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常用對數

2021-03-03 20:27:06 字數 510 閱讀 9720

1樓:匿名使用者

又稱「十進對數」。以10為底的對數,用記號「lg」表示。如lga表示以10為底a的對數,其中a為真數。

任一正數的常用對數都可表示成一個整數和一個正的純小數(或零)的和;整數部分稱為對數的「首數」,正的純小數(或零)稱為對數的「尾數」。常用對數有對數表可查。   把一個正數用科學記數法表示成一個含有一位整數的小數和10的整數次冪的積的形式然後取常用對數   如:

lg200=lg(10^2*2)=lg10^2+lg2=2+0.3010   lg20=lg(10^1*2)=lg10^1+lg2=1+0.3010   lg0,002=lg(10^(-3)*2)=lg10^(-3)+lg2=-3+0.

3010

2樓:xixi噶米斯達

常用對數的一般表示方法為logx,或簡寫成lgx,正式寫法是log10x;而常用對數逆函式為10的x方。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的回答已經很好了,而且很詳細。

什麼是對數?怎麼讀,常用對數和自然對數怎麼讀

如果a的n次方 b,則loga b n,讀著羅格以a為底,b的對數。如果你覺得我的回答比較滿意,希望給個採納鼓勵我!不滿意可以繼續追問。laoge laoin 對數中log lg ln分別怎麼讀 對數中bai 的log和lg都讀 l o ge 對數中的duln讀 l o in zhilog對數是對求...

常數對數和自然對數,自然對數怎麼轉換成常用對數?

你說的應該是常用對數和自然對數吧?常用對數是以10為底數的對數函式 自然對數十以一個無限不迴圈小數e為底數的對數函式 常數對數 lg和log 一般用於初等函式 a x n 已知,a.n.要求x,也就是要求指數的過程例如,27是3的多少次方?多少次方,就是log 3 27 3 自然對數 性質和上面一樣...

極對數是指什麼,數學對數是什麼意思

三相交流電機每組線圈都會產生n s磁極,每個電機每相含有的磁極個數就是極數,由於磁極是成對出現的,即為極對數。在輸出功率不變的情況下,電機的極對數越多,電機的轉速就越低,但它的扭矩就越大。所以在選用電機時,考慮負載需要多大的起動扭矩。由於在中國三相交流電的頻率為50hz,因此2極同步轉速是3000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