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的春天這首詩作者把春天比作什麼

2021-03-03 23:30:48 字數 3719 閱讀 4208

1樓:火星鼠

作者把春天比作了美麗、幸福的小姑娘。我從中感到春天特別美麗,這是一個比喻句。

從「快樂地走遍了祖國每一個地方」感受到了一種高興、愉快,知道了她的腳步遍及了祖國的各個地方。作者正是運用了擬人、比喻的修辭方法寫出了春天的美麗。

在初春這首詩中,作者把春天當做什麼來寫

2樓:韓琴

把春天當做事物來寫的。

《初春》是現代詩人王宜振詩作,全詩原文如下:

春天的毛毛雨,洗得小樹發亮,

一些新芽,像鳥嘴,

啄得小樹發癢。

泥土裡拱出兩片新葉,

說是淺綠,更是鵝黃;

像兩隻閃閃爍爍的眼睛,

望著新鮮的世界痴痴暢想。

撿起一粒石子,丟擲去,

會變成一隻蝴蝶展翅飛翔;

掀開一頁書,貼耳傾聽,

能聽到每個字兒都變成蜜蜂歌唱。

一隻只蝌蚪遊在池塘,

像美人的雀斑一樣漂亮;

夏天來了,定有一片蛙鳴,

在房前屋後低吟淺唱。

春天在我的心上盪漾,

春天在彎彎的小路徜徉;

春天的風箏馱著一片陽光,

春天的腳步總是那麼匆忙。

採一片樹葉做一支葉笛,

把春天吹得搖搖晃晃;

走進家門抖一抖衣袖,

竟抖出一地春的芳香。

擴充套件資料《初春》這首詩讀起來給人一種十分清新的感覺,二十四行文字彷彿裝下了整個春天,那「新芽」,那「新葉」,那「蝌蚪」,那「風箏」,這些春天裡十分常見的景物,在作者的筆下,通過一個個形象的比喻,成為貼切而生動的意象。

作者通過這些意象寫出了動感,寫出了細微,寫出了新奇,其中「啄得小樹發癢」、「望著新鮮的世界痴痴暢想」、「象美人的雀斑一樣漂亮」、「在房前屋後淺吟低唱」幾句,特別令人讚賞。詞很普通,但用得恰到好處,本體一般,但作為喻體翻出了新意。

特別是作者抓住「初春」的典型景物,充分體現了「初」字。詩人與自然如此一致,詩歌與景物融為一體,讀過後有一種渾身毛孔都張開的感覺,還有一種恨不得馬上走進田野的衝動。

3樓:繚繞

初春,花兒未開放,河流未完全解凍,風兒還帶著寒意,但是,冬天已經過去,春天就要來了,一些都充滿了希望.

詩的意思:詩人在最後做了總結:春天之所以美好、富饒 是因為它經過了最後的料峭...

這是在他到達人生低谷的時候通過的人和事情的啟發,後來奮起後的感悟,還有一種和黑勢力作鬥爭的精神,是一片優秀的早期作品

當時中國處於徘徊期。一方面,「文革」結束,在粉碎「四人幫」的喜悅之中,共和國迎來了一個富有希望的春天。另一方面,「兩個凡是」還禁錮著人們的思考,羈絆著人們前進的腳步。

人們既沉浸於勝利的歡樂之中,又覺得迷霧重重前途渺茫。社會的這種複雜心理在敏感的詩人心裡打下了深深的烙印.

4樓:匿名使用者

功夫動感單車如此合同法

作者把春天比作什麼呢?為什麼會這樣比喻?

5樓:譚成弘斂芹

作者分別把春天比作:「剛落地的娃娃」,「小姑娘」和「健壯的青年」,這樣比喻,寫出了春天不同時段的不同景象,讚美春天蓬勃的生命力,分別強調了春天「新」「美」「力」的特徵;既是對春天的讚美,又形象地揭示了人們對春天的嚮往,表達了作者對美好未來的執著追求。

6樓:綿陽華通留學

「剛落地的娃娃」表現春天的「新」,像新生命的開始,給人以無限希望.「花枝招展」的「小姑娘」寫出了春天的美,令人喜愛;「花枝招展」使人想起「春花圖」中繁花似錦的圖畫.「健壯的青年」,讚美春天充滿活力,給人以信心和力量,「健壯」使人想起春草頑強的生命力.

這三個比喻,形象地表現了春天成長的過程.

你可以把春比喻成,溫柔的母親、頑皮的孩童、滋潤萬物的女神.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春天的暢想閱讀答案 作者把春分別比作什麼?找出相關句子

7樓:康康的康哥

可愛的春姑娘,邁著輕盈的步子來到人間,那一片生機的景象便隨之來到四面八方,整個世界像剛從一個漫長的睡夢中甦醒過來.

春天來了!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丁冬、丁冬」,它就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著清脆悅耳的歌,向前奔流……

冬爺爺剛走,春姑娘就提著百花籃,伴著春風,帶著春雨,悄悄地來到了人間,頓時,大地萬物復甦,烏語花香,呈現出一派生氣。

春天,是萬物復甦的季節,百花齊放.春天,是溫暖的時節.春天,是最美好的季節.

