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好邦建築工程有限公司怎麼樣,建築工程學和建築設計有什麼區別?

2021-03-03 23:05:13 字數 5021 閱讀 4377

1樓:愛企查

河南好邦建築工程****是2016-09-28在河南省駐馬店市驛城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自然人投

內資或控股容的法人獨資),註冊地址位於駐馬店市驛城區文化路東段與西園街交叉口路北。

河南好邦建築工程****的統一社會信用**/註冊號是91411700ma3xe28991,企業法人馬前進,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

河南好邦建築工程****的經營範圍是:房屋建築工程、機電工程、地基基礎工程、鋼結構工程、環保工程、起重裝置安裝工程、園林綠化工程、模板腳手架工程施工;建築勞務分包。本省範圍內,當前企業的註冊資本屬於一般。

建築工程學和建築設計有什麼區別?

2樓:緒巨集放竹濃

建築設計學bai:傾向於各類建du

築的外表工作,比如形zhi

態,採光,顏dao色,材料等回等。就是設答計建築的,讓它呈現在一張紙上。

建築工程學:根據這張圖紙來做後續工作,把圖紙變為現實,需要物理學等知識才能完成。

前者需要一定創造、想象力、繪圖能力

後者需要邏輯能力、數學、物理要好~

懂了??

土木工程就是對建築的計算,如建築物內部的配筋計算,受力計算等等,主要就是你所說的理化與幾何學基礎要好。

但是建築設計是一門設計課程。要求有一定的美術功底:素描造型基礎以及色彩基礎與速寫基礎等等。

可以說建築設計專業是個藝術類的專業。你學建築設計或者計算都準備好吃苦。設計傷身體,通宵達旦幹設計。

土木工程計算死腦細胞,一道題解四五張紙的都有,甚至解到最後是錯誤的(頭疼)。朋友,學這類專業很有前景,但是要準備吃苦的。

3樓:倫素昕風賓

有聯絡也有區別,從學科上講,建築學和土木工程有相通之處也有很大區別,從工作上講,學土木的不一定非要搞施工而不能做設計,如果你土木學的很好經人推薦一樣可以去設計院,搞建築結構設計,前提是實力、關係

4樓:耗子

1.建築

理bai論: 主要研究多

du種代表性的zhi建築觀念和建築思dao想,各種思潮之間的發展專脈絡和屬關聯,建築理論發展史; 解剖建築理論所包含的觀念與時代的價值取向和知識體系建構之間的關聯性;研究建築理論的當前狀況,並以此為基礎**未來的理論趨勢;研究理論研究的方**體系。 2.建築設計: 主要研究建築設計的一般規律與方法;從理論與歷史中瞭解和學習建築的語言,探索建築設計未來發展方向;堅持理論聯絡實際,進行各種型別建築的綜合設計研究、城市設計與建築外部環境設計研究、建築群體設計研究、舊區改造研究及具有特定意圖的研究性設計。

建築設計學主要以建築設計為主,分為建築設計和結構設計,建築設計主要是外觀及使用功能設計,建築設計方案確定後,由結構設計根據建築設計方案確定結構效能,並進行計算,也就是樑、板、柱、基礎等鋼筋、砼的設計。 區別: 建築工程學主要學習的是施工方法及施工工藝,對已成形的設計,進行施工。

主要是解決施工方法問題的一門學科

「建築學」與「建築工程」有什麼區別?

5樓:延陵梓棠

建築學,從廣義上來說,是研究建築及其環境的學科。在通常情況下,以及按其作為外來語所對應的詞語(由歐洲至日本再至中國)的本義,它更多的是指與建築設計和建造相關的藝術和技術的綜合。因此,建築學是一門橫跨工程技術和人文藝術的學科。

建築學所涉及的建築藝術和建築技術、以及作為實用藝術的建築藝術所包括的美學的一面和實用的一面,它們雖有明確的不同但又密切聯絡,並且其分量隨具體情況和建築物的不同而大不相同。

