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佛說還是魔說念這字,如何分辨佛說還是魔說念這三個字

2021-10-01 11:03:46 字數 5556 閱讀 6107

1樓:8萬4千法門

「可見說經時,會中有諸大菩薩,聲聞」,阿羅漢,有「比丘、比丘尼、清信士、清信女,直至諸天梵眾、天龍八部,鹹來聽法」,全都到齊了。這是六種成就裡面的眾成就,聽眾。這六種缺一都不可,缺一就不能成就。

你看前頭五種,第一個信成就,信心比什麼都重要,沒有信心一切都不能成就,把信心擺在第一。

真誠的信心、清淨的信心、恭敬的信心,就能感動,眾生有感,佛菩薩就有應,感應道交,就能感動。如果沒有信心,不能感動佛菩薩,誰來應?妖魔鬼怪。

有,有這些東西來應,因為他看到你心裡頭有慾望、有瞋恨、有懷疑。

你有貪瞋痴,貪瞋痴感應的是妖魔鬼怪,他來幫助你,他也來成就你,成就什麼?成就你的惡業。惡業將來感得的果報是三惡道,他來成就你,幫助你墮三惡道,你還非常歡喜,你還把他當好人,這個問題嚴重。

所以正信,正知正見,是入道必須具備的條件,沒有這個條件你遇不到,遇到你不能辨別,把**的當作正法,這個問題就非常嚴重。那如何辨別邪正?經典就是標準,與經典上所講的相應,百分之百的相應,正法,不相應就是邪法。

多少邪法?百分之一,百分之九十九說的跟佛講的差不多,但是隻有一分跟佛講的不一樣,你立刻就要警覺到那是邪法,那就是妖魔鬼怪。妖魔鬼怪為什麼能夠欺騙正法的人?

正法的人迷惑,百分之九十九都是真的,那一分沒什麼關係。

關係可大了,那一分就把你帶到無間地獄去了。這就是古德所說的,醍醐裡頭不能加毒藥,人家供養你一杯醍醐,這一大杯裡頭滴一滴毒藥,你要把它喝掉都送命了。一滴不能摻,純正之法。

2樓:

依法不依人,一切以佛說祖訓為依止。

3樓:重慶好運婚慶

都是人說的,以聖經為權威

“佛說萬事有因果,魔說一切皆在我。眾生萬相皆無相,成佛成魔皆是我。是什麼意思。?

4樓:雲捲雲舒雲歸來

一切皆有因果,而自己的心決定自己的因果,你

可以是佛,也可以使魔,所以,看清自己的心,懂得自己的心,你才知道自己的該怎樣對待,而本心,是人們要修行的方向。做好了本心,一切都歸於真相。

佛在華嚴經上說“一切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但因妄想分別執著而不能證得”。一切眾生本來成佛,魔也是未來佛,我們凡夫同樣是未來佛,但是魔和我們現在都是迷惑的佛,等我們放下了妄想分別執著就真的成佛了。

5樓:aaa**王

《阿難問事佛吉凶經》:“痴愚不別道,蔽聖毀正覺,死入無擇獄,頭上戴鐵輪。求死不得死,須臾已變形,矛戟相貫刺,軀體相殘截。

曚曚不達事,惡惡相牽拘,展轉眾徒趣,禽獸六畜形,為人所屠割,以肉償宿怨,無道墮惡道,求脫甚為難。”

【印光大師原文】自古高僧,或古佛再來,或菩薩示現,然皆常以凡夫自居,斷無說我是佛、是菩薩者。故《楞嚴經》雲:“我滅度後,敕諸菩薩,及阿羅漢,應身生彼末法之中,作種種形,度諸輪轉。

”“終不自言我真菩薩,真阿羅漢,洩佛密因,輕言未學。唯除命終,陰有遺付。”

而智者大師,實是釋迦化身。至臨終時,有問所證位次者。答曰:

“我不領眾,必淨六根。損己利人,但登五品。”是仍以凡夫自居也。

五品者,即圓教觀行位。所悟與佛同儔,圓伏五住煩惱,而見惑尚未能斷。智者臨終,尚不顯本。

意欲後學勵志精修,不致得少為足,及以凡濫聖耳。

今之魔徒,妄充得道者,乃壞亂佛法,疑誤眾生之大妄語人。此大妄語之罪,甚於五逆十惡百千萬倍。其師其徒,當永墮阿鼻地獄,經佛剎微塵數劫,常受極苦,末由出離。

何苦為一時之虛名浮利,膺長劫之慘罰酷刑?名利惑人,一至於此。

【白話淺釋】自古的高僧,或者是古佛再來,或者是菩薩示現。然而通常都是以凡夫自居。斷然沒有說我是佛,是菩薩的。

所以《楞嚴經》中說:“我滅度以後,令各位大菩薩及阿羅漢,運用各種身份,生在末法當中,示現種種樣子,化度一切輪轉六道的眾生。”“始終不會自己向人說:

我是真正的菩薩,我是真正的阿羅漢。洩漏佛的密旨因由,輕浮地告訴初發心學人。只有當他臨命終時,暗有遺囑的例外。

”而智者大師,實際是本師釋迦弁尼佛的化身。到了臨終時,有**問他所證的位次。大師回答說:

“我不引領眾人修行,必定清淨六根。損害自己,利益他人,只證到五品位罷了!”這是仍以凡夫自居啊!

