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通常說的計算機網路中的節點的度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3:35:29 字數 1556 閱讀 4539

1樓:匿名使用者

節點的度,一般就是指節點的子節點吧 或者是節點的度量值

2樓:哈呼

節點的分支即為節點的度,有1個分支則節點度為1,以此類推。

網路中的節點是什麼意思?

3樓:0o壹次心

網路節點是指一臺電腦或其他裝置與一個有獨立地址和具有傳送或接收資料功能的網路相連。

節點可以是工作站、客戶、網路使用者或個人計算機,還可以是伺服器、印表機和其他網路連線的裝置。

每一個工作站﹑伺服器、終端裝置、網路裝置,即擁有自己唯一網路地址的裝置都是網路節點。

整個網路就是由這許許多多的網路節點組成的,把許多的網路節點用通訊線路連線起來,形成一定的幾何關係,這就是計算機網路拓撲。

4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臺連上網路的計算機都是一個網路節點

整個網路就是由這許許多多的網路節點組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路由器之類的?

什麼是網路節點?

6樓:酷娛記

網路節點,是一臺電腦或其他裝置與一個有獨立地址和具有傳送或接收資料功能的網路相連。節點可以是工作站、客戶、網路使用者或個人計算機,還可以是伺服器、印表機和其他網路連線的裝置。

網路節點的重要性質有度中心性,一個節點直接相連的節點的個數;緊密中心性,一個節點到其他所有節點的最短距離的加和,或者是加和的倒數;中介中心性,一個點位於網路中多少個兩兩聯通節點的最短路徑上,就好像「咽喉要道」一樣,中介中心性刻畫了一個節點掌握的資源多少。

7樓:木卜宣

其實就是指任何擁有唯一網路地址的裝置,你比如說**、網路傳真機、網路印表機、檔案伺服器等等,另外,由於每一張網路卡在出廠的時候都會被廠家分配一個地址,因此使用者是不可能變更此地址的。

地址安排就如我們日常的家庭地址一樣,是用來區分各自的身份的。

您的網路必須有能力去區別這一個地址有別於其它的地址。在網路裡面,有很多資料封包會由一個網路節點傳送到另一個網路節點,就像驛站一樣,同時要確定封包會被正確的傳達目的地,而這個目的地就必須依靠這個網路卡地址來認定了。

計算機網路中的訪問節點,混合節點,轉接節點,中心節點,都是什麼啊?

8樓:匿名使用者

訪問節點:

又稱端節點,是指擁有計算機資源的使用者裝置,主要起信源和信宿的作用。

常見的訪問節點有使用者主機和終端等。

混合節點:

也稱全功能節點,是指那些既可以作為訪問節點又可以作為轉接節點的網路節點。

比如伺服器等。

轉接節點:

又稱中間節點,是指那些在網路通訊中起資料交換和轉接作用的網路節點。

常見的轉接節點有:集中器、交換機、路由器、集線器等。

中心節點:

在星型結構結構中用集線器或交換機作為網路的**節點,網路中的每一臺計算機都通過網絡卡連線到**節點,計算機之間通過**節點進行資訊交換,各節點呈星狀分佈而得名,其核心的交換機稱為中心節點。

計算機網路 什麼是計算機網路,計算機網路的主要功能

三大功能具體解釋 資料通訊 資料通訊是計算機網路最基本的功能。它用來快速傳送計算機與終端 計算機與計算機之間的各種資訊,包括文字信件 新聞訊息 諮詢資訊 資料 報紙版面等。利用這一特點,可實現將分散在各個地區的單位或部門用計算機網路聯絡起來,進行統一的調配 控制和管理。2.資源共享 資源 指的是網路...

計算機網路路由演算法,計算機網路中得路由演算法怎麼回事

關於路由器如何收集網路的結構資訊以及對之進行分析來確定最佳路由,有兩種主要的路由演算法 總體式路由演算法和分散式路由演算法。採用分散式路由演算法時,每個路由器只有與它直接相連的路由器的資訊 而沒有網路中的每個路由器的資訊。這些演算法也被稱為dv 距離向量 演算法。採用總體式路由演算法時,每個路由器都...

誰有計算機網路基礎的知識,誰有計算機網路的基礎知識的

我有,有需要的話給我發訊息 書店就有,這是計算機最基礎的書,應該有。全國各大書店都有的賣嘛,網上採購也行啊 誰有計算機網路的基礎知識的 計算機網路基礎知識 第一臺的子網掩碼是錯誤的。子網掩碼除了255是奇數以外其餘的都只能是偶數。你的這個掩碼是255.255.255.252還是255.255.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