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押權適用訴訟時效怎麼理解通俗點講

2021-03-03 20:37:52 字數 895 閱讀 4032

1樓:ps休閒時刻

抵押權適用訴訟時效,舉例說明如下:

1、乙方向甲方借款100萬,乙方以一幢樓房作為抵押,並辦理了抵押的法定手續。

2、乙方在兩年內沒有還款。

3、甲方在兩年之內也沒有派人上門要求還款,也沒有**要求還款、也沒有起訴到法院。

4、兩年後,乙方要把樓房買掉。

5、甲方此時起訴到法院,說明此樓房已經抵押,不允許乙方買掉樓房。

6、此時,因甲方沒有在訴訟時效內行使權利,人民法院可以不保護此樓房的抵押,乙方有權處理樓房的買賣。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 第二百零二條 抵押權人應當在主債權訴訟時效期間行使抵押權;未行使的,人民法院不予保護。‍

抵押權和抵押權人的區別!!! (通俗點解釋)

2樓:匿名使用者

抵押就是一種擔保,以一定的財務作為履行債務的保證。

抵押權人簡單的說,就是受抵押擔保的債權的債權人。

抵押權簡單的說,就是抵押權人所擁有的權利,在債務人無法履行到期債務時,抵押權人可以通過行使抵押權(將抵押物拍賣、折價等方式)來實現自己的債權。注意,抵押權優先一般的債權。

按你的舉例,銀行就是抵押權人,房子就是抵押物,如果你到期無法還款,銀行可以對抵押物行使抵押權。

3樓:

給你最通俗的解釋:

抵押權人:黃世仁。

抵押人:楊白勞。

抵押物:喜兒。

清楚了沒?

4樓:小白菜ai楊乃武

銀行是抵押權人,我有抵押權。通俗點講:這個房子是我的我可以把該房抵押出去給銀行,而別人卻沒有這個權利,所以我就有該房的抵押權,而基於我的抵押得到該房的銀行就是該房抵押權人,而我則是抵押人。

抵押權的一些問題,什麼是抵押權人

是商業性質的,商家是把門市與商住房共有一板牆砸掉的,用來賣木板材,而且上下板材撞擊牆體時震動聲很大,像拆遷房屋,嚴重擾民,若遇到火災整棟樓都會坍塌我估計,交涉多次就是不聽,不知道哪個部門能管 能提出這些問題,我想你本身應當已經非常清楚這些內容了,請自己查詢一些材料。解答第2個,因為抵押人可以是債務人...

最高額抵押權的概念,房地產最高額抵押權的概念 最好講的通俗一點 用白話講的明白點

主要的區別是 1 一般抵押權擔保的是一個債權,而最高額抵押權擔保的債權的數量是不確定的,可能是一個債權,也可能是多個債權。2 一般抵押權擔保的是一個已經發生的債權,而最高額抵押權擔保的是在未來一段時間內可能連續發生的債權。3 一般抵押權設立時,由於其所擔保的債權已經發生,因此債權金額是確定的,而最高...

擔保物權中質權,留置權,抵押權怎樣區別

1 抵押權是指債權人對債務人或者第三人提供的 作為債務履行擔保的財產,在債務人不履行債務時,就其賣得價款優先受償的權利。設立抵押不必轉移抵押物的佔有,債務人可以繼續佔有抵押物並取得使用收益 抵押權人僅就抵押物的價值使自己的債權獲得擔保。2 質權是指債權人在債務人不履行債務時,將債務人或者第三人移轉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