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夫妻到老年或者中年就分床睡

2021-03-03 22:59:17 字數 4072 閱讀 9177

1樓:雲雨合益

因為褪黑素的作用,覺會少而不安穩,彼此會聽到對方的呼嚕聲,所以安靜會更有助於睡眠!

為什麼夫妻到老年或者中年就分床誰呢?

2樓:窩窩聖戰

丈夫丈夫,離開了一丈就

不叫丈夫了。但是為什麼有那麼多夫妻到中年或者老年就分開床睡呢?這個現象真讓人想不明白。

剛剛結婚的兩口子恨不得每天二十四小時都睡在一起呢,難道是到了中年或者老年就不愛了?經過調查發現,主要的原因有這幾個:

1.為了孩子。

很多夫妻在結婚不久後就產下孩子,因為孩子起夜會特別多,起床衝奶,換尿布等等。一開始的分開床誰只是為了讓另一半能夠有一個好的睡眠,然而經過幾年之後,慢慢分開床就成為了一個習慣,孩子大了也不再願意同床睡了。

2.感情淡了,慾望少了。

這是這的,如果兩個人真的長時間沒有睡過一張床,彼此之間也沒有了以前的那種新鮮感了,即使睡在同一張床那就不叫做享受,而是一種折磨,況且人老了,身體跟不上了,也就沒有了那種激情,那倒不如分開睡能有個好心情。

3.不能適應對方的生活習慣

剛剛開始的時候,對方打呼嚕,磨牙等或許還能忍受,但是到了老年之後,睡眠可是很淺的,在頁經不起打擾,因此為了能讓對方睡個好覺只能選擇分開睡。

3.感情不和。

可能心裡早已經知道對方已經出軌,但是為了孩子,為了家庭,只能在心裡知道,分開床誰也是為了避免生事端,所以各睡各的。

現在很多中年夫妻,為什麼還沒有到老年就已開始分床睡?

3樓:血刃烏鴉

我原以為這只是個別特例,結果一調查才發現,中年分床的夫妻不勝列舉,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那麼,為什麼現在有那麼多的中年夫妻,還遠遠未到老年,就已經開始分床睡了呢?經過調查發現,現在很多中年夫妻會分床而睡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為了孩子,不得不分床

很多夫妻,因為孩子剛出生不久,起夜頻繁,為了讓另一半(主要是男人)好好休息,就開始分床睡。久而久之慢慢變成了習慣。

2、感情淡了,各自安好

結婚久了,彼此之間早就沒了激情,平時積累的矛盾也懶得去處理和解決,再加上睡在一起總會鬧彆扭或者吵架,還不如分開睡來的自在。

3、生活習慣不同,免得相互影響

年輕的時候,對方的呼嚕、磨牙都能勉強忍受,但是中年以後,身體每況愈下,經不起打擾,睡眠很淺,對方一呼嚕、磨牙自己就睡不好,不得已,只能選擇分床睡。

4、愛情名存實亡,為了家庭勉強維繫

幾十年的夫妻也過來了,就算明知道對方出軌了,想想日子也就這樣,不願意再去折騰了。為了孩子和家庭,大家心照不宣的維持表面的和平,分床而睡也就意味著各過各的生活,互不干擾。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中年夫妻,還未到老年就已經分床睡

4樓:

其實還是要看兩個人習慣,重心不一樣

隨著家庭和事業的壓力,中年大多已經養生,睡眠的休息到位尤其重要為了老年能夠過得舒適,身體能夠更加硬朗,事業拼命的拼搏與健身已經開始愛情轉換為親情,愛人的陪伴比原始家庭更加重要,小家庭穩固

為什麼現在很多中年夫妻,還沒有到老年就已開始分床睡

5樓:紅塵

虎狼年紀分開睡比較好,而且還對彼此間增進感情

6樓:你個儒了仔

區域性中年夫妻分床睡的根基起因。床是感情的溫床,一旦沒無感情

為什麼現在很多中年夫妻會分床而睡?

7樓:從沒失戀

首先當代人生活壓力大,很多時候失眠、熬夜和晚起等睡眠問題困擾著夫妻一方甚至雙方,這就要求夫妻雙方在睡眠訴求這個問題上不一致,為了不影響對方,分床而睡也是可以理解的。

一方身體原因導致的分床

如果一方患有泌尿系統的疾病,尤其是中老年男性朋友們會引起前列腺等方面的問題導致夜尿頻多,經常的起夜會對另一半造成影響。

生活中的「小毛病」導致的分床

很多夫妻分床而眠是因為其中一方的小毛病嚴重影響著另一方的睡眠質量,例如打鼾、磨牙。試想你的身邊躺著一位呼嚕連天的ta,你還能安安靜靜的睡一個安穩覺嗎?

**期間

很多疾病的**期間,醫生明確的要求要停止夫妻生活,而因此為了避免擦槍走火而分床睡是很必要的。

一方拒絕夫妻生活導致的分床而眠

因為年齡或是個人方面的原因,夫妻一方拒絕夫妻生活就會採取單方面的離床出走的情況。俗話說強扭的瓜不甜,也許此時分床也是一件好事呢。

雖然夫妻分床而眠對於健康而言有一定的益處,但是對於採取分床的中老年人一定要注意不能因為分開睡而影響夫妻感情,更不能因為分開睡就不注意另一半的夜間突發情況了,要注意另一半的求救呼喊哦。

分床睡要把握時機

健康專家認為,出現以下幾種情況時夫妻適合分床睡:

