事先的組織,到出發後在海洋上的統馭領導,對航海技術的掌握,到處與各國(有的是從不知道的國家)打交道,既宣揚國威又做了睦鄰友好的外交,都是很出色的。這位太監的確是個非凡人物。

甚至,他能很好地指揮作戰,隨船隊出去人員有二萬七千多人,其中有許多是戰鬥人員。二百零八艘船隻中,戰座船有一百艘左右。這支遠航的隊伍帶去許多財富珍品,要與各國交流,沒有這些保衛的武力是不行的。

但這支武力隊伍又是出奇地強大。

事實上,鄭和下西洋的過程中,真的打過幾次漂亮的仗。有一次是海盜陳祖義向鄭和船隊突襲,想發大財。但鄭和早得到訊息,故作沒有準備的樣子,讓海盜船直撲向主要的寶船。

突然,青燈轉懸紅燈,各船燈火齊明,船隊包抄,把海盜全數或屠或擒。著名的首領陳祖義被俘,後來押回首都正法。這是一支人數在五千人以上的海盜,這一仗打得並不簡單。

對於孟席斯的新說,國內外學者有各種看法,有贊同的,有反對的,也有持中間看法的。美國明尼阿波利斯市的明尼蘇達州大學詹姆斯·福特·貝爾圖書館館長厄奈斯支援孟席斯的考證。路透社訪問的歷史學家說,孟席斯的理論屬於推測,他斷然所下的結論卻有可能是對的,但有待證明。

倫敦國家海事博物館製圖學歷史館長哈欽森則表示不信服。我國學者宋正海先生則認為,「鄭和船隊有可能已繞過好望角到達非洲西海岸並北上到達維德角群島,鄭和船隊不可能進行環球航行,但也不能排除鄭和船隊中一些離隊船隻到達過美洲」。但他認為,「孟席斯關於中世紀人類航海研究的新論,將有力地推動航海史研究進入一個新的高潮。

快船隊的喬治為什麼最近狀態很差

保羅喬治傷愈復出後狀態很糟糕!第一場,7分,命中率27 第2場,11分,命中率30 而且這兩場面對的對手灰熊和太陽都不是強隊。保羅喬治的下滑,絕對可以競爭nba史上一個玄學問題。一個二十九歲正值巔峰的超級明星,上賽季還是一陣一防全明星首發,搶斷王,mvp候選人,這賽季落選全明星,瞅這出勤率,估摸著最...

鋼鐵雄心2如何組建運兵船隊

首先你要明白一個問題,就是運兵船和運輸艦,一個是運送部隊的,一個是運送物資的。運兵船是象形的可以看到的,就像驅逐艦 巡洋艦一樣,在生產介面生產,然後生產完畢後會有提示讓你配置到某個港口,然後在這個港口的部隊就可以選擇登船了,剩下的運輸等等也是全都是你自己手動完成。而運輸艦也要在生產介面生產,但是生產...

清朝大型船隊絕跡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主要原因是清朝實行閉關鎖國和海禁政策,不允許商人進行海上 所以造成了海洋等相關科學技術的落後,以至於後來大型船隊的絕跡。根本原因是封建社會自給自足的生產方式決定的。這種生產方式決定清朝統治者選擇閉關鎖國的政策。乾隆的注意 閉關鎖國 應該是閉關鎖國政策吧 中國被侵略的原因 中國自己的落後是主要原因,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