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中尺寸加上框是什麼意思,CAD中的基本尺寸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要在圖中標註用方框框起來

2021-03-03 20:27:06 字數 3280 閱讀 9138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理論正確尺寸。

理論正確尺寸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尺寸,標註是以一個方框專的形式,多數表示屬的是一個基準,或是組成尺寸鏈的一個尺寸,可理解為是一個公差為零的一個理想位置,與它相關的尺寸都是以此為依據.並不代表加工是就沒有公差,只是做為一個理想值.

2樓:匿名使用者

選單中點 "格式--標註樣式--修改--文字「將這個選項卡中的」繪製文字邊框「前面的鉤打上就可以了,cad2006

3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標註的物件特性,看看裡面的引數和下圖的一樣麼,尤其是填充型別、文字高度、文字界外對齊、文字樣式、文字界內對齊。

cad中的基本尺寸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要在圖中標註用方框框起來?

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尺寸

,是由設計者根據使用要求確定,並按照標準尺寸系列進行圓整後的尺寸;通過它(基本尺寸)運用上、下偏差可以計算出極限尺寸。

你說的(基本尺寸在圖上標註時的形式要帶一個方格把尺寸包在裡面)這種情況,是表示理論正確尺寸,與位置度公差「配合使用」的。

是對於要素的位置度、輪廓度或傾斜度,其尺寸由不帶公差的理論正確位置、輪廓或傾斜確定,這種尺寸稱為「理論正確尺寸」。

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一種標註格式,確定的尺寸是不用方框的,方框框起來應該是要保證的基本尺寸。

cad圖紙中數字加方框是什麼意思

6樓:虛_華_滅

表示理論正確尺寸

對於要素的位置度、輪廓度或傾斜度,其尺寸由不帶公差的理論正確位置、輪廓或傾斜確定,這種尺寸稱為「理論正確尺寸」。

理論正確尺寸應以框格,零件實際尺寸僅是由在公差框格中位置度、輪廓度或傾斜度公差來限定。

擴充套件資料:

cad圖紙出圖規範:

1.輪廓實線層用白色實線表示,線寬0.3mm

2.其他層用彩色表示,線寬0.1mm

3.圖幅全部選用a2,用a4紙列印,以保證所有圖紙圖框大小,字型大小一致

4.標註格式使用清華天河自帶th_gbdim格式,shx字型用romans.shx,大字型用gabcbig.shx

5.字型高度=圖紙比例*3.5/4mm

6.圖層使用清華天河標準圖層,0,1輪廓實線層,2細線層,3中心線層,等

7.列印樣式使用acad.ctb,並修改其特性,所有顏色均列印為黑色,黑色線寬0.2mm,其他全部為0.1

8.列印範圍按圖形界限列印,圖形界限由清華天河圖框自動限定。

9.在圖框內標註公司名稱,零部件名稱,圖號,材料及厚度。數量從裝配圖示註。

10.所有塊均放在0圖層。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理論正確尺寸。

理論正確尺寸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尺寸,標註是以一個方框的形式,多數表示的是一個基準,或是組成尺寸鏈的一個尺寸,可理解為是一個公差為零的一個理想位置,與它相關的尺寸都是以此為依據.並不代表加工是就沒有公差,只是做為一個理想值.

8樓:飛飛魚

加方框代表的是名義尺寸,即理論尺寸,作為尺寸鏈計算時的參考尺寸,不標公差,但不代表沒有公差,會在其他的形位公差裡體現。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應該看的是水利水電工程的圖紙.這種標註是表示高程,即標註所在平面的高程.對嗎?

cad圖紙中尺寸被方框框住,是什麼意思

10樓:海邊的風

機械製圖中的尺寸加方框表示該尺寸為「理論正確尺寸」,如圖所示,參考一下。

請問標註時尺寸加方框表示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理論正確尺寸。

對於要素的位置度、輪廓度或傾斜度,其尺寸由不帶公差的理論正確位置、輪廓或傾斜確定,這種尺寸稱為「理論正確尺寸」。

理論正確尺寸應以框格,零件實際尺寸僅是由在公差框格中位置度、輪廓度或傾斜度公差來限定。

12樓:墨汁諾

方框表示方框內的數字的公差就是要標註尺寸的單一公差,不把相鄰標註的公差相加進去。這是一種公差標註方法。

比如:有兩個相鄰的資料,一個是18+-0.05,令一個是30+-0.

