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紅棗比作瑪瑙寫出了棗兒什麼的特點

2021-05-08 21:16:43 字數 1557 閱讀 1515

1樓:聚焦百態生活

把紅棗比作瑪瑙寫出了棗兒圓潤通透、紅中帶亮、飽滿的特點。

這裡紅棗和瑪瑙在本質上是不同的事物,但在形狀上又有相似點,通過比喻將紅棗賦予了瑪瑙通透、紅中帶亮等特點,使得紅棗的事物形象變得更加生動形象了,給人以鮮明深刻的印象,以此引發讀者聯想和想象。

比喻是一種常用的修辭手法,是用本質不同而又有相似點的事物描繪事物或說明道理的辭格,是修辭學的辭格之一。比喻按三個部分的異同和隱現來看,其基本型別有三種:明喻、暗喻、借喻。

這裡將紅棗比作瑪瑙是明喻。

2樓:

把紅棗比作瑪瑙,寫出來紅棗的顏色,鮮紅的特點。

這是一個比喻句把紅棗比作瑪瑙寫出了紅棗什麼且什麼的特點?

3樓:次厹皖

把紅棗寫出了棗的氣質和紅棗的優秀的閃光點啊,

4樓:包子

紅棗個頭大且顏色特別紅潤

5樓:甜寵小小白

[最佳答案]把紅棗比作瑪瑙寫出了棗兒圓潤通透、紅中帶亮、飽滿的特點。 這裡紅棗和瑪瑙在本質上是不同的事物...

把紅棗比作瑪瑙,寫出了什麼?

6樓:聲色影視世界

把紅棗比作瑪瑙,寫出了紅棗圓潤飽滿、顏色鮮豔和珍貴的特點。

把紅棗比作瑪瑙,出自課文《帶刺的朋友》,作者是宗介華。原文是:秋天,棗樹上掛滿了一顆顆紅棗,風兒一吹,輕輕擺動,如同無數顆飄香的瑪瑙晃來晃去,看著就讓人眼饞。

把紅棗比作瑪瑙,是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瑪瑙與紅棗有很多的相似點。用比喻手法,使紅棗的描寫更加鮮活,引人入勝。

首先,瑪瑙多為圓形,外形圓潤通透,質地堅硬。把紅棗與瑪瑙作比,正體現了紅棗圓潤飽滿的特點;紅是瑪瑙的主色,紅色鮮豔,色澤亮麗。把紅棗與瑪瑙作比,體現了紅棗顏色鮮豔的特點;瑪瑙是珍貴的礦物,造價昂貴,文中的紅棗成熟讓人眼饞,也是珍貴的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圓潤飽滿顏色鮮豔和珍貴的特點

8樓:喲菌

寫出了紅棗的圓潤通透,紅中帶亮。

這句話是一個比喻作者將飄香的瑪瑙寫出了紅棗的什麼特點?

9樓:996的太陽

這句話是必須作者叫飄香的瑪瑙,寫出了紅棗對特什麼特點,紅棗的像濃郁香甜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紅棗甜,又有營養,補血養顏。所以瑪瑙比紅棗或香甜

因為紅棗的什麼和什麼像極了瑪瑙,所以作者,把紅棗比作瑪瑙?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的圓潤飽滿和紅中帶亮的棗皮色,像極了瑪瑙大珠串

12樓:前曼嵐

紅棗確實跟紅瑪瑙很像

13樓:在淥江書院禱告的路飛

紅棗的顏色像極了瑪瑙。

紅棗的特點的作文100字

作者為什麼把菊比作「隱士」,把牡丹比作「富貴者」

把蓮花比作隱士,把牡丹比作富貴之人,把蓮比作君子。我也不會咋個整。我真的不會。嘻嘻嘻 隱逸者 富貴者 君子 愛蓮說習題 快 5 ytfyfghfhgfhfh 愛蓮說 一文中作者把蓮花比作什麼人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這是指身處官場的官吏。作者把蓮花比作君子,是指那些不圖榮華富貴的人,但是努力地...

詠柳一詩詩人把柳樹枝葉比作什麼把柳條比作什麼

詠柳這一首詩,詩人把柳樹枝葉比作為碧玉,點出了柳葉的雅緻。把柳條比作為綠色的絲帶,款款下垂的柳枝,婀娜柔軟,刻畫出了柳枝嫵媚的形態。詠柳 賀知章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全詩解釋 高高的柳樹長滿了翠綠的新葉,輕柔的柳枝垂下來,就像萬條輕輕飄動的綠色絲帶。這細細...

《望洞庭》,詩人把什麼比作白銀盤,把什麼比作青螺

把洞庭湖比作 來盤。把君自山比作一隻青螺 望洞庭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遙望洞庭山水翠,盤裡一青螺。譯文風靜浪息,月光和水色交融在一起。湖面就像不用磨拭的銅鏡,平滑光亮。遙望洞庭,山青水綠。林木蔥蘢的洞庭山聳立在泛著白光的洞庭湖裡,就像 盤裡的一隻青螺。把湖面比作 盤,把湖中的君山比作青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