1、婦女的月經期、孕期、產褥期、哺乳期等「四期」期間。在此期間,妻子需要得到最妥善的衛生保健,此時夫妻分床是非常必要的。

例如:在月經期控制不住而過生活,易發生女性***官的炎症和月經不調;妊娠早期過夫妻生活,易發生流產,晚期過夫妻生活易引起早產或宮內出血、感染等。

分娩後不久過夫妻生活,可能引發產褥熱;哺乳期年輕母親體力和精力消耗大,加上嬰兒吵鬧,夜晚往往休息不好。如果夫妻分床睡覺,則可避免上述種種不妥,有益於妻子的「四期」保健。

2、夫妻有一方若患病毒性肝炎、肺結核、流行**冒、細菌性痢疾或**病等傳染性疾病,同床共枕非常容易傳染給對方。

此外,妻子若患黴菌性**炎或**滴蟲,在接觸中也會傳染給丈夫。若夫妻分床就寢,很容易實行有理智的隔離,有效地避免相互傳染或交叉感染。

3、夫妻一方因工作需要時常早出晚歸,為避免半夜三更干擾對方睡眠,最好選擇分床而居,以保證充足的睡眠,消除疲勞,恢復體力,對身心自然有益。

8樓:命運始終在輪迴

因為對性的需求減少,同時分開睡也是為了更好的提高睡眠質量和增加個人空間

9樓:t灬六哥灬

1因為壓力大,容易失眠,

2如果在農村,男的需要起來去地裡除草,怕打擾到女的睡覺

3在城裡,男的需要起床上班,

10樓:辛集全哥

因為,沒感覺了,變成親情了,沒有當初的激情了

古人如何解釋夫妻二人到了老年要分床而睡一事?

11樓:分界線白羊

首先當代人生活壓力大,很多時候失眠、熬夜和晚起等睡眠問題困擾著夫妻一方甚至雙方,這就要求夫妻雙方在睡眠訴求這個問題上不一致,為了不影響對方,分床而睡也是可以理解的。一方身體原因導致的分床如果一方患有泌尿系統的疾病,尤其是中老年男性朋友們會引起前列腺等方面的問題導致夜尿頻多,經常的起夜會對另一半造成影響。生活中的「小毛病」導致的分床很多夫妻分床而眠是因為其中一方的小毛病嚴重影響著另一方的睡眠質量,例如打鼾、磨牙。

試想你的身邊躺著一位呼嚕連天的ta,你還能安安靜靜的睡一個安穩覺嗎? **期間很多疾病的**期間,醫生明確的要求要停止夫妻生活,而因此為了避免擦槍走火而分床睡是很必要的。一方拒絕夫妻生活導致的分床而眠因為年齡或是個人方面的原因,夫妻一方拒絕夫妻生活就會採取單方面的離床出走的情況。

俗話說強扭的瓜不甜,也許此時分床也是一件好事呢。雖然夫妻分床而眠對於健康而言有一定的益處,但是對於採取分床的中老年人一定要注意不能因為分開睡而影響夫妻感情,更不能因為分開睡就不注意另一半的夜間突發情況了,要注意另一半的求救呼喊哦。分床睡要把握時機健康專家認為,出現以下幾種情況時夫妻適合分床睡:

1、婦女的月經期、孕期、產褥期、哺乳期等「四期」期間。在此期間,妻子需要得到最妥善的衛生保健,此時夫妻分床是非常必要的。例如:

在月經期控制不住而過生活,易發生女性***官的炎症和月經不調;妊娠早期過夫妻生活,易發生流產,晚期過夫妻生活易引起早產或宮內出血、感染等。分娩後不久過夫妻生活,可能引發產褥熱;哺乳期年輕母親體力和精力消耗大,加上嬰兒吵鬧,夜晚往往休息不好。如果夫妻分床睡覺,則可避免上述種種不妥,有益於妻子的「四期」保健。

2、夫妻有一方若患病毒性肝炎、肺結核、流行**冒、細菌性痢疾或**病等傳染性疾病,同床共枕非常容易傳染給對方。此外,妻子若患黴菌性**炎或**滴蟲,在接觸中也會傳染給丈夫。若夫妻分床就寢,很容易實行有理智的隔離,有效地避免相互傳染或交叉感染。

3、夫妻一方因工作需要時常早出晚歸,為避免半夜三更干擾對方睡眠,最好選擇分床而居,以保證充足的睡眠,消除疲勞,恢復體力,對身心自然有益。

為什麼現在很多中年夫妻會分床而睡

因為對性的需求減少,同時分開睡也是為了更好的提高睡眠質量和增加個人空間 1因為壓力大,容易失眠,2如果在農村,男的需要起來去地裡除草,怕打擾到女的睡覺 3在城裡,男的需要起床上班,因為,沒感覺了,變成親情了,沒有當初的激情了 為什麼現在很多中年夫妻會分床而睡?如今有個社會問題,為什麼現在很多中年夫妻...

人到中年後,為什麼有些「夫妻」喜歡分床睡覺

我覺得首先是因為壓力太大了,在一起睡覺會影響彼此,所以很多中年夫婦就喜歡分床或者分屋睡覺。因為人到了中年以後,就沒有年輕時對愛情的那種衝動和激情,更多的是希望求一個安穩的生活,平淡的過日子,所以人到中年以後就不會要求伴侶必須和自己同床共枕的睡覺,更多人喜歡分床睡,因為這樣不會影響到彼此的工作,也不會...

為什麼很多中老年夫妻都會分床睡,人為什麼到老年時期,夫妻都要分床睡?

我覺得分床睡的中老年夫妻,一般感情都不怎麼好。至少在我周圍,我還沒有看過誰家夫妻倆是分床睡的。老話說,夫妻吵架,床頭吵架床尾合,床,在夫妻關係中,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一旦一對夫妻分床睡了,那麼不外乎三個原因 第一點,夫妻感情出現了裂痕,夫妻雙方有一方出軌或者另有所愛了,但是迫於生活的壓力或者周圍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