春天使大地煥然一新,春天給學校滿園春色,春天給我們歡樂和希望,催促我們奮發向上。

隨著春天的到來,大地完全被綠化了,從儀表到心靈都煥然一新,整個春天都被綠色覆蓋了.

柳樹舒了黃綠嫩葉的枝條,在微微的春風中輕柔地拂動,就像一群群身著綠裝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夾在柳樹中間的桃樹也開出了鮮豔的花朵,綠的柳,紅的花,真是美極了!

每到春天,紅得如火的木棉花,粉得如霞的芍藥花,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競相開放。它們有的花蕾滿枝,有的含苞初綻,有的昂首怒放。一陣陣沁人心肺的花香引來了許許多多的小蜜蜂,嗡嗡嗡地邊歌邊舞。

杉樹枝頭的芽簇已經頗為肥壯,嫩嫩的,映著天色閃閃發亮,你說春天還會遠嗎?

春天的顏色真是五彩繽紛,太陽是紅燦燦的,天空是湛藍的,樹梢是嫩綠的,迎春花是嬌黃的……難怪詩人愛吟詠春天,畫家愛描繪春天,因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總會。我很奇怪,這五彩繽紛的色彩為什麼會不約而同地選擇春天來到大地?

作者把春天比作剛落地的娃娃,小姑娘,健壯的青年,怎樣理解這些比喻

8樓:魚與雨遇

春天是四季之首,而娃娃,小姑娘,青年都是生命中開始的階段,此時是一生中最朝氣蓬勃,最有活力,充滿無限希望的時刻,預示著春天的生氣和希望,春天就像一個新生命一樣,充滿陽光,充滿朝氣,未來一片光明。

參考資料360問答:

9樓:情戰鶴烊舞霓

把春天比作「剛落地的娃娃」,因為它是「新生的」;

把春天比做「花枝招展的小姑娘」,因為它「嬌美」;

把春天比做「健壯的青年」,因為它有「無窮的 活力」.

這正是對五幅春景圖含義的概括,點明瞭全文的中心意思,同時這三個比喻形象點明瞭春天的成長過程,因而人們要抓住這大好時光,抓住生命的春天,認真安排自己的學習、工作和生活.

10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是四季之首,而娃娃,小姑娘,青年都是生命中開始的階段。

11樓:巨蟹無名者

對五幅春景圖含義的概括,點明瞭全文的中心意思,同時這三個比喻形象點明瞭春天的成長過程,因而人們要抓住這大好時光,抓住生命的春天,認真安排自己的學習、工作和生活.

12樓:巫巫樂園

1,把春天比作剛落地的娃娃,是

因為她代表新生,把春天比作花枝招展的小姑娘,是因為她代表叫美,把春天比作健壯的青年,是因為她代表無窮的活力。建議人們要抓住這大好時光,抓住生命的春天。認真安排自己的學習,工作和生活。

2.春天是四季之首兒娃娃小姑娘。健壯的青年都是生命中開始的階段。

從娃娃到小姑娘再到青年吃食,是一生中最朝氣蓬勃,最有活力,充滿無限希望的時刻,預示著春天的生氣和希望。春天就像,一個新生命一樣充滿陽光,充滿朝氣,未來一片光明側突出,人們要抓住重點。抓住這大好時光,抓住生命的春天,認真安排自己的學習,讓人生變抓住這大好時光,抓住生命的春天,認真安排自己的學習,讓人生變得有滋有味。

可以把春天比作什麼,可以把春天比喻成什麼

朱自清的 春 裡面,把春比喻成花枝招展的少女,剛剛落地的嬰兒與身強力壯的青年。你可以把春比喻成,溫柔的母親 頑皮的孩童 滋潤萬物的女神。額,可以收我的回答不?少女嬰兒 你讀一下朱自清的 春 吧?裡面就有少女 嬰兒,還有一個,忘了 你可以看看朱自清的 春 的最後幾段。可以把春天比喻成什麼 春天是一首美...

把春天比作什麼普通一點的,比喻句將春天比作什麼?

可以把春天比作成花枝招展的少女,剛剛落地的嬰兒與身強力壯的青年。你可以把春天比作,溫柔的母親 頑皮的孩童 滋潤萬物的女神。比喻句 將春天比作什麼 春天像種子破土而出的拱動的力,樹木拔節的喧響的節奏。春天像一隻鬧鐘,它喚醒沉睡的小草,給大自然增添一份色彩。春天像一位作家,他的文章到處充滿詩情畫意,令人...

詠柳古詩把春天比作什麼,在《詠柳》這首詩中,分別把柳樹柳條和春風比作什麼

把春風比喻為 剪刀 是二月的春風姑娘用她那靈巧的纖纖玉手剪裁出這些嫩綠專的葉兒,給大地披上新裝屬,給人們以春的資訊。這兩句把比喻和設問結合起來,用擬人手法刻畫春天的美好和大自然的工巧,新穎別緻,把春風孕育萬物形象地表現出來了,烘托無限的美感。詠柳古詩把 春風 比作 剪刀 在 詠柳 這首詩中,分別把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