五品就是圓教的觀行位。悟解與佛同等,圓伏五住煩惱,而見惑還沒能斷。智者大師臨終,尚且不顯露本地風光。

用意想要後學人勵志精修,不致於得少為足,以及造下以凡濫聖的罪業啊!

當今的魔子徒孫,妄稱自己得道,是壞亂佛法,疑誤眾生的大妄語人。這個大妄語的罪惡,超過五逆十惡百千萬倍。**徒弟,將永墮阿鼻地獄,經過佛剎微塵數劫,常時間受極重的苦,不能出離。

何苦為一時的虛名與浮利,承受長劫的慘罰酷刑呢?名利二字迷惑人,竟到了如此地步!

《大品經》亦云:若魔天若魔人。故知是人雖生人天之中,猶系屬於魔,常起魔業,乃至雖得出家,猶造魔業。

《涅槃經》雲:佛去世後五百歲中,魔道漸興,魔作比丘,壞亂佛法。

6樓:super彡神灬

佛說,種什麼樣的因,得什麼樣的果,一切都由所命運決定;魔說,人定勝天,一切在我;而人是世間最複雜的動物,在不同的人面前有不同的一面,所以說佛魔皆是我。

佛,梵語 buddha 之音譯,巴利語同。覺悟真理者之意。亦即具足自覺、覺他、覺行圓滿,如實知見一切法之性相,成就等正覺之大聖者。

乃佛教修行之最高果位。佛教與耆那教都以“佛陀”這個稱號來尊崇他們的創始者;也用這個稱號來稱呼真正解脫的人。但通常所稱的佛陀為本師釋迦牟尼佛。

魔,梵語“mara”的音譯簡稱,漢語本沒有“魔”字,開始翻譯佛典時,人們只好借用“磨”字來表示。“魔”的本義是擾亂、破壞、障礙,指一切煩惱、疑惑、迷戀等妨礙修行的心理活動。

7樓:水在江湖雲在天

佛魔是一心,一念悟即是佛,一念迷則成魔

8樓:匿名使用者

佛說萬事有因果。

西哲裡的因果定律,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有其必然的原因。事物如今結果全是過去的原因導致的結果。佛代表主張準守自然定律的群體,讓我們準守自然法則,接受現實,接受上天的安排!

所以,成了佛,就是再無七情六慾,為人對世間漠不關心。人生會變得消極。要知道一份耕耘一份收貨。

沒有努力,何談收貨!

魔說一切皆在我。

事在人為,人定勝天!個人主義。人生,努力過,拼搏過,才無怨無悔。但是,過度的受慾望支配。成了魔,會變成不擇手段,成為**者。跳出了天的局,卻成為了慾望的奴隸!

眾生萬相皆無相

成佛成魔皆是我

所以最後兩句, 離開本意。我理解為:世間千萬種為人處世之道。千萬種精彩或悲痛人生。都不是我的道,不是我的路。 成為“佛”與成為“魔”都將是我人生為人的一種態度。

多看書,多思考,多行動,跳出天的局,逃出慾望的支配。我們成為了人,就應該活出自己的人生,活出自己的精彩!

給迷茫中的自己, 祭這段迷茫的愛情!

戊戌年三月廿七

9樓:匿名使用者

萬法皆空,因果不空。

種佛因即成佛果。

種魔因即成魔果。

一切法從心想生,眾生皆有佛性。

一念善,發菩提心,即為佛。

一念惡,則墮沉淪,即為魔。

佛魔本一體,成魔成佛皆由心起,善惡本無異,,卻在一念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在哪看見的這句話,如果不是佛經或者古今有修有證的大德所說的,我勸你少看或者別當真。佛在華嚴經上說“一切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但因妄想分別執著而不能證得”。可見,一切眾生本來成佛,魔也是未來佛,我們凡夫同樣是未來佛,但是魔和我們現在都是迷惑的佛,等我們放下了妄想分別執著就真的成佛了,佛是梵語,中文意思是覺悟的人。

一念迷了我就是魔,一念覺了我就是佛,因此成佛成魔皆是我,佛魔不二,就看我的覺迷。“萬法皆空,因果不空”,說的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覺就成佛,迷就為魔,也不離因果。我們這些迷惑的眾生迷的千奇百態,不外乎貪、嗔、痴、慢、疑這“五毒”煩惱所引起,佛用勤修戒定慧來熄滅貪嗔痴慢疑,這才發現我們一切想法看法都是錯誤的,所看到的萬相皆是無相,那些都不是真的。

