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和遠航》這篇課文是按什麼順序寫的

2021-03-03 20:27:06 字數 1377 閱讀 7887

1樓:課文你來說

鄭和遠航一文按揚帆啟航、友好交好、戰勝凶險的順序具體描述了了鄭和第一次下西洋的經過。

這篇課文詳細介紹了鄭和第一次下西洋遠航的情況,並點明瞭鄭和七次遠航的重大意義,表現了我國古代人民頑強的探索精神和出色的航海技術。

鄭和遠航是按照什麼順序來描述的

2樓:神魄達克斯

《鄭和遠航》一文按(揚帆啟航)、(友好交往)、(戰勝凶險)的順序具體描述了了鄭和 第一次下西洋的經過。

鄭和下西洋(「鄭和遠航」的經典部分)

簡介:鄭和下西洋是指明成祖朱棣命三寶太監鄭和從太倉的劉家港起錨(今江蘇太倉市瀏河鎮),率領兩百多艘海船、2.7萬多人遠航西太平洋和印度洋拜訪了30多個包括印度 洋的國家和地區,曾到達過爪哇、蘇門答臘、蘇祿、彭亨、真臘、古裡、暹羅、榜葛剌、阿丹、天方、左法爾、忽魯謨斯、木骨都束等三十多個國家,最遠曾達東非、紅海。

目的:1、宣揚明朝國威(政治目的);

2、擴充套件朝貢**(經濟目的);

3、尋找失蹤的建文帝。

4、出海目的是為迎佛牙

5、加強同各國的聯絡。

3樓:小薇薇

全文共7個自然段,可分為兩段.

第一段(第1至5自然段):主要寫鄭和率領船隊第一次遠航的情況,是分三層來介紹的.

第一層(第1至3自然段):寫2023年7月11日,在蘇州府劉家港碼頭,鄭和受命第一次率船隊準備出使西洋時的壯觀場面.

第二層(第四自然段):寫鄭和與所到國家的人民進行有好交往.

第三層(第5自然段):寫鄭和在航行途中多次戰勝狂風巨浪和海盜襲擊等凶險.

第二段(第6至7自然段):簡要介紹鄭和從2023年到2023年有過七次遠航,促進了我國和亞非國家的友好交往.

《鄭和遠航》這篇課文是按什麼順序寫的

4樓:手機使用者

從鄭和第一次下西洋到第七次西洋的順序寫的。

鄭和遠航那篇課文描寫了危險是為什麼

5樓:課文你來說

根據課文內容回答:

這次航行也充滿了凶險。在大海上,船隊好幾次遇上險惡的風浪。狂風呼嘯著,海水像脫韁的野馬,奔騰咆哮。巨浪瘋狂地撲向船隊,彷彿要把船隻撕裂。

6樓:匿名使用者

搔女ҩ(768鍉251焚886)

學習鄭和遠航這篇課文我想到了哪些成語

7樓:累得像豬一樣

學習《鄭和遠航》這篇課文,

我想到了這些成語:

史無前例,開天闢地,勇往直前 ,乘風破浪 , 驚濤駭浪 ,觀風問俗 , 奇珍異寶, 互通有無 , 五洲四海。

山雨這篇課文是按什麼的順序

課文用優美抒情的語言,為我們描繪了一幅多姿多彩 清幽雅緻而又不失妖嬈的山林雨景圖,展示了雨中山林的千般秀美和令人神往的意境,處處洋溢著對山雨 對大自然那份濃濃的愛和深深的眷戀,體現出作者清雅脫俗的審美情趣。課文按照雨前 雨中 雨後的順序寫山雨的。先寫山雨悄然而至,描繪了由遠而近的歌謠般動聽的雨聲,接...

《藏戲》是什麼順序寫的,《藏戲》這篇課文是按什麼順序介紹藏戲的?

藏戲 是以 藏戲文化的發展順序寫的。藏戲的藏語名叫 阿吉拉姆 意思是 仙女姐妹 據傳藏戲最早由七姐妹演出,劇目內容又多是佛經中的神話故事,故而得名。藏戲起源於8世紀藏族的宗教藝術。17世紀時,從寺院宗教儀式中分離出來,逐漸形成以唱為主,唱 誦 舞 表 白和技等基本程式相結合的生活化的表演。藏戲唱腔高...

烏塔這片課文是按什麼順順序寫的,《烏塔》這篇課文分幾段講了幾件事?哪幾件事?

這篇課文按事情發展順序寫的,先寫 我 結識了烏塔,接著寫我與烏塔的談話,最後寫版我與權烏塔的道別。烏塔 這篇課文寫的是一個十四歲的小姑娘獨自遊歐洲的事。一個外國的14歲的小姑娘,就可以不在爸爸媽媽身邊,自己遊玩了法國 瑞士 奧地利 義大利 威尼斯還有米蘭和佛羅倫薩,最後還去了希臘。並且,烏塔為了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