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字摹多久才可以臨貼,我要學習練字,先摹後臨,再描紅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0:27:06 字數 3302 閱讀 4293

1樓:匿名使用者

摹和臨可以同時進行,摹一段時間,有感覺了,可以臨幾下,如果覺得臨得不夠滿意,再摹,然後再臨,如此往復,到你覺得掌握了這個字為止。

一個字一個字來練,要理解各部分的比例,期間可以看一些書法理論的書籍,這樣你就可以知道這個地方為什麼要避,這個地方為什麼要就。

比如說,左邊少右邊多的字,左邊要寫得靠上一點,例:鳴,而反過來就要下齊,例:助,你用行書寫著試試,違背這個規律就不好看。

當然書法的結字規律有許多,你瞭解了以後,對你理解字有很大的幫助。

如果要進一步瞭解,可以短你的**,詳細聊。

2樓:梨花春集團

關鍵是用心,全靠心意下功夫。心中有字便無字

我要學習練字,先摹後臨,再描紅是什麼意思?

3樓:小民一位

先摹後臨再描紅,是中國書法的練習要訣,有循序漸進之意。

摹——是指摹仿,也就是自己可以拿紙放在書法的原體上進行摹仿練習,是用較透明的紙覆蓋與碑帖或範字上,直接進行映寫。摹的方法有雙鉤描摹、紅摹等形式。

臨——是指臨貼,看著寫, 是將碑帖放置於前方,依其點畫,結構等特徵仿照書寫。臨帖的方法有多種,大致可分為放臨與縮臨、通臨與區域性臨、背臨與空臨等。

描紅——描紅是我國傳統的習字法,是指在印有紅色字或空心紅字的紙上摹寫,是初學寫字的最好訓練方法之一。由於是紅色的字,每隔一頁都是紅色的標準楷體字,上面一張薄薄的透明紙,練習書法者描那個紅字,叫描紅(描紅通常是九格宮紙)。是為了理解紅模字的結構,乃至文字中的精神,最終形成帶有自己風格的字型,乃至獨樹一幟的書法。

4樓:

我聽過很多書法作品,主張先臨,後摹。描不太建議。首先你要搞清楚臨,摹,描三者的區別。

後面再以實際情況思考問題就那描來說吧,很多筆順會出現問題,比如"必" 字。再說一下摹,這個也有可能導致筆順不對,最重要的還是筆法問題!筆法!

筆法!(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如果是臨帖,那就不一樣了,你需要觀察字形,筆畫寫法,每一筆的位置以及大小比例,每一個筆畫的起筆和落筆大概在格子的什麼方位!

如此臨貼,久而久之才能真正的達到效果!脫離帖子和格子都可以寫出很漂亮的字以及掌握排版的格局。

5樓:劉穎姍部落格天堂

何謂臨摹?

臨摹,摹仿書畫之法。

臨與摹有別:摹是以薄紙蒙在範本或影本上照著書寫,通常稱為「寫仿影」;臨是置選帖、範本在一旁(通常是左帖右硯),看著字的點畫、結體和氣勢,仿照書寫。

描紅——中國以前的練習毛筆字,是紅色的字,每隔一頁都是紅色的標準楷體字,上面一張薄薄的透明紙,練習書法者描那個紅字,叫描紅,現在基本上少了。(描紅通常是九格宮,)

6樓:資源站

勤寫勤練,別無他路,即使你有再好的方法,你不練,一樣都是白用功,描紅勸你還是算了吧,過手不過腦的字帖,浪費你的時間與金錢,真想練好就花錢拜個師去吧。

7樓:匿名使用者

臨——是指臨貼,看著寫,

摹——是指摹仿,也就是自己可以拿紙放在書法的原體上進行摹仿練習。

描紅——中國以前的練習毛筆字,是紅色的字,每隔一頁都是紅色的標準楷體字,上面一張薄薄的透明紙,練習書法者描那個紅字,叫描紅,現在基本上少了。(描紅通常是九格宮,)

以上三種都是中國練習書法者的方法,但還有其它,如:拓印、用水練習等等!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臨摹,摹仿書畫之法。

描紅——中國以前的練習毛筆字,是紅色的字,每隔一頁都是紅色的標準楷體字,上面一張薄薄的透明紙,練習書法者描那個紅字,叫描紅,現在基本上少了。(

用字帖練字一般要堅持多久才有效果?

