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學精教成就學生什麼時候提出的,博學比精學重要嗎,

2021-03-03 20:27:06 字數 4578 閱讀 6901

1樓:

冬泉谷些精城圖影響除非刷血帆艦隊前些圖任務已經做完

博學比精學重要嗎,

2樓:箜櫺

那要看你是在什麼階段了。如果你是學生,那最好是能各方面都學,不然會偏科,而且能做到博學的話對你各科的思路拓展都有好處,學習起來也是得心應手。但如果你是大學生或是研究生博士之類的,精學就顯得重要了,要重點放在你所學的專業上,因為這會直接和你以後的職業事業相掛鉤,在以後的工作上能很好運用才能不斷提高自己的身價,此時的博學就是你有額外的時間精力的情況下去進行了。

關於名人做好自己併成功的事例

3樓:sbc的太陽

海倫凱勒的故事

美國盲聾女作家、教育家海倫.凱勒一歲半時因病喪失了視覺和聽力,這對於一般人來說是不可想象、不可忍受的痛苦。然而海倫並沒有向命運屈服。

在老師的教育、幫助下,她憑堅強的毅力戰勝了病殘,學會了講話,用手指"聽話"並掌握了5種文字。24歲時,她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著名的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以後她把畢生的精力投入到為世界盲人、聾人謀利益的事業中,曾受到許多國家**、人民的讚譽和嘉獎。

2023年,聯合國曾發起"海倫.凱勒"運動。她寫的自傳作品《我生活的故事》,成為英語文學的經典作品,被翻譯成多種文字廣泛發行。

人物簡介

海倫·凱勒(helen keller,2023年6月27日-2023年6月1日),著名的美國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會活動家。在出生後第十九個月時因患急性胃充血、腦充血而被奪去視力和聽力。

2023年6月考入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2023年6月1日逝世,享年88歲,卻有87年生活在無光、無聲的世界裡。在此時間裡,她先後完成了14本著作。

其中最著名的有:《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的人生故事》《石牆故事》。她致力於為殘疾人造福,建立慈善機構,2023年榮獲「**自由勳章」,次年入選美國《時代週刊》評選「二十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之一。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美國當代著名作家海倫·凱勒的代表作。她以一個身殘志堅的柔弱女子的視角,告誡身體健全的人們應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賜予的一切。此外,《我的人生故事》是海倫·凱勒的自傳性作品,被世界稱為文學史上無與倫比的傑作。

著作名句

1、黑暗將使人更加珍惜光明,寂靜將使人更加喜愛聲音。

2、因為在我生活的漫長黑夜裡,我讀過的書以及別人讀給我聽的書,已經變成一座偉大光明的燈塔,向我揭示出人類生活和人類精神的最深泉源。

3、世界上最美麗的東西,看不見也摸不著,要靠心靈去感受。

4、愛是摸不著的,但你卻能感到她帶來的甜蜜。

5、僅僅靠觸覺就能感受到這麼多的幸福,那麼,如果能看見,我發現多少更美好的東西啊!

6、人生最大的災難,不在於過去的創傷,而在於把未來放棄。

7、不懷希望,不論什麼事情都做不出來。

8、我身上的所有原子都是振動儀。通過房屋到處感覺到的振動,我能猜出每天都在發生什麼事情。

9、像明天就要失去那樣去利用你的眼睛。

10、死亡只是從這個房間搬遷到那個房間,可是我可能跟別的人不太一樣,因為我在那個新的房間就可以用眼睛看到東西了。

11、我們分明是不一樣,能看得見的人和看不見的人互相不一樣。不是感覺不一樣,而是使用感覺的方法不一樣。只是為了找到超越感覺的智慧而的想象力和勇氣不一樣而已。

4樓:mm夢中百合

大名鼎鼎的 海倫 蓋勒 目盲耳聾口啞 居然能克服困難成功

同外界交流 而且人生境界一流 這個不用多羅嗦了 去看看《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政治上中國的就更多了 比如 海瑞這個強迫症的清官 超狠 **壓力 餓死了閨女 罵皇帝更是前無古人 想知道海筆架的本事 去查查《大明王朝的7張面孔》張巨集傑的視角特殊 另有滋味 不過這個人的所謂成功啊 一場全民悲劇

貝多芬的努力

就在2023年5月7日這一天,貝多芬領導著他的樂隊演奏著他自己創作的《第九交響曲》。演奏完時,他們所在的演出地區----維也納的晚會會場響起了震耳欲聾的掌聲,而貝多芬卻一點也沒有感覺到全場那麼熱烈的氣氛。這是怎麼回事?

