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鄉安徽省 宿松縣的來歷,我的家鄉安徽省 宿松縣的來歷?

2021-05-08 21:13:38 字數 1438 閱讀 8242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前184年(漢高祖四年),設鬆茲侯國,隸屬廬江郡,始有行政建制。公元前164年(文帝十六年)建縣,公元5年(漢平帝元始五年)稱鬆滋縣(王莽時一度改鬆滋為誦善),公元327年(晉成帝咸和二年)設鬆滋郡,梁武帝天監初稱高塘郡,公元598年(隋文帝開皇十八年)始稱宿松縣,一直沿用。宿松,含舊鬆茲之義。

唐、宋、明、清初,隸屬幾經變更,至2023年(清順治二年)正式屬江南布政司安慶府。2023年(**元年)直屬安徽省,2023年10月至建國前屬第一專區。建國後隸屬安慶地區、安慶市。

宿松縣是革命老區,宿松人民在歷次革命鬥爭中作出重大貢獻。東晉鹹康3年(公元337年)廬江郡鬆滋縣(今安徽宿松縣)流民避兵亂到孱陵(今公安縣)樂鄉(原高成?縣-東漢建武6年-公元30年-裁高成,併入孱陵,但設樂鄉督治)僑置鬆滋縣,從此縣名延續到今。

宿松名稱的由來還有另一種說法。說是李白遊居於此,在此地尋找客棧但是客棧已滿。於是便在松樹下睡了一晚,後來便把此地取名為宿松。

2樓:夢馨永在

李白遊居於此,在此地尋找客棧但是客棧已滿。於是便在松樹下睡了一晚,後來便把此地取名為宿松。 那睡覺的地方就在沙河壩那邊 我去過

我的家鄉在宿松我的家鄉的地形是什麼

3樓:2088善心

地形地貌

宿松縣地質構造屬於淮陰地質古大陸向南京拗陷過渡地帶的大別山山脈東部末端.對該縣地貌骨架和山川起奠定影響的是中生代以來的歷次構造運動,尤其是中生代晚期的燕山運動,故地貌主要受地質構造的控制,形成了境內地勢由西北向東南逐漸降低,山地、丘陵、湖泊、平原依次排列的基本格局,自然差異明顯,其中西北部為山區,境內海拔800米以上山峰有8座,最高峰羅漢尖海拔1015.5米,為鬆杉竹茶主要產區;中部為丘陵,面積854平方公里,為該縣最大面積的自然型別區,為糧油主產區;中南部有龍感湖、黃湖、大官湖和泊湖四大湖泊,總面積104萬畝,為優質水產基地;南部為沖積平原,是優質商品棉集中產區.

水文:宿松屬於長江流域河流水系,由於受地質構造的影響,總的特徵是西北部河流多而長,東南部少而短.發源於大別山的涼亭河、二郎河兩大河流,具有山區河流的一定特徵,其中二郎河流域面積597平方公里,涼亭河流域面積289.

3平方公里,它們把大別山南麓的徑流串入湖泊(縣域中部和南部,水面遼闊,水資源豐富,有連成整體的泊湖、黃湖、龍感湖和大官湖),自西向東經華陽流入長江.氣候:屬北**帶溼潤氣候區,氣候特點為四季分明、日照充足、熱量豐富、雨量充沛、無霜期長.

全縣年平均氣溫16.6℃,年平均降水量1307.2,山區降水多於丘陵、平原,年平均日照時數2023.

7小時,無霜期254天.常年主導風向為東北風,年平均風速為3.1米/秒.

我的家鄉嵐皋為什麼叫嵐皋是什麼來歷

4樓:七下八上雨正緊

嵐皋縣:原為磚坪營,2023年改為磚坪縣,後改嵐皋縣。因為,磚坪在嵐河之濱,水澤之旁,故稱嵐皋縣。

安徽省巢湖市無為縣的地理位置,安徽省巢湖市無為縣 廬江縣 和縣現在劃分到了哪裡?被哪個市管轄?

無為縣地處皖中,屬巢湖市管轄,南瀕長江,北依巢湖,與蕪湖市 銅陵市隔江相望,距省會合肥市百餘公里,距馬鞍山市90公里,距南京市120公里,距杭州市300餘公里。面積2433平方公里。她通江達海,承東啟西,是皖江開發開放的前沿,與 長三角 山水相連,人文相親。113公里的長江 水道 環繞東南,淮南鐵路...

我的家鄉在宿松我的家鄉的地形是什麼

地形地貌 宿松縣地質構造屬於淮陰地質古大陸向南京拗陷過渡地帶的大別山山脈東部末端.對該縣地貌骨架和山川起奠定影響的是中生代以來的歷次構造運動,尤其是中生代晚期的燕山運動,故地貌主要受地質構造的控制,形成了境內地勢由西北向東南逐漸降低,山地 丘陵 湖泊 平原依次排列的基本格局,自然差異明顯,其中西北部...

安徽省太湖縣新城小學新校區招生嗎?我想到那裡帶

自從2003年開始,我國就通過實施高校自主招生探索人才選拔制度改革,允許部分高校拿出一定比例的招生名額,以選拔那些由高考不容易被發現的有特殊才能的學生。根據教育部要求,自主招生人數不能超過試自主招生面試點學校年度本科招生計劃總數的5 我不知道雨下了多長時間啊!只是貼著 有一絲絲的寒滲進來,大概是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