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毛筆字用的金粉用什麼勾兌最好如何勾兌

2021-03-03 20:27:06 字數 1057 閱讀 1677

1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寫對聯一般用清漆,也就是透明的漆勾兌,不會掉色,也有用酒精的,幹了一抹就掉了。國畫裡的泥金用明膠熬製成膠水勾兌,在絹和紙,以及其他材料上都不會掉。

2樓:匿名使用者

油質的:用醇酸油漆 清油 乳膠漆調製

水質的:稀釋的乳白膠 膠水 都可以

寫對聯時用的金粉應該怎樣勾兌?

3樓:嗚哩哇啦然然

一、所用物品:金粉、白酒、膠水、水、器皿。

二、把金粉盛在器皿裡。

三、取適量白酒(普通散裝白酒即可)加少許清水混合,然後徐徐倒入金粉中,邊倒邊攪拌,調成糊狀。注意:要充分攪拌均勻。

不要調得太稀,寧願稠一些,因為下面還要加入膠水,太稀了無法把水取出,如果太稠則可以再加些水。

四、糊狀金粉調均勻以後,再徐徐加入一瓶膠水(用文具店賣的一般膠水即可),同樣是一邊加膠水一邊攪拌,直到充分均勻,稀稠程度以書寫順利、筆畫濃淡一致為宜。

五、以上程式完成後,即可用來書寫。

六、一次沒有用完的金粉水,在器皿上加蓋,不讓水分蒸發,以便下次再使用。如果下次再用時金粉水太稠,可用適量膠水,或者適量膠水加少許清水調稀。

4樓:匿名使用者

清油勾兌的金粉還要加漆料稀釋,毛筆應該用漆料清洗。

書法金粉怎麼調

5樓:虎畫美學研究

書法金粉不是調出來的,沒有任何方法可以調出金粉。

金粉要到文具店(最好是專業顏料店)去購買,一種的粉狀,一種的管裝。

管裝開蓋擠出於調色碟中,如果是水溶性的,略加水用筆調和一下即可書寫。

粉狀的,略倒一些於調色碟中,加膠水、水,用筆調和勻即可書寫。

書寫的紙如果帶油性,用軟紙捏成紙團,輕擦紙面,然後再書寫。

在石碑描金字是金粉和什麼料勾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金粉是金粉漆呢或者其他?如果是金粉漆?分水性與油性:水性兌水,油性兌稀釋劑…

練毛筆字最好用什麼紙,寫毛筆字用什麼紙好

練習毛筆字,一般用毛邊紙。毛邊紙有手工做的,也有機器做的。手工做的毛邊紙一般是直接用樹皮 竹子等植物纖維做成,練習效果好些,墨會滲下去,書寫流暢,有立體感。機器做的毛邊紙一般會用二次 的紙張加工而成,比較單薄平滑,墨浮在表面,字顯得有些飄浮,練字時容易找不著感覺。但兩者優缺點不一樣,手工做的毛邊紙 ...

委字毛筆字怎麼寫才好看,用毛筆寫的上字,要怎麼寫。只要好看的。

委是上下結構,應該上窄下寬,女的一橫是主筆,要寫長,禾的橫要短。其實都很好看的抄,主要是看你襲喜歡什麼字型,練的是什麼字型了。每種字型有其獨特的風格,也就有了其各自練的法門。不過無論哪種字型練起來大致都是一樣的,字架和筆畫這兩問題。比如瘦金體就比較柔美,無論是從字架和筆畫來說都體現了這點。它纖細卻不...

寫毛筆字對聯有什麼講究,簡單好寫的毛筆字對聯。

對聯講究以下五點 一是字數要相等。上聯字數等於下聯字數。長聯中上下聯各分句字數分別相等。對聯中允許出現疊字或重字,疊字與重字是對聯中常用的修辭手法,只是在重疊時要注意上下聯相一致。但對聯中應儘量避免 同位重字 和 異位重字 所謂同位重字,就是以同一個字在上下聯同一個位置相對。所謂異位重字,就是同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