原來現在的貝多芬已經聽不見聲音了。

在2023年時,貝多芬突然患上了耳疾,可他還不注意,總認為自己的耳疾很快就會好的。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偏偏他的耳疾不僅沒有好轉,還更加嚴重起來。直到2023年,貝多芬徹底喪失了聽覺,而他的心也徹底碎了。

但在面對著命運的嚴酷打擊之下,貝多芬並沒有屈服,他又再一次從痛苦和折磨中站了起來,他的心又重新倒在了希望和堅強這邊,他還發誓說:「我要向命運挑戰!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不要讓它毀滅1 !

」從此,他便努力編寫樂曲,奮發向上。

就這樣,貝多芬在受著耳疾的巨大煎熬下,戰勝了病痛,創作了大量令人滿口稱絕的交響樂,以及其它一些**作品,成為了一位舉世聞名的大**家和作曲家。

孔子(前551―前479),名丘,字仲尼,魯國人。中國春秋末期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儒家學派的創始人,他的一生博學多才,教學生「六藝」,但更重視人格的培養教育。在其巨集篇大論中以一個「仁」(恭,寬,信,敏,惠)貫穿始終,教導後人「仁」是一個人格高尚的人必備的基本品德。

即此文所詮釋的恭敬就不受侮辱,寬厚就能得到別人的擁護,誠實就會得到別人的信用,勤敏就會有功績,慈惠就能使喚(指揮)別人。

箴言中首先提出了做人要給別人以莊重的良好印象,對別人要以恭敬的態度,才能贏得別人的尊重,才能不至於被別人侮辱。莊重是一種不隨便、不輕浮的態度,是做人的基礎,是人格魅力的一種體現,更是做人的最基本的原則。要想得到別人的尊重,必須先學會尊重別人。

對別人以謙恭之禮,舉止淳化、得體。在大力弘揚民族文化,倡導人權平等以及人性化管理的今天是尤為值得我們借鑑的寶貴財富。

曾子說:「士不可不弘毅」,為人者不可以不心胸寬廣、意志堅強。「寬裕溫柔,足以有容也;」寬厚、溫柔、敦厚是足夠包容萬物的。

宅心仁厚了,心境自然也就寬巨集了,心境寬巨集了道路也就寬闊了,道路寬闊了於人於已都方便了。從近代的偉人、學者即便是個基層的領導者們守則、訓示裡時常會看到「嚴於律已,寬厚待人。」這樣的座右銘,它也是千百年人類對於「寬」字的最好引申,對自已嚴格,對別人寬厚,是人與人交往的準則。

對別人寬容是一種何等的大器,是海納百川之豪情,是英雄之本色。做到了這些才能夠真正得到別人的擁護和愛戴,才能積大成。

「君子誠之貴。」誠信是我們與生俱來就接受的傳統觀念。「人之初,性本善。

」「誠,善莫大焉。」誠信是善良之本。哲學家、思想家子思曾這樣精闢地闡述:

「誠者自成也,而道自道也。誠者物之終始,不成無物。是故君子誠之為貴。

誠者,非自成己而已也,所以成物也。成己,仁也;成物,知也。性之德也。

合外內之道也,故時措之宜也。」即「誠」是自己成全自己,也就是人的本性使然,是真誠的人對自己的完善。「道」是自己引導自己,是自己在為自己鋪路。

真誠是貫穿於一切事物的始終,沒有了真誠,就沒有了萬物,因此君子以真誠為貴。真誠並非只是自我完善而已,要用來成就萬物的的根本,就像一條引領自己前進的道路。自我完善,是仁義的表現;成就萬物,是智慧的體現。

