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生物只有過度繁殖才有生存鬥爭嗎

2021-03-03 20:27:06 字數 2260 閱讀 2403

1樓:匿名使用者

關係密切的不同種族之間,生存鬥爭一直存在。

如:獅子抓不到瞪羚就會餓死;瞪羚逃不脫獅子的追捕就會被吃掉。就算沒有過度繁殖也是如此。

2樓:胡緒明

達爾文的自然選擇學說,其主要內容有四點:過度繁殖,生存鬥爭(也叫生存競爭),遺傳和變異,適者生存。

這句話沒說遺傳和變異、適者生存。參考資料

3樓:凌楓依存

不是因為生存鬥爭 既包括生物與生物間的關係又包括生物與無機環境之間的關係。生物與生物之間的關係包括包括種內鬥爭和種間鬥爭。不僅僅因為過度繁殖而存在鬥爭,也可能通過捕食關係產生鬥爭。

根據達爾文自然選擇學說,生物大量繁殖,少量生存的原因是 a遺傳變異 b過度繁殖 c生存鬥爭 d適應環境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你的老師錯了,我看了這道題的標準答案確實是選c

生存鬥爭是大量繁殖、少量生存的動力,或者說大量繁殖少量生存是通過生存鬥爭實現的。

老師也是凡人,不是絕對的權威,有時也會出錯。

5樓:曉風殘破

自然選擇,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生存鬥爭一般在種群數量增加到一定得高度然後減少,才選擇。

能夠適應環境生物活了下來,不能適應的就死亡,也就是自然選擇換了一種方式來說。

6樓:uv鏡

因為大量繁殖,會有更大可能產生新的基因,這樣能夠更加適應環境

7樓:不想註冊網名吧

適者生存,不適者被淘汰。課本上有。

自然界中的生物,通過激烈的生存鬥爭,適應者生存下來,不適應者被淘汰掉,這屬於(  )a.自然選擇b.

8樓:慕君鈉雀

自然界中各種生物普遍具有很強的繁殖能力,從而能產生大量的後代即過度繁殖.而生物賴以生存的食物和空間是有限的,生物為了獲取食物和空間,要進行生存鬥爭.自然界中生物個體都有遺傳和變異的特性,只有哪些具有有利變異的個體,在生存鬥爭中才容易生存下來,並將這些變異遺傳給下一代,而具有不利變異的個體被淘汰.自然界中的生物,通過激烈的生存鬥爭,適應者生存下來,不適應者被淘汰掉,這就是自然選擇.生物通過遺傳、變異和自然選擇,不斷進化.人工選擇是在不同的條件下,原是祖先產生了許多變異,人們根據各自的愛好對不同的變異個體進行選擇,經過若干年的選擇,使所選擇的形狀積累加強,最後選育出不同的品種;先有自然選擇,在此基礎上再有人工選擇.故選a

下列說法不正確的是: a生物的過度繁殖引起生存鬥爭。 b在生存鬥爭中適者生存。 c遺傳使微小的可遺傳變異

9樓:匿名使用者

d自然選擇的結果是適應,所以生物的繁殖能力總是和環境的承受能力相協調。

10樓:匿名使用者

d。以家鼠為例,一對性成熟的家鼠,若每月繁殖一次,每胎六仔,幼仔兩個月達性成熟,若不受天敵的侵害,一年後的個體數量高達5,6000多隻。但家鼠的數量在一定環境中是基本不變的。

達爾文認為,繁殖率較高的物種生存條件較差(易死亡),而繁殖率低的物種生存條件一般較好(不易死亡)。由於出生的個體可能多於存活下來的個體間的數目,那麼自然界中將不可避免的發生生存鬥爭(a選項):同種內個體與個體之間的鬥爭,或是不同物種見的鬥爭,或是生物與生存環境條件鬥爭,結果是適者生存(b選項)。

而自然選擇的「原料」是可遺傳變異(c選項)。

自然選擇是因為生物存在過度繁殖而導致生存鬥爭來實現的 不屬於達爾文對現代生物進化理論進行的修改 為什麼

11樓:33晴

達爾文的自然選擇是

過度繁殖----生存鬥爭----遺傳變異----適者生存。

以達爾文自然選擇學說為基礎的現代生物進化理論主要有兩條(即修改)以個體為單位————以種群為單位

形狀水平---------基因(分子)水平由上可見,自然選擇是因為生物存在過度繁殖而導致生存鬥爭來實現的,是達爾文自然選擇學說的主要內容。並不是後來進行的修改。

生物進化的內因是(  )a.過度繁殖b.生存鬥爭c.遺傳和變異d.適者生

12樓:甘山菡

a、過度繁殖是前提,不是內因,a錯誤;

b、生存鬥爭是動力,不是內因,b錯誤;

c、遺傳和變異是生物進化的內因,c正確;

d、適者生存是結果,不是內因,d錯誤.

故選:c.

關於高一生物,關於高一生物

給你總結一下多倍體育種的相關知識點 搞清楚,不糊塗。育種方式 多倍體回育種 育種原理 染色體變異答 人工誘導多倍體育種 是說的用秋水仙素處理吧 可 多倍體育種 不一定是用秋水仙素 故不能互換 有這種說法,生物書上說的是利用秋水仙素使染色體加倍。而多倍體育種有很多種,不能互換 那要看是什麼氨基酸,氨基...

高一生物,急急急啊,求解,謝謝,高一 生物 生物題目 急啊急啊急啊 請詳細解答,謝謝 23 21

寫的對。溫度影響反應速率,溫度越高,反應越快 酶催化的效果比fecl3要高。溫度過高或過低 溶液不是中性的。很高興為您解答滿意 給好評 2 溫度對反應有影響。升溫促進反應進行。3 催化劑和酶對反應有影響。酶對反應的催化作用大於催化劑。原因 1 酶失活了。2 沒用控制單一變數,3 4號在實驗室其他的反...

高一生物必修21 4單元複習,高一生物必修2 1 4單元複習資料

一 細胞 的分子組成。重點掌握生物大分子 蛋白質核酸 的形成過程與特點。二 細胞結構。重點掌握細胞質的結構與功能 膜泡運輸今年獲了諾貝爾獎哦 三 細胞運輸 重點掌握三種運輸方式的條件和區別。四 能量 全章除第二節外基本都是重點,關注物質變化與能量轉化的聯絡。五 細胞的 一生 有絲 過程中染色體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