11樓:世間法多浮雲

萬事有因果是說。

我們這一生一飲一啄,一切得失。都是前世註定。

佛講眾生平等,皆有大智慧。是平等心對萬物,是無分別。

眾生永珍皆無相

一切眾生皆有佛心,有大智慧。是大圓滿的覺悟。心性本來就是無相,你要執著著這個身體說是自己,那我們就錯了。佛是圓滿的心地,教化什麼眾,現什麼身,當真是無相,就是應萬般相。

認識到了這些,成魔成佛又有什麼分別呢。善哉!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著重表明追求自我吧

偶爾 又瀏覽到了這條問題,這次看到的時候領悟了許多事情,謝謝樓主的問題。能問一下,這句話出自**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佛魔一體,陰陽一身。

佛說萬事有因果,魔說一切 皆在我。眾生永珍皆無相,成 佛成魔皆是我。

14樓:匿名使用者

佛,魔無二,一念成佛,一念成魔,在於修行者自己的心態,緣分,覺悟,修行,傳承與理解。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知道,我們究竟是佛,還是魔?

有首歌挺好聽的,裡面有句歌詞帶一念成佛一念成魔!請問這首歌叫什麼名字?

16樓:李和霖

佛說 - mc天齊

一念成佛

一念成魔

你若不渡我成佛

那我渡你入魔

佛祖拈花一笑萬千佛法微妙

因果不虛****眾生拜唸佛號

南無阿彌佗佛浮生若夢蹉跎

彼岸花開花彼岸奈何橋怎度奈何

一念地獄天堂一念人心惶惶

斷腸人愁愁斷腸兩行怨淚淚兩行

一念花開花落一念是非對錯

花開正茂誰來過花落又是誰的錯

佛啊你睜眼看那醜陋嘴臉

惡人在等你恩典善人卻求你赦免

佛啊我信你可你到底在**

我徒步走了十萬裡你卻說佛在心底

佛說回頭是岸回家卻無家可盼

世間有浪子千萬誰想與親人分散

佛說命由己造卻逃不過這天道

生我何用沒能歡笑滅我不減狂傲

佛說眾生平等我等了五百年整

五百年的風霜雪月五百年的寒冷

佛說放下屠刀成佛便不再是妖

那花果山上烈火焚燒難道一筆勾銷

佛你嫉惡如仇這塵埃遮你眼眸

惡人出頭善人苦求求不來你回頭

佛你積德行善為何不免那一戰

多少蒼生家毀人散你到底善給誰看

佛你不聞不顧你卻說蒼生難度

地獄哪來天堂路你可知官官相護

佛你喜怒無常對世間太過迷茫

天若塌你若不抗我願做永世妖王

佛說孰能無過難道你從來沒錯

善惡都有你來做哪有十惡不赦

佛說萬物皆空可度過春夏秋冬

既然平等與眾生你為何不在五行中

佛你徒有虛名這天下怎能太平

救苦救難的菩薩你怎麼還不顯靈

佛也並非聖賢未曾貪慾香火錢

佛前一跪三千年可未見我佛心生憐

佛說勿念紅塵

遁入空門

佛說無愛則歡

可無愛又怎能心安

寧下地府鬼門關

也不願入你靈山-

17樓:張揚的蛇

佛說,一開始聽也就這樣,後來聽聽還行

佛說我們要如何愛人佛說怎麼去愛一個人

佛曰 那只是曇花一現,用來矇蔽世俗的眼,我把它賜給每一個女子,可有人讓她蒙上了灰。佛曰 這是一個婆娑世界,婆娑既遺憾,沒有遺憾,給你再多幸福也不會體會快樂 佛曰 每一顆心生來就是孤單而殘缺的,多數帶著這種殘缺度過一生,只因與能使它圓滿的另一半相遇時,不是疏忽錯過就是已失去擁有它的資格 佛曰 留人間多...

大勢至菩薩說 “都攝六根,淨念相繼。”請問應如何持名唸佛

你這句話的來處 大勢至菩薩唸佛圓通章。全文講的就是持名唸佛的方法。原理是 二人相憶,二憶念深,如是乃至,從生至生,同於形影,不相乖異。十方如來,憐念眾生,如母憶子。若子逃逝,雖憶何為?子若憶母,如母憶時,母子歷生,不相違遠。你跟彌陀的關係就像是母子的關係,他護念咐囑所有的人,可是他光念你,你不念他,...

要想富先修路如何理解,有人說要想富先修路這句話有道理你嗎為什麼?

修了拆,拆了修,幾公里的路都要幾百萬。可以想象修路是多大的工程,可以撈多大的油水,是參與修路的某些人富了,不是老百姓,別被誤導了。有人說要想富先修路這句話有道理你嗎為什麼?有道理,因為修好了路,才會接受到外界的物資,也就是新技術,只有不斷創新,或者接受新事物,才會成功,從而致富 有道理啊,這不是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