建築工程,指通過對各類房屋建築及其附屬設施的建造和與其配套的線路、管道、裝置的安裝活動所形成的工程實體。其中「房屋建築」指有頂蓋、樑柱、牆壁、基礎以及能夠形成內部空間,滿足人們生產、居住、學習、公共活動等需要。

建築工程  英文名稱 : building engineering,constructional engineering

建築工程為新建、改建或擴建房屋建築物和附屬構築物設施所進行的規劃、勘察、設計和施工、竣工等各項技術工作和完成的工程實體以及與其配套的線路、管道、裝置的安裝工程。

其中「房屋建築物」的建造工程包括廠房、劇院、旅館、商店、學校、醫院和住宅等,其新建、改建或擴建必須興工動料,通過施工活動才能實現;「附屬構築物設施」指與房屋建築配套的水塔、自行車棚、水池等。「線路、管道、裝置的安裝」指與房屋建築及其附屬設施相配套的電氣、給排水、通訊、電梯等線路、管道、裝置的安裝活動。

6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 屬於建築學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和建築設計技術專業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設計技術是屬於建築學範疇;而建築工程技術是土木工程的範疇,雖然二者所研究的物件都是建築物,但研究的角度和內容不同,建築學研究外觀,功能,造型等;而土木是實現建築的過程。

所學內容上幾乎是完全不一樣,建築學主要學建築設計基礎,建築材料,建築物理(聲,光,電),建築概論,中外建築史,美術等;而土木主要學材料力學,理論力學,結構力學,機械製圖等,建築所要解決的是要蓋一個什麼樣的房子,是幹什麼用的建築格局是什麼樣;而土木拿到建築圖紙後要解決怎麼蓋這個房子,用什麼材料才能保證建築質量通過計算最後給出答案並實施。

由此可見建築是解決外型,功能佈局等問題,而土木是通過計算選材並把建築有圖紙變成實物的過程。

8樓:喬叔總攻

你好,是這樣的。按照你的說法,建築設計技術和建築工程技術這兩個專業,是都不屬於建築學,建築學是和建築設計技術以及建築工程技術一樣的專業名稱,並沒有任何從屬關係。如果說,一定要講有什麼關係的話,那麼,建築設計技術應該是建築學的下一層專業。

建築學是本科學歷的專業,而建築設計是專科學歷的專業,它們有一定的聯絡,學習的課程也多一致。而建築工程技術,則是關於土木方面的專業,是施工方向的,主要學習內容和建築工程管理類似。另外,建築設計和建築學以後的職稱是建築師,而建築工程以後的職稱是工程師。

建築設計和建築學,研究的是建築的平面、立面佈局,建築內部的物理效能比如通風什麼的,建築在一定區域內的協調性什麼的。而建築工程技術和建築工程管理,主要還是傾向於如何把房子蓋起來,學的主要是房屋建築學,力學這些的課程;兩者相比較,建築學的方向是培養設計師,而建築工程的方向是培養施工人員,可以是專案經理,也可以是施工員,建築學的工作單位大多在設計院,地產公司,建築工程的工作單位大多是在施工單位,也有在地產公司。哈哈,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9樓:故事很長餘生

建議選擇建築設計,待遇好容易就業,工程技術工作強度大,薪資低,且很難有升遷機會。

10樓:次堅危珂

建築工程技術,主要學習

的是在施工過程中的技術,施工做法、方法、規範要求、施工處理辦法等等。

建築設計技術專業,針對的是在設計階段用到的設計方法、設計技術規範那些,是設計圖紙、規劃等學習的,就是在施工前要按照業主及規範要求自己設計圖紙學習的技術。只要是設計員人員學習。

建築學 與 建築工程學 有什麼區別阿?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培養目標不同

1、建築學:

建築學的畢業生具備建築設計、城市設計、室內設計、市政設計等方面的知識和專業技能,可從事設計部門的各種設計工作、房地產部門的建築規劃管理工作、綜合複合具有多種專業適應性的高階工程師和技術人員。

2、建築工程學:

培養掌握工程力學、土力學、測量學、房屋建築學與結構工程的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具備工程規劃、設計、研發、土建施工和管理的能力,具有較強的工程實踐能力。能夠設計、研究建築、地下建築、隧道、公路、橋樑、礦山等。

