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我們要如何愛人佛說怎麼去愛一個人

2021-03-03 20:25:33 字數 4458 閱讀 1264

1樓:妮莎

佛曰∶那只是曇花一現,用來矇蔽世俗的眼,

我把它賜給每一個女子,可有人讓她蒙上了灰。

佛曰∶這是一個婆娑世界,婆娑既遺憾,

沒有遺憾,給你再多幸福也不會體會快樂 。

佛曰∶每一顆心生來就是孤單而殘缺的,

多數帶著這種殘缺度過一生,

只因與能使它圓滿的另一半相遇時,

不是疏忽錯過就是已失去擁有它的資格 。

佛曰∶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

和有情人,做快樂事,別問是劫是緣。

佛曰∶佛是過來人,人是未來佛。

我也曾如你般天真 。

叔曰:愛的越多,所期望的越多,失望的越多,從而吵架越多,所謂至道無難,惟嫌簡擇。

叔曰:由分別心而生喜愛厭惡之心。世間的愛是水中的一道漣漪,是一種虛幻的想象。凡是執著必生痛苦。

叔答:世事無常。愛你所愛。不苛求,不奢望,幸福亦如此。

叔答:永遠都不遲。所謂「朝聞道夕死可矣。」

接著看了一篇文字。

說的是作者的父母恩愛了大半輩子.她母親細細地為他父親洗手做羹湯,燒最好的飯菜,洗每一件衣服,幾十年來日日用手撫摸著那些歲月的痕跡,傾注所有的柔情,只為婚姻是一生的歸宿。他們之間沒有吵鬧,他們會在無數個不經意的瞬間相視而笑。

她父親對她母親說,愛是永恆的忍耐……

只是後來,那個作者曾以為如山般偉岸的父親,還是經不住**,在外面有了別人女人。一張**上一個比他母親更年輕更漂亮的女子甜蜜地和他相依偎,他的神情安詳而幸福,這種表情她曾無數次在父母對視時從他們的臉上捕捉到過,也是她最熟悉的,可以想象有著他父親這種神情的來緣絕對是這個身邊的女子。

她父母離婚了,在人生的黃昏。後來她母親瘋了,口裡一直絮絮地念著「愛是永恆的忍耐,說得真好啊。」是的,愛情是永恆的忍耐,但她母親不能忍,她瘋了……作者不能忍耐,所以她遊離於愛情的邊緣……

前不久,和叔叔通話的時候,給我講了個故事,而我對世俗之愛的重新理解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改變的。在一個漫無邊際的大森林裡面,有兩個人不小心在裡面迷路了,他們只是陌生的兩個人,一個男人,一個女人。他們各自走了一天一夜,飢腸轆轆,還是看不到邊緣。

可是,到後來,他們兩個陌路人卻奇蹟般的碰頭了。他們都覺得,原來,在這個荒無的森林裡,相遇是這麼簡單,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恰巧就趕上了。他們暗暗竊喜。

都以為對方知道回去的路,覺終於有盡頭了!於是他們相依為命,兩個人走了又停,停了又走,走了好久好久,女人心裡在懷疑,他知道回去的方向麼?男的也覺得奇怪。

怎麼繞來繞去好像還是在原來的地方。突然,女人說話了:你知道回去的路嗎?

男的驚訝:原來你也不知道!我還以為你知道出去的路,那我還跟你走什麼!

他說完後憤怒的調頭就走。女人感到茫然傷心絕望,覺得再沒有可以依靠的物件。於是她放棄尋走,自己毀滅了自己,男的亦如此。

這當然是一個諷刺的故事,聰明的人看到聰明的部份,叔叔說完這個故事後,我躺在床上,思考了好長時間。在朋友或愛人之間,我們都是苛求對方能給予我們什麼,在我們戀愛時,我們總以為對方會給我們帶來什麼,我們卻很少想到我們可以給對方帶來什麼,我們總是以內心深處最貪婪自私的慾望不斷的苛求對方,不斷的奢望對方。當某種慾望不能達到滿足時,我們會選擇離開,然後傷心絕望,痛不欲生。

