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準提菩薩與觀音菩薩最靈驗

2021-03-03 20:27:06 字數 794 閱讀 4098

1樓:潛川

佛教無此一說,佛菩薩都是大成就者,大慈大悲法力無邊,彼此並無區別,只不過因應我們眾生的分別心才有不同的呈現,實質上是「佛佛相通、佛佛相同」的,沒有說誰誰就最靈驗。都是民俗迷信惹的禍!

從您提的問題裡推斷出,您對所謂的「靈驗不靈驗」理解是不周全的。一併給您解釋一下佛理吧。應該說,靈不靈驗不是哪個地方、或哪座寺院、或哪位高僧大德、或哪尊佛菩薩的原因,而是自己的原因。

我們求佛菩薩的事情,無非是八大類:1生;2老;3病;4死;5、想得到;6、怕失去;7、愛別離;8、怨憎會。至於是否靈驗,我來給你解釋一下佛理吧:

我們生活中充滿了負能量,加上我們每個人累劫累世的冤親債主(這個觀點如果你不理解「生命的輪迴」就很難聽明白)會在這一世來阻礙你,所以就會導致我們諸事不順,因此,要想讓自己的運氣變好、願望實現,不是在佛菩薩面前上香、許願、佩戴和供奉佛菩薩的吊墜或雕像畫像、護身符那麼簡單,還要心存善念、多做善事、多行善舉,經常持誦佛菩薩名號,與佛菩薩建立聯絡和感應,藉助佛菩薩的加持之力,才能消除這些負能量,把冤親債主超度走,我們才能吉祥如意,萬事順心,有求必應。

如果只是在佛菩薩面前上上香、許許願、掛個佛菩薩的吊墜、供奉佛菩薩的雕像畫像,請個平安符、護身符什麼的,自己什麼都不做或者老做壞事,實際上佛菩薩在當下就起不了什麼作用,他只是為你種下了善根,埋下了與佛結緣的種子,等你「苦海無邊 回頭是岸」呢!舉個例子你就明白了:譬如你種地,你春天灑下種子以後就什麼都不做,不再除草施肥澆水,只是一味祈求佛菩薩保佑今年秋天大豐收,你覺得這個願望會實現嗎?

可見,唯有「發下大願+努力按照大願去做+祈求佛菩薩加持」三合一的時候,我們才能更好更快的實現自己的大願呢!

觀音菩薩和文殊菩薩,觀音菩薩與文殊菩薩誰厲害

那一尊都不錯。但是來,念自觀世音菩薩聖號更契願一些,因為觀世音菩薩有願力,文殊菩薩雖說智慧第一,不過,大家還是更倚重於觀世音菩薩。還可以念地藏王菩薩聖號。其實,念哪一位佛菩薩聖號都有無量福報,不過要看他與你契不契願。菩薩的智慧殊 bai勝是沒有分du 別的,但是求學業的話 zhi,多拜拜文殊菩薩da...

千手觀音菩薩與觀音菩薩是同一尊菩薩嗎

不是 傳說觀音菩薩有三姐妹 每個都不一樣 千手千眼觀音是觀音菩薩的變化身。千手觀音又稱千手千眼觀世音 千眼千臂觀世版音等,是我國民間權信仰的四大菩薩之一。千手觀音是是阿彌陀佛的左脅侍,與阿彌陀佛 大勢至菩薩 阿彌陀佛的右脅侍 合稱為 西方三聖 據佛教典籍記載,千手觀音菩薩的千手錶示遍護眾生,千眼則表...

夢見觀音菩薩,夢見觀音菩薩是什麼意思?

當然是好事,說明你與菩薩有緣,應該供奉觀世音菩薩。菩薩護持眾生平安所求如願,真實不虛。請看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你有 佛緣 觀世音菩薩都願意跟你結善緣。當然是否願意結是你的選擇,從我的角度講,你是前世修的好,今世才有的福份。隨喜!南無阿彌陀佛!夢見觀音菩薩,非常殊勝,說明您佛緣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