具有從事建築、教育、管理、投資開發等部門技術或管理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員。

二、培養要求不同

1、建築學:

建築學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建築設計、城市規劃原理、建築工程技術、環境與空間效能、繪畫藝術等,經過建築設計專業的培訓,具備建築設計基礎。具備工程規劃、建築設計方案、建築施工圖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2、建築工程學:

(1)具有較紮實的自然科學基礎,瞭解當代科學技術的主要內容和應用前景;

(2)掌握工程力學、建築建築學、土力學的基本理論,掌握工程規劃與選擇的基本知識、工程材料、結構分析與設計、地基處理,掌握工程機械、電子電氣等基礎技術工程測量與試驗、施工技術與組織等。

(3)具有工程製圖、計算機應用和測試儀器的基本能力。它還具有通過綜合應用(包括外語工具)查詢和獲取資訊的初步能力。

(4)瞭解土木工程的主要法律法規;

(5)具有初步的工程設計、試驗、施工、管理和研究能力。

三、主要課程不同

1、建築學:

建築概論、建築美術(一.素描)、建築陰影與透視、建築構圖、建築設計基礎(一)、建築繪畫與表現、建築設計基礎(二)。風景園林建築、建築材料、建築力學(一)、建築美術(三.

素描強化)、計算機輔助設計(一)、專業外語閱讀、建築結構(一)、建築藝術(四.馬克筆)。

計算機輔助設計(二),建築物理,公共建築設計原理,建築力學(二),建築結構,城市規劃原理(一),室內設計,建築裝置,計算機輔助設計(三),建築專案管理,環境心理學基礎。

2、建築工程學:

理論力學、材料力學、結構力學、建築物理、測量學、土木工程材料、土力學、工程地質、基礎工程、混凝土結構設計原理、鋼結構設計原理、道路工程、房屋建築學、土木工程施工、核建築概論、建築製圖與識圖。

12樓:

區別很大,畢業後有截然不同的工作方向。

建築學專業是建築工程設計的龍頭專業。在一個建築工程專案設計中,包含建築、結構、供暖與通風、給排水、電氣和概預算等專業。建築專業的工程師成為建築師,他除了要具有紮實的建築學專業素養,同時應對其他專業知識有所瞭解,以便統領組織各個專業開展設計工作。

而一個建築物最初的方案設計也是由建築師單獨完成的。一個建築物的建成效果如何,撇開經濟因素、業主要求等外在原因,主要就取決於建築師的設計。

我國目前的政策要求:取得建築學學士學位後工作滿三年可報考一級註冊建築師,取得建築學專業工學學士學位後工作滿五年可報考一級註冊建築師。另有關於碩士學位方面的政策我不太清楚。

對於建築工程專業我瞭解不多。但是該專業畢業生當建築師的可能性很小,也許在建設單位(就是開發商)、施工單位、監理單位做些技術管理方面的工作吧。

其實你不妨諮詢一下志願院校的老師。

河南弘旺建築工程有限公司怎麼樣,河南旺業建築工程有限公司怎麼樣

司是自2014 09 28在河南省鄭州市註冊bai成立的du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獨資zhi 注dao冊地址位於鄭州市金水區花園路39號國貿新領地4號樓3單元909號。河南弘旺建築工程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410100317245604x,企業法人王偉,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河南弘旺建築工程 ...

雲南奇陽建築工程有限公司怎麼樣

雲南奇陽建築工程 是1986 09 04在雲南省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地址位於昆明市官渡區六甲鄉六甲村四組。雲南奇陽建築工程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530111216721819m,企業法人李國坤,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雲南奇陽建築工程 的經營範圍是 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總...

陝西西祥建築工程有限公司怎麼樣

陝西西祥建築工程 是2013 12 12在陝西省西安市未央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獨資 註冊地址位於陝西省西安市未央區張家堡街道辦事處張家堡社群鳳城二路37號藍海風中心寫字樓1206室。陝西西祥建築工程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610000085851241l,企業法人王雄偉,目前企業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