9樓:我了個

古今學書練字的經驗證明,臨摹字帖是唯一途徑,是行之有效的方法。摹帖,就是把字帖放在比較透明的習字紙下,用筆照著字帖上透出來的字一點一畫去描,要求描寫的字筆跡不要越出字帖上字的筆畫軌道。如果摹寫的是毛筆字帖,則描寫的筆畫應走字帖上字的筆畫的中線;如果摹寫的是鋼筆字帖,則描寫的筆畫應與字帖上字的筆畫完全重合。

這樣,久而久之,就可以學到字帖上字的行筆軌道和字形結構。臨帖,就是把字帖放在習字紙旁,照著帖上的字依樣畫「葫蘆」,要求筆畫寫得像,並注意輕重、節奏和粗細的變化。這樣,久而久之,就可學到字帖上字的筆意。

由於臨書比摹書難,因此要先摹後臨。由於臨和摹是兩種相輔相成的學書練字的手段,所以要臨摹結合,循序漸進。在臨摹字帖過程中還應該注意以下問題:

第一,要先專一,後博學 剛開始練字的人,在選好一本字帖之後,就要專心致志練下去,不可朝三暮四,隨意更換字帖。這是因為每一本字帖都各有特點,自成體系,如果今天臨這本,明天臨那本,到頭來哪一本也寫不像。只有待一本字帖臨像了,寫熟了,才可再換其他字帖,博採眾長。

第二,要認真讀帖 讀帖是臨摹字帖的前提。讀帖好比讀書,為的是明其道理,而不僅僅是識字或抄書。只有讀得懂、看得細,才會印象深、寫得像、記得牢。

對字帖上的字,其筆畫怎樣書寫,結構怎樣安排,章法怎樣佈置。都要仔細琢磨,從中找出規律,才能寫得有興趣,寫得像。第三,要注意練字的效果 在臨摹字帖過程中,不能盲目追求摹的多,臨的快,而應該注重臨摹的實際效果,做到臨寫一遍就有一遍的進步,摹寫一次就要有一次的收穫。

對難寫的字要集中兵力打殲滅戰,反覆臨摹,這樣才會有真正的收穫,才會不斷進步。第四,要注意掌握規律 在臨摹過程中,不能停留在對每一個具體字的認識和練習上,而應注意歸納總結字與字之間的區別和聯絡,去認識和掌握一類字寫法的共同點,以收到舉一反三之效。這樣,可以大大提高練字的進度。

這種規律,既可以通過自己臨摹實踐去總結,又可學習別人已經總結出來的經驗。初學寫字的人應注重學習別人練字的經驗,以便少走彎路,節約時間。這實際上是要求練字的人,要讀一些練字技法方面的書或聽一聽課,先明其道理,做到在規律指導下練習,在練習中體驗規律,再用規律更好地指導練習,鞏固和提高書寫技能。

練習寫字,臨摹字帖,得練多長時間才能把字寫好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就是勝利,我不知道你說的好,是哪個程度的,如果要想看起來比較養眼的話大概也的兩三個月吧。人生的追求永無止境,不要最好,只要求更好就行了。還有就是不要一味的臨摹字帖,要一直這樣是很難寫出漂亮的字的。

如果你覺得字有進步了,就脫離字帖自己寫寫,這樣更能快速的寫出一手好字,到什麼時候你在看起你以前寫的字,感覺好醜,那就說明的你書寫有很大的進步,祝你早日達到你的目標。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僅僅是時間問題,還包括你的態度以及以及臨帖過程中的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臨摹分為三階段:實臨、空臨、意臨。實臨方法:摹帖、格臨、對臨、背臨、空臨。其中摹帖方法為:描紅,仿影,雙勾,單勾~欲知後事如何,請聽下回分解

學平車要多久才能學會,平車要學多久才可以學會

學平車2,3天就會了 不過看你用平車做什麼 如果是做衣服就要看個人的造化了 做流水2,3天是可以的 做整件就要麻煩多了 做到老學到老。四肢健全的人不要1個月應該就可以學會 麻煩採納,謝謝 平車要學多久才可以學會 天天學的話,四肢健全的人不要1個月應該就可以學會。但學精很難,注意力要集中 別打瞌睡 不...

學的室內設計要多久才可以出師

室內設計 這四個字,現在對人們來說不算是陌生的字眼了。隨著生活水平的漸漸提高,人們在家居生活方面的要求也會提高,而室內設計的核心就是滿足人和人際活動的需要。有人就有建築,有建築就有設計。換句話說,在現代人的生活意識中,室內設計已經成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設計師的發展前景被看好。職位描述 顧名思義,室內...

大約要學多久才可以通過JTEST的A D級考試

a級是翻譯水平。過了國際一級的人去考都不一定能到b,一般過了一級去考的話能夠說穩拿的就是c級了。jtest的官網上說一級相當於c級。所以如果從0開始學的話,就算個人天賦極高的,兩年之內也沒有可能通過a級。除非是這兩年在日本呆著才有可能。如果只是要過d級的話從0開始學個一年半估計就夠了。樓主問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