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押合同生效不是不就說明抵押權成立了呢

2022-02-25 05:37:13 字數 584 閱讀 7817

1樓:庚夜寧白凡

抵押合同自簽定時生效,抵押權則不一定,動產抵押自合同生效時抵押權成立,但是不登記不當對抗善意第三人;不動產抵押則是在登記時抵押權才成立。

2樓:米宜章白風

一般抵押合同生效成立不等於抵押權生效成立。一般需要將抵押權進行抵押登記後,才算正式生效。但不是所有抵押物都必須抵押登記才生效。有部分抵押物如果不登記,不得對抗善意第三人。

3樓:軍蓮單于米琪

專業問題只能要專業的語言解答。

1、合同屬於債的範疇,因此即使是抵押合同也是如此,關於抵押合同的成立和生效《物權法》和《擔保法》是有衝突的,按照《物權法》第十五條的規定,

當事人之間訂立有關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不動產物權的合同,除法律另有規定或者合同另有約定外,自合同成立時生效;未辦理物權登記的,不影響合同效力。

2、抵押權屬於物權,而物權的設立變動等事項法律做出了較多的限制,比如涉及不動產的,如果沒有履行登記等公示程式,物權就是不會產生和變動。

因此,總的來說,抵押合同成立和生效與抵押權成立是有區別的,抵押合同的效力不再依賴於抵押權是否成立,他們分屬於債權和物權關係。

合同生效時間怎麼確定,合同生效時間

合同什麼時候生效,即合同什麼時候發生法律效力。合同法 第四十四條規定 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辦理批准 登記等手續生效的,依照其規定。對於大多數的合同,在合同成立時便生效。合同成立,是合同當事人對合同的標的 數量等內容協商一致。合同成立須具備以下兩個一般要件 1 有兩方以...

為什麼承諾生效時合同成立,承諾合同生效的時間

承諾為意思表示,所以意思表示效力發生之時也就是承諾效力發生之時。合同因對於要約的承諾而成立,所以承諾效力發生之時,就是合同成立之時。承諾生效時合同成立,這是最大量 最普遍的。但合同成立還有其他方式。傳統上還有三種形式,一種交 要約,二是同時表示,三是意思實現。有的同志認為,交 要約,同時表示屬於要約...

請問這份合同生效嗎,請問我的這份合同是否有效?

部分無效。1.應著重說明是 每月xx號甲方向乙方支付工資6000元級加班費用 否則到頭來單位可能還讓你付給他錢呢。2.年末結清 說的是結清全部工資 含加班費 還是光說的加班費?3.每月加班20小時以內沒有加班費 還明顯違反勞動法,即便是加班1小時也得給錢。4.甲乙雙方不可單方面解除勞動用工合同 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