於是,由憐生愛,由愛生貪,由貪生怨,由怨生恨,由恨生痴,由痴化顛。

別人棒喝你,不如你自己警策自己,人不是不想改變自己,只是未到痛時。這是一個大師說過的話。我們總一味的去責怪對方,殊不知可能做錯的一直是自己。

你的對像就像是一面鏡子,從那裡面可以照射出你所有的不足點,這是叔叔說過的話。我們總是看不到自己的不足,只是一味的索取,並且貪得無厭。

我是個信佛之徒,自小對菩薩佛陀倍感親切,也常聽大悲咒。書桌上還擺著十幾本佛學啟蒙書籍,心浮氣躁的時候,看看心經,原本心煩意亂的浪潮在一瞬間中心如止水。我們大部份人總喜歡去燒香拜佛,給自己的心靈尋找寄託,渴求願望。

我們誤以為是一種迷信,卻往往沒有理解佛教本身的意義,它不是一種迷信,它是一門博大精深學問。這當中很多佛理是值得我們借鑑和學習的,涉及到很具體的狀況,佛教我們學會如何愛人,如何珍惜,教我們學會無私,教我們學會脫離痛苦……

佛說怎麼去愛一個人

2樓:飛鳥的微笑

您好!記得這是一個小短文喲,您要的是那個短文嗎?如果是,下面就是啦,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深夜,寺裡一人一佛,佛坐人站。 ­

人:我是已婚之人,卻狂熱地愛上了另一個女人,我該怎麼辦? ­

佛:你能確定你現在愛上的這個女人就是你生命裡最後一個 ­

人:是的。 ­

佛:你離婚,然後娶她。 ­

人:可是我現在的愛人溫柔、賢惠,這樣做是否有一點殘忍? ­

佛:婚姻中沒有愛是殘忍的。 ­

人:可是我愛人很愛我。 ­

佛:那她就是幸福的。 ­

人:我要與她離婚後另娶她人,她怎麼會是幸福的呢? ­

佛:她擁有她對你的愛,而你已失去對她的愛。正所謂擁有的就是幸福的,失去的才是痛苦的,所以不幸福的人是你。 ­

人:可是我要和她離婚,是她失去了我,她才是痛苦的。 ­

佛:你錯了,你只是她婚姻中真愛的一個具體,當你這個具體不存在的時候,她的愛會延續到另一個具體,她的真愛從沒有失去過,她才是幸福的,而你才是痛苦的。 ­

人:她說今生只愛我一個人。 ­

佛:這樣的話你也說過吧?你現在看你面前香爐裡的三根蠟燭,哪根最亮? ­

人:好像都是一樣的亮。 ­

佛:這三根蠟燭好比是三個女人,其中一根是你現在所愛的那個女人。你連這三根蠟燭哪根最亮都不知道,你又如何能確定你現在愛的這個女人就是你生命裡的最後一個女人呢? ­

人:我,我…… ­

佛:現在拿一根蠟燭放到你眼前,用心看看哪根最亮。 ­

人:當然是眼前的這根最亮。 ­

佛:現在把它放回原處,再看看哪根最亮。 ­

人:我真的看不出哪根最亮。 ­

佛:你剛才拿的那根蠟燭好比是你現在愛的那個女人,所謂愛由心生,當你感覺到愛她時,你用心去看就覺得它最亮,當你把它放回原處,你卻找不到最亮的一點感覺,你這種所謂的最後的愛只是鏡花水月,到頭來終究是一場空。 ­

人:我懂了。 ­

佛:你懂了嗎? ­

星雲大師:佛說怎樣做好一個女人

3樓:因緣法

星雲大師:

怎樣做一個女人,佛教有一部《玉耶女經》曾經提到,一個女子應該具足五種善事,去除五種惡事。

女子應該具備那五種美德呢?

1.負責家務:把家務處理得有條不紊,讓丈夫無後顧之憂,安心發展事業,兒女回家有家庭的溫暖,受到充分的保護。

現在有許多的女性出外謀職,職業婦女固然也可以增加社會的工作人口、人力資源,如果夫妻彼此配合不當,而產生鑰匙兒童、問題少年的種種煩惱,不可不重視。有些女人既不出外工作分擔家計,並且成天心攀外緣、不務家事,徒然形成許多的家庭糾紛,更不可不慎!

