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怎麼去愛人,佛說怎麼去愛一個人

2021-03-03 22:42:57 字數 2238 閱讀 9007

1樓:飛鳥的微笑

您好!記得這是一個小短文喲,您要的是那個短文嗎?如果是,下面就是啦,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深夜,寺裡一人一佛,佛坐人站。 ­

人:我是已婚之人,卻狂熱地愛上了另一個女人,我該怎麼辦? ­

佛:你能確定你現在愛上的這個女人就是你生命裡最後一個 ­

人:是的。 ­

佛:你離婚,然後娶她。 ­

人:可是我現在的愛人溫柔、賢惠,這樣做是否有一點殘忍? ­

佛:婚姻中沒有愛是殘忍的。 ­

人:可是我愛人很愛我。 ­

佛:那她就是幸福的。 ­

人:我要與她離婚後另娶她人,她怎麼會是幸福的呢? ­

佛:她擁有她對你的愛,而你已失去對她的愛。正所謂擁有的就是幸福的,失去的才是痛苦的,所以不幸福的人是你。 ­

人:可是我要和她離婚,是她失去了我,她才是痛苦的。 ­

佛:你錯了,你只是她婚姻中真愛的一個具體,當你這個具體不存在的時候,她的愛會延續到另一個具體,她的真愛從沒有失去過,她才是幸福的,而你才是痛苦的。 ­

人:她說今生只愛我一個人。 ­

佛:這樣的話你也說過吧?你現在看你面前香爐裡的三根蠟燭,哪根最亮? ­

人:好像都是一樣的亮。 ­

佛:這三根蠟燭好比是三個女人,其中一根是你現在所愛的那個女人。你連這三根蠟燭哪根最亮都不知道,你又如何能確定你現在愛的這個女人就是你生命裡的最後一個女人呢? ­

人:我,我…… ­

佛:現在拿一根蠟燭放到你眼前,用心看看哪根最亮。 ­

人:當然是眼前的這根最亮。 ­

佛:現在把它放回原處,再看看哪根最亮。 ­

人:我真的看不出哪根最亮。 ­

佛:你剛才拿的那根蠟燭好比是你現在愛的那個女人,所謂愛由心生,當你感覺到愛她時,你用心去看就覺得它最亮,當你把它放回原處,你卻找不到最亮的一點感覺,你這種所謂的最後的愛只是鏡花水月,到頭來終究是一場空。 ­

人:我懂了。 ­

佛:你懂了嗎? ­

佛說如何快速的忘記一個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刻意的去忘記一個人,是件非常不.易的事,朋友:我真誠的奉勸你別這樣想。

越是這樣越不能忘記,換個觀念。要從逆境痛苦的陰影中走出來,首先調整自己的心態,用積極眼光,平淡的心情,去欣賞身邊的每一個人。有因必有果的道理你應該懂.。

3樓:潮汕天下的故事

人在走時最痛苦的是牽掛,一個人如果無牽無掛,走時就不會痛苦。

人生有多少的無奈,又有多少悲慘的事情,人要學會舍,如果你現在不學會舍,以後就很難捨去,現在給你一個機會鬆綁,你要開心,你看彌勒佛就笑的多開心,

4樓:匿名使用者

你什麼時候放下,

什麼時候就沒有煩惱。

阿彌陀佛;

5樓:鳳易嵐

去快速記住另一個人,或者離開熟悉的地方,或者忙碌起來,或者不建議採用的方法,腦部受創

6樓:血族娛樂會長

可他確低下頭念 南無阿彌陀佛

7樓:鬼林天下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佛說忘記一個深愛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您愛他的什麼?  皮、肉、筋、骨,還是眼睛、鼻子、嘴巴、牙齒?    如果他殘疾了,植物人了,您還愛嗎?

愛他的精神?  他會變的,今天喜歡這個,明天可能就喜歡另一個……

或許您愛的不是他,而是對他的美好幻想,或者是放不下你們的曾經,那些美好的回憶。

有沒有想過人生的意義?

您一輩子,甘願在一個人身上浪費那麼多時間嗎?   世界是你的,人生也是你的,如果他已經不愛您了,那為什麼還要在一個不在乎自己的人身上花時間呢?

您愛自己嗎?    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愛一個人是為了什麼?    為了得到照顧,為了有陪伴?   愛是付出,愛是不求回報的心疼。

如果是為了得到什麼而去愛,那相當於交易,相當於合作關係。  已經背離了愛的真諦。

勇敢的一個人過生活,習慣了一個人,自然會忘記。    如果每天都想要人陪,那當然忘不掉。

佛說,愛一個人會讓你失去理智

9樓:

愛情如果太理智,就不是愛情,就是交易了。每個人在自己的愛情中都會有些瘋狂不理智的舉動,只是程度深淺罷了。關鍵看你自己怎麼看吧。

有句話送給你:愛情帶給你多少甜蜜,也會帶給你多少痛苦的。

佛說我們要如何愛人佛說怎麼去愛一個人

佛曰 那只是曇花一現,用來矇蔽世俗的眼,我把它賜給每一個女子,可有人讓她蒙上了灰。佛曰 這是一個婆娑世界,婆娑既遺憾,沒有遺憾,給你再多幸福也不會體會快樂 佛曰 每一顆心生來就是孤單而殘缺的,多數帶著這種殘缺度過一生,只因與能使它圓滿的另一半相遇時,不是疏忽錯過就是已失去擁有它的資格 佛曰 留人間多...

該怎麼去愛人,該怎麼去愛一個人?

如果彼此用心去經營愛情,你們的愛是會永久的 使愛情擁有長久和頑強的生命力,的確需要雙方去精心 耐心 細心經營才可以維持的。要談論到使之長久之計嘛,看起來這裡面挺深奧的,可一旦悟透了其中的道理,其實卻很簡單,概括總結起來就是 理解 體諒和信任。這三個因素缺一不可,是所有愛情祕笈中的精華所在,一切能讓愛...

怎麼樣去愛人,怎麼樣去愛一個人?

愛一個人,要了解,也要開解 要道歉,也要道謝 要認錯,也要改錯 要體貼,也要體諒 是接受,而不是忍受 是寬容,而不是縱容 是支援,而不是支配 是慰問,而不是質問 是傾訴,而不是控訴 是難忘,而不是遺忘 是彼此交流,而不是凡事交代 是為對方默默祈求,而不是向對方諸多要求 可以浪漫,但不要浪費 不要隨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