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為什麼把漢字比作可愛的精靈,作者把漢字比作了什麼由此突出了漢字什麼的特點

2021-03-04 04:11:05 字數 885 閱讀 6977

1樓:匿名使用者

漢字,可愛的,小精靈.

那個「是」字是連線詞,可以暫時去掉.

這個句子中,漢字是被修飾的主語,

是從1,形象可愛2,精神如小精靈這兩方面介紹的.

這是一個擬人句,把漢字比作可愛的小精靈.

用的是比喻中的暗語.

本體是「漢字」,喻體是「小精靈」,兩者之間用喻詞「是」連結.本體和喻體之間具有「多麼可愛」的共同點(即相似).

不是擬人,擬人是把物當人來寫,「擬體」(人)是不出現的.

我愛你,中國的漢字。選文第一段一開始就把漢字視為精靈,說明了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你,中國的漢字》

漢字是什麼?漢字是民族文化的化石,是歷史的載體,是前人智慧的結晶,是有著鮮活生命的「你」「我」「他」。在我們的方塊字中潛藏著豐富的審美和詩意,有著深厚的文化意蘊,有著獨特的文化魅力,有著深厚的愛國情結。

《我愛你,中國的漢字》中,作者劉湛秋把漢字的豐富多彩比作「活潑可愛的孩子」,比作「美麗多姿的鮮花」,比作「獨特性格的精靈」。不僅通俗易懂,而且生動形象,富有文學意蘊和感**彩,對孩子有著巨大的吸引力。

作者把漢字比作了什麼由此突出了漢字什麼的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漢字是什麼?漢字是民族文化的化石,是歷史的載體,是前人智慧的結晶,是有著鮮活生命的「你」「我」「他」。在我們的方塊字中潛藏著豐富的審美和詩意,有著深厚的文化意蘊,有著獨特的文化魅力,有著深厚的愛國情結。

《我愛你,中國的漢字》中,作者把漢字的豐富多彩比作「活潑可愛的孩子」,比作「美麗多姿的鮮花」,不僅通俗易懂,而且生動形象,富有文學色彩和感**彩,因此對孩子有著巨大的吸引力的就是漢字的魅力。

作者為什麼把菊比作「隱士」,把牡丹比作「富貴者」

把蓮花比作隱士,把牡丹比作富貴之人,把蓮比作君子。我也不會咋個整。我真的不會。嘻嘻嘻 隱逸者 富貴者 君子 愛蓮說習題 快 5 ytfyfghfhgfhfh 愛蓮說 一文中作者把蓮花比作什麼人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這是指身處官場的官吏。作者把蓮花比作君子,是指那些不圖榮華富貴的人,但是努力地...

祖國的春天這首詩作者把春天比作什麼

作者把春天比作了美麗 幸福的小姑娘。我從中感到春天特別美麗,這是一個比喻句。從 快樂地走遍了祖國每一個地方 感受到了一種高興 愉快,知道了她的腳步遍及了祖國的各個地方。作者正是運用了擬人 比喻的修辭方法寫出了春天的美麗。在初春這首詩中,作者把春天當做什麼來寫 把春天當做事物來寫的。初春 是現代詩人王...

《白鷺》一文中作者把白鷺比作什麼

現在作者郭沫若的 白鷺 一文中作者把白鷺比作優美的歌和精巧的詩。原文 白鷺是一首精巧的詩。色素的配合,身段的大小,一切都很適宜。白鶴太大而嫌生硬,即如粉紅的朱鷺或灰色的蒼鷺,也覺得大了一些,而且太不尋常了。然而白鷺卻因為它的常見,而被人忘卻了它的美。那雪白的蓑毛,那全身的流線型結構,那鐵色的長喙,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