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每個人都有業障,怎麼使自己慢慢業障輕

2021-03-04 09:22:05 字數 1514 閱讀 2568

1樓:參我悟我不得我

因過去世 我們造下許多業因 今生若因緣相遇時 必得其果

如果真的遇到不好的緣

通常心中唸佛菩薩名號會幫你化解到最小的結果 南無阿彌陀佛!!

2樓:匿名使用者

人若不造業,業與人俱滅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多行善事,多唸佛就可以的

在家修行之修行時間少煩惱又重的人,如何消除業障

4樓:匿名使用者

唸經不如持咒,持咒不如唸佛。因凡夫心亂,如方法複雜,就難契入一心。

5樓:小豪東北草炭土

煩惱無非就是慾望,沒有慾望就沒有煩惱了沒有慾望就沒有業障了。

佛能讓人明心見性,怎麼才能做到呢?佛說每個人都有佛性,為什麼我感覺自己就沒有呢?

6樓:匿名使用者

佛能讓人明心見性,只有真正願意明悟的人才會悟。

7樓:匿名使用者

明心見性 大徹大悟 誠非易事 請專注於至誠唸佛 求生淨土一法 兼輔吃素戒殺 敦倫盡份 修善斷惡 縱然當生不悟 臨終往生淨土 決定開悟證果 此至極穩當迅速之妙法 一切眾生 皆有佛性 皆可作佛 若無佛性 你覺知從何而來耶 當知諸佛順修 功伕力極 以至斷盡無明 成就佛道 眾生迷背佛性 逆修造業 致真如佛性無量功德成無明妄想 可不哀哉 苟能吃素唸佛 孝順父母 敦倫盡份 求生極樂世界 決定當生出苦 成就佛道 祈納之 祝吉祥

8樓:鮮易峰

這些不是理論的基礎上討論的,是在戒定慧三學上來實踐的。

有了定力,用智慧之光去觀照世間一切的物質和心理現象,觀照他們的無常、苦、無我之後才會真正瞭解世間的本來面目。其實都是有五蘊構成,因緣和合組成,沒有一個永恆不變的實體和我。這些在慢慢修行的時候,就會證得這些智慧,而不是天天在嘴上討論。

希望對你有用。

9樓:匿名使用者

佛所說的佛性,如蒼穹;眾生的執著分別,如雲霧。即使整個天空佈滿烏雲,而蒼穹的本性從來沒有改變,故而眾生本來是佛。如果在簡單的幾句指點下,我們不能立即悟入佛的見地,那說明我們的烏雲太厚重了,需要從比較低的法門慢慢往上修,等到把集資淨障做到位,便有機會證悟這個本來的佛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知見立知即無明本,知見無見斯即涅槃無漏真淨。

11樓:匿名使用者

被灰塵 蒙上了~~勤拂拭即可 現出自性光芒~ 先不說佛性,慈悲心就是每個人該有的,吃肉越多,慈悲心越少,佛性就更別談了~~

12樓:繁星流動

佛性生滅否?

涅槃生滅否?

既生涅槃,何生佛性?

13樓:佚名vs無名氏

你當然感覺不出來了,因為一直以來都是頭腦在主導你,你根本沒有意識(真我)。你要想民心見性,很簡單,你要先明白你到底是誰,然後時時 保有意識,順心而行,久而久之自然明心見性

作文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光芒,作文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光芒700字

如果將他放入茫茫人海,即使你身處蒼穹,足以俯瞰芸芸眾生,你也不會注意到他在何方。甚至於,他和幾個人站在一起,不過幾個人而已,你也絕不會將眼光停在他身上一瞬,哪怕只有一瞬。他太平凡了,太安靜了,太容易讓人忽視了。他是我小學時班上最差的學生 成績差,相貌差,體能差,一說話就結巴。所以他默默無聞,連調皮搗...

有人說 「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人生,思考和探索人生意義太虛無

不完全同意。每個人確實有自己的人生,可是陷入這種存在主義式的自暴自棄以後,對真正改善人生的可能性會視而不見。人在醒著的時候確實要運用些聰明讓自己在充實中度過,比如為工作設立些目標,或者賦予崇高的意義,至於睡前?隨便些 在規定的時間躺在床上,閉上眼睛,別說話,做到這些之後,管它失不失眠的,其他的一切就...

請問每個人英語怎麼說呢,請問每個人英語怎麼說?

everyone 或 everybody 都可以 everyone 讀音 英 evriw n 美 vri w n 例句 then i will tell everyone that i love donuts 然後我會告訴每個人我喜歡油炸圈餅!everybody 讀音 英 evrib di 美 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