2.忍耐委屈: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一個家庭的物質生活,開門七件事缺一不可;精神生活的妯娌相處,侍奉翁姑等問題,也疏忽不得;縱然是小家庭,子女的教育也是頭痛的課題。

這些都需要女性拿出無比的忍耐力,委屈求全,做藥材裡的甘草,把苦澀的生活調味起來,化衝突磨擦為平和安詳。

3.守貞重節:佛教的根本五戒中有一條不邪淫戒,意思就是除了正當的夫妻關係外,不做出逾越禮教的行為。

女子應該嚴遵此戒,守貞重節,從一而終,不做出敗壞婦德的事情,擴而大之,男人也應該謹行這條戒律,那麼社會就沒有不幸的婚姻悲劇了。

4.敬事丈夫:做妻子的應該和丈夫相敬如賓,尊重丈夫的人格,讓丈夫在人前很風光、很體面,受到人人的愛敬,妻子無形中也增光不少。

有時看到一些強悍的婦女,在眾人面前對丈夫毫不留顏面,做河東獅吼,不但丈夫臉上無光,自己也招人嗤議。

5.和睦親友:一個女子不僅要敬愛丈夫、孝順公婆,進而要敦親睦鄰,和親朋好友結下良好的人際關係,為丈夫及家庭鋪下成功立業的好因好緣,畢竟婚姻不僅僅是兩人之間的事,得人者多助,女人是男人事業的賢內助。

女性除了要具備以上美德之外,更要去除以下五種惡事:

1.懶惰遊戲:有的婦女好吃懶做,成天沉迷方城之戰,或是和二三朋友竟日醉心於各種跳舞嬉遊的玩樂,棄丈夫孩子的生活起居於不顧,有虧家庭主婦的職責。

2.惡口譏諷:有人說三個女子在一起就不得安寧,我們經常可看到這種情形,女人們聚在一起張家長李家短,搬弄是非,挑撥離間,竊議別人的隱私,製造無端的是非,更有甚者口出惡言、潑婦罵街,鬧得雞犬不寧,鄰舍難安。

與其把寶貴的時間拿來議論別人長短,何不好好的進修,增長自己的學養道德呢?

3.異心邪念:為人妻子應該要時時警惕自己對丈夫的敬愛不夠,對家庭的關心不足,殫精竭慮、全心全力去愛護自己的家園,不可心存異念。要打消貪愛情慾,為建立美滿幸福的家庭而獻出一切。

4.愛慕虛榮:虛榮心是人類普遍的敵人,有人貪愛物質,有人覬覦權勢,有人追求情愛,有人名利情都能放下卻衝不破要人恭敬的關隘。

有的女人看到別人比自己美貌,東施效顰,跑到美容院,把鼻子墊高了,把眼皮刻深了,結果弄巧成拙,徒然增加皮肉之痛;有的女人看到其它人家比自己富有,就慫恿丈夫鋌而走險,作奸犯科,鑄下悲劇。

5.妒恨親人:人類有一種通病,見不得別人好,譬如親友好了,總要批評他兩句,表示自己的不滿。

更嚴重的是原本和樂融融的一個大家庭,因為嫉妒心的作祟,妯娌之間的不合,最後終於不得不分家,另起爐灶。

佛說怎麼去愛人,佛說怎麼去愛一個人

您好!記得這是一個小短文喲,您要的是那個短文嗎?如果是,下面就是啦,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深夜,寺裡一人一佛,佛坐人站。人 我是已婚之人,卻狂熱地愛上了另一個女人,我該怎麼辦?佛 你能確定你現在愛上的這個女人就是你生命裡最後一個 人 是的。佛 你離婚,然後娶她。人 可是我現在的愛人溫柔 賢惠,這樣做是否...

如何分辨佛說還是魔說念這字,如何分辨佛說還是魔說念這三個字

可見說經時,會中有諸大菩薩,聲聞 阿羅漢,有 比丘 比丘尼 清信士 清信女,直至諸天梵眾 天龍八部,鹹來聽法 全都到齊了。這是六種成就裡面的眾成就,聽眾。這六種缺一都不可,缺一就不能成就。你看前頭五種,第一個信成就,信心比什麼都重要,沒有信心一切都不能成就,把信心擺在第一。真誠的信心 清淨的信心 恭...

佛說要我們放下貪念放下感情。那麼我現在的世界生活父母都不管了嗎還有妻子

哪個佛說了這句話?能放下的必定會拿起 明知道最後的果都是拿起 就這麼一下子放下了 算什麼?放下貪念是不在有貪慾,但是放下感情不是讓你遠離自己的家人親人和愛人 不是這樣的。佛家說因果,你這一世的親友都是前世的因種下的果,需要在這一世去好好的對待他們,回報他們前世給你的各種恩情。如果說,你為了斬塵緣,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