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元寺羅漢解籤第二百六十二阿利多尊者

2021-10-01 11:09:59 字數 2135 閱讀 6996

1樓:武幼荷

且將煩惱暫拋開 - 暫且將煩惱拋開

心無掛礙人自在 - 心裡沒有掛礙,人自然就會自在十里長街匆匆客 - 在十里長的街道上,人來人往來去匆匆有誰不為名利來 - 有誰不是為名利而來呢?

這籤是勸誡當事人要拋開煩惱,不要過於執著名利,這世上總有很多人在追逐名利,這是無法改變的。放下才是重要,並且要防小人,言行要謹慎。

第貳佰陸拾貮尊:阿利多尊者

勸君行止多謹慎,

未知深淺莫亂行,

乍晴乍雨夏初日,

易翻易覆小人心。

五百羅漢第貳佰陸拾貮尊

阿利多尊者,古獅子國僧人。

尊者初為宮廷大臣,曾赴印度迎請阿育王之女僧伽密多,為師子國女佛教徒授戒。後來皈依佛門,以摩陀為師,學習律藏,被指定為獅子國佛教僧團領袖。據《十誦律》卷十五載,當佛陀率領徒眾在舍衛園時,尊者心生惡邪之見,雲“我如是知佛法義,作障道法不以障道。

”佛聞知後,召集眾比丘,教誡其不得謗佛,仍不悔改。佛便令作羯磨擯懲治他。後迴心向善,精勤修行,持戒甚嚴。

《摩訶僧祗律》卷二十一載,佛曾發出“自今日後不聽白衣家內非親裡比丘尼邊自手取食”之戒。尊者嚴格遵守,儘管他身上生瘡,一般人家不讓他進門,也不施於食物,他寧願捱餓也不到慈善的比丘尼處乞食。佛對他大加讚賞,並特地更改戒律,准許生有惡疾、一般人家不願接待的比丘到自己不沾親帶故的比丘處乞食。

阿利多,又作阿利吒、阿慄吒等。

2樓:泥頌

且將煩惱暫拋開心無掛礙人自在:將煩惱拋開,心中沒有掛礙,看破放下自在隨緣,輕鬆快樂的生活。

十里長街匆匆客有誰不為名利來:時間的長河中,人人都是匆匆的過客,哪一個不是為名為利而來,到頭來兩手空空。

命運的走勢有其自身的規律,只要掌握規律,命運就會轉變。

讓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積極的面對人生 擁有幸福圓滿的生活。

了凡四訓 教你改變命運。

歸元寺兩百六十二羅漢解籤

3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一個所有羅漢籤文的大概解釋的文件吧,你自己都可以參考看。

事在人為僅供參考,阿彌陀佛

歸元寺解籤第第二百六 缽多羅尊者

4樓:泥頌

看破放下自在隨緣度日

忍辱修身胸懷坦蕩

寶劍的劍鋒從磨礪中來,人也是如此,在磨練中成長。

艱苦奮鬥之後自然結出豐碩的成果。

供你參考。

歸元寺羅漢解籤第二百八十二誓南山尊者

歸元寺五百羅漢解籤 第二百二十二 須彌燈尊者

5樓:木繹

歌舞昇平逢盛世,

豐衣足食享太平。

白駒過隙風光老,

聞雞起舞恐天明。

大意是:恰逢太平盛世,衣食無憂,年輕之時要多為老年做打算,人生短暫,轉瞬即逝。

人身難得 佛法難聞

網路上的佛教資源 四位法師講經** 指引出離生死大道。

專家請進!~歸元寺數羅漢解籤.第二百二十護妙法尊者.

6樓:木繹

勤奮學習 善於思考 才能得到真實的智慧 不僅學問深厚 而且洞察世間

對待生活要知足 才能沒有憂慮 錦繡前程就在前方

求解歸元寺羅漢解籤大全第二百二十六

7樓:蛇龍虎合心

沒見到籤語無法給你解籤。 你應該讓網友知道歸元寺羅漢籤第二百十一簽籤語是什麼。 你先把籤語寫下來或者拍成**傳上來吧。 你傳上來我或許能幫到你。

歸元寺500羅漢第二百六十解籤,急,謝謝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籤文是什麼呀,請把籤文寫出來,我才好幫你解答。

歸元寺羅漢解籤第二百七十一,歸元寺羅漢解籤第兩百七十二

271離婆多尊者 禽獸沒有思維,尚知 反哺 以報養育之恩,何況萬物之靈的人?做人內要時刻牢記忠孝信容義的人倫天理,不能在這種大事上犯糊塗。應當知道,只有先修身齊家,才能談治國平天下。得此偈者,應以孝為先,切不可行忤逆不孝之事。人若不孝,必不受旁人尊重,甚至招到人神共憤,事業也會因此失去人際基礎,更不...

歸元寺羅漢解籤大全第二百十一,歸元寺羅漢解籤第二百三十一

沒見到籤語無法給你解籤。你應該讓知道歸元寺羅漢籤第二百十一簽籤語是什麼。你先把籤語寫下來或者拍成 傳上來吧。你傳上來我或許能幫到你。歸元寺羅漢解籤第二百三十一 231阿溼卑尊者 詩云 東風浩蕩春滿園,建功立業正當年。莫嘆明鏡悲白髮,不枉人生五十弦偈解獵獵戰旗於風中飄揚,值此青春年華更應努力建功立業。...

求解歸元寺羅漢解籤大全第二百二十六

沒見到籤語無法給你解籤。你應該讓知道歸元寺羅漢籤第二百十一簽籤語是什麼。你先把籤語寫下來或者拍成 傳上來吧。你傳上來我或許能幫到你。求歸元寺第二百二十六波頭摩尊者籤文意思!謝謝!只要心存志向高遠,又何懼路途遙遠,關山重重?等到東風把雲霧吹散,就可以欣賞到險翹高峰上無限美好的風光!也即只要有遠大的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