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退學復讀的檔案問題(急

2021-05-08 21:13:38 字數 709 閱讀 5249

1樓:卓培

如果說你重新復讀的話,學籍一般是需要重新辦理的,所以你的退學記錄,按道理說是不會寫入個人的檔案中的。

2樓:范增麗

檔案是跟著你走的,檔案都是打回到戶籍所在地的,這你不用擔心,教育局肯定會給你的,到時候你到當地教育局一問就行了,只要拿著你的退學手續就行了

3樓:辛時

復讀好像檔案不能自己拿的,不過教育局那邊會幫你保管,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復讀學校的老師 應該會給你方法的

5樓:戒道摸金

檔案這個東西按照嚴格來說是保密的,走的途徑一般都是國家規定的保密途徑,很少是經過個人手的(比如說某人有前科,檔案到給他之後他就不能作假矇混麼?雖然有可能被現代科技手段發現,但早些年還是比較難辨真偽的)。如果你跟老師說退學復讀的話,那學校沒有理由交給你的。

除非你是說退學以後不上了,去找工作,這樣你跟學校協商過後,學校有可能將檔案交給你(也有可能直接發給你戶籍所在地的人才市場或教育部門,能不能拿到手,主要看你的態度是否堅定)。

你要知道,檔案這個東西是跟你一生的,如果你將來不進國企,不從政,不深造,這個東西可有可無。但你復讀的話,上述幾種情況都是有可能出現的,所以學校不會將檔案交給你。

還有電子檔案是電子檔案,跟書面文案是兩碼事。

如果還有什麼不明白,給我發資訊吧。

大學退學費的問題,大學退學費的問題!

這個是按bai月算的。du簡介 按zhi照法律,根據學生實際學習時dao間,按月計退剩 回餘的學費。答教育部 國家發展改革委 財政部關於進一步規範高校教育收費管理若干問題的通知中明確指出關於 學費 的相關事宜,其中有 學費應按學年或學期收取,不得跨學年預收。學生繳納學費後,如因故退學或提前結束學業,...

大學退學後檔案還有用麼 大學退學不想辦退學手續。檔案那些東西有用嗎?

有用。檔案是跟你一輩子的,除非你以後不想在任何的行政事業單位 國有企業單位和一些大型的非公企業工作,不參加社會性的保險 醫療 養老等等 不和各種國家機關打交道。檔案沒了,你這十幾二十年就是空白了,雖然你身邊的人都知道你這些年在哪幹什麼,但在任何一個需要你簡歷證明的場合,你都是證明不了的。大學退學後檔...

想從大學退學回去復讀,什麼時候辦理退學手續比較好

親,我是過來人。我的建議由兩大點 第一 如果要退學的話,肯定是越早越好。儘早退學儘早收心,早點投入到高考緊張是時間步伐。也讓自己能更早進入高考考生的狀態中。第二,其實這點才是我想說的,我真的不建議你退學,為什麼呢?親,走入社會後 本人以及身邊朋友親身經歷 你會發現,無論你所就讀的大學是好是壞,其實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