05,如果後面的30加方框,就是表示30表示的這一段東西,公差就是+-0.05,而不把前面的+-0.05累加進取的意思。

標註尺寸時尺寸值加方框,表示:該尺寸為理論尺寸。

理論尺寸決定形位公差的公差帶,固定不變。

如果以尺寸公差定位,則形位公差的公差帶在尺寸公差帶內浮動。

理論尺寸比其他尺寸嚴格。

標註尺寸文字加方框是表示該尺寸為理論正確尺寸。形位公差的公差帶由理論正確尺寸確定,是固定不變的。如果以尺寸公差定位,則形位公差的公差帶在尺寸公差帶內浮動。

就是說,理論正確尺寸要比其它情況嚴格的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標註時尺寸加方框表示尺寸鏈的封閉環或參考尺寸。

cad 帶方框的基本尺寸怎麼標註

14樓:智慧小白菜

1、在電腦中找到cad快捷方式,雙擊開啟。

2、點選左上角cad圖示,在出現的面板選項中找到我們需要進行標註工作的圖紙,雙擊開啟。

3、在左下方選項卡中,找到【正交模式】和【物件捕捉】,單擊開啟。

4、在命令輸入框中鍵入【dli】,為標註快捷命令,大小寫均可,鍵入後回車。

5、找到要標註的線段,物件捕捉到第一個端點後點選滑鼠左鍵,再物件捕捉到第二個端點後點選滑鼠左鍵向上拉,在合適的位置點選滑鼠右鍵確定。

6、雙擊標註好的尺寸,可以在出現的介面中修改標註的各種引數。

15樓:

先標註,後選中標註,在特性面板裡的公差——顯示公差裡選基本尺寸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01.機械製圖中的理論正確尺寸,例如中心距尺寸數字,外帶矩形框,

02.在cad中開啟「標註樣式管理器」,點選直線--新建--,新建「副本直線」,然後修改--文字---勾選「繪製文字邊框」,即可,如圖:

17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雙擊

下拉找到「公差」-「顯示公差」

改成基本尺寸成功

18樓:風之莫舞

你是問標註文字帶邊框的標註怎麼弄嗎?很簡單的,給你上個圖你看一眼就明白了。

CAD中的是什麼意思,cad中的 是什麼意思

是指繪圖,還是標註 繪圖的話 是相對座標位置的意思。標註的話 是在這裡是 14 鋼筋埋深170 這個我已答過的了,你自己看一下吧。cad中的 是什麼意思 autocad中 用來輸入相對bai座標,比du如繪製一直線,起點的zhi座標是原點,即座標為100,200。現dao在提示輸入下一點版,這時輸入...

c中的是什麼意思,C中是什麼意思

主要有兩個用法 一個是輸出運算子 如cout 5 另一個是移位運算子,n 就相當於c語言中的 左移,相當於乘以1 3,變成8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int a cin a 輸入一個數 cout c 中 是什麼意思 如果是cin a 表示輸入值到變數...

在c中是什麼意思,c是什麼意思

和 用法差不多 a b,a a b 是按位或並賦值的意思。若有兩個整型變數a和b,那麼a b 就是a a b 的意思。一 釋義 是不等於號的意思。如 if c 2 判斷 c 不等於 2 二 c 的簡單介紹 c 是在c語言的基礎上開發的一種通用程式語言,應用廣泛。c 支援多種程式設計正規化 物件導向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