天賦的真誠品德,是結合了天地內外的道理,所以是隨時運用而無不適宜。也許從「三顧茅廬」的典故中我們更能夠了解誠實守信的可貴。

孔夫子富有哲理性地教導後人,以「博學於文」、「學而不厭」,才能有「德」的教育思想是人類治學之道的宗旨。只有勤思敏學,才能成就自己,才能有所建樹。知識**於積累,只有通過學習,不斷學習,才能進步。

在全面進入以知識經濟為主流的今天,尤為人們所受用,終身學習制以至於成為了一種時尚。以勤為本,以學為先,學以致用,學用結合,才能在掌握科學知識,才能成就輝煌,才能建功立業。

「德不孤,必有鄰。」孔子說,有德的人不會孤單,必定會有同類的人去親近他。只有待人以誠,和睦相處,以一顆慈善的心去溫暖人,以慈和的笑容去感化人,用平靜的心境去對待一切。

才能不再使自己成為「孤家寡人」。多一分微笑,就能多幾分號召力。多一句親切感人的話語,就能多得到幾分別人的敬仰。

即孔夫子所言的:「君子之德風,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風,必偃。

」所以說,威信產生於人格的魅力,而非威嚴。只有用真情去感化一切,才能得到回報,才能使別人對你心悅誠服。

故然,為人者遵之古訓即不逾規,不逾規則成大器也。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明做好自己併成功的事例,馬雲就是很成功的案例。

6樓:藍天上的希望

世界是平等的,只是有些人先努力成功了而已!

為什麼怎麼努力都離成功還差一步?

名人努力成功的事例一次次的失敗,只是冷嘲熱諷。還能怎麼樣?才能擁有新的一切。

這個時候不得不想起一句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我想你現在可能非常氣憤

希望你能理智的去分析問題

換角度去想問題

我祝你成功

努力的結果很爛,每個人都對自己冷嘲熱諷,就連最親的人也那樣,自己還能怎樣?

這樣只能怪自己、自己的努力,再怎麼做,也是被別人不值一提,甚至嘲笑。

繼續向前走,

最艱難的就是最後一步

相信你不僅僅之注重過程

也要結果

提問人的追問2010-07-21 11:55努力的結果很爛,每個人都對自己冷嘲熱諷,就連最親的人也那樣,自己還能怎樣?

這樣只能怪自己、自己的努力,再怎麼做,也是被別人不值一提,甚至嘲笑。

回答人的補充2010-07-21 11:58這個時候不得不想起一句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我想你現在可能非常氣憤

希望你能理智的去分析問題

換角度去想問題

我祝你成功

相對論是什麼時候提出的,愛因斯坦什麼時候提出的狹義相對論

廣義的相對論是指相對概念的論述,最常見的相對概念是大 小 多 少,相對於1,10是多的,相對於100,10是少的。通常所說的相對論,特指愛因斯坦相對論。相對論的產生,全部是由特定的人從特定的角度去論述問題,而全面的論述問題,無論何人,都會同意,就是客觀論述就是科學規律,因此科學不存在相對論。愛因斯坦...

孫中山的三民主義什麼時候提出,孫中山提出三民主義的原因是什麼?

孫中山的三民主義1905年提出的。1905年春,孫中山由美赴歐,先後在巴黎 柏林宣揚三民主義五權憲法號召留學生,瞭解革命組織的團體,加入共有七十餘人。七月,孫中山返日,又以興中會為中心,把華興會,光復會等革命團體和革命份子聯合一致,八月十二日,在東京成立中國同盟會,孫中山為總理,並曾通過總章,發表宣...

和平與發展是當今時代的主題是什麼時候提出的

1985年 1985年,對當今世界形勢作出高度概括,他說 現在世界上真正大的問題,帶全球性的戰略問題,一個是和平問題,一個是經濟問題或者說發展問題。和平問題是東西問題,發展問題是南北問題。概括起來就是東西南北四個字。南北問題是核心問題。在深刻洞察世界格局變化的基礎上抓住世界的主要矛盾,並精闢地概括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