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為什麼夫妻都不親吻了,人到中年,為何夫妻之間會抗拒接吻?

2022-01-06 18:25:12 字數 5219 閱讀 1269

1樓:要自律變瘦的靜哥

年輕的情侶之間,動不動就會擁抱接吻,因為他們這是在表達自己的愛。然而夫妻一旦到了中年,就會非常排斥彼此的身體接觸,無論是擁抱還是親吻,都會自覺地規避。

其實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疑惑,為什麼人到中年,夫妻之間就越來越不願意身體親密接觸。有人說這是老夫老妻不好意思,其實這只是一種藉口而已。那麼人到中年,為什麼會拒絕接吻呢,我們聽聽下面這幾個男人怎麼說。

@張先生40歲都說,人不要只看相貌,那顯得很膚淺。其實這句話就是一種最假的雞湯,每一個男人都希望面對的是一個漂亮的面孔,而不是滿是皺紋粗糙的臉。

我和妻子剛結婚的時候,妻子非常漂亮,因此擁抱和接吻是非常自然的事情。都說情到深處不能自持,因此對於年輕情侶來說這樣的行為非常的正常。

然而到了中年之後,老婆不再有漂亮的容顏,甚至身材也變形了。其實並不是因為自己不愛妻子了,而是因為的確沒有那種想要親吻的衝動了。

@劉先生45歲這個年紀了,一方面是因為不再好意思做親吻這樣親密的舉動,但是更重要的是已經沒有了那種親吻的心情了。

和妻子在一起20多年了,那種年輕的激情也已經全部消退了。

另外,現在妻子不比年輕的時候,說一句不好聽的話,現在妻子的那張臉出現在我們的眼前,我就算是想要去接吻,也下不去嘴啊。

@王先生48歲我和妻子是大學同學,當初戀愛的時候,也是和現在年輕人一樣,動不動就親親抱抱的。不過結婚不到兩年有了孩子之後,兩個人就很少有這樣的舉動了,到現在這個年紀更加不會做這樣的事情了。

很多時候,愛情是會隨著時間變淡的,中年之後,兩個人都厭煩了彼此口中的那種氣息,可以說就算擁抱都會非常的排斥,那麼就不要談什麼接吻這樣的舉動了。

另外,對於老夫老妻來說,做這樣親密的事情還是非常的不好意思的。中年人的愛情看重的也是比較務實的,那種小孩子做的幼稚的事情,也就不可能會做了。

感情中愛和不愛,身體是不會騙人的。就算是不好意思,那麼當愛的深的時候,自然控制不住自己想要和彼此擁抱親吻。其實無論是中年男人還是中年女人,到了一定的年紀,那麼曾經的靚麗容顏都會變得憔悴。

無論任何一個人都不希望,自己面對的是一個不修邊幅滄桑的面孔。因此在人顯現出老態之後,那麼不會接吻也是非常正常的現象了。

作為女人,一定不要相信男人那句「無論你變成什麼樣子,我都愛你」這句話。男人都是視覺的,只會對於漂亮的男人會有親密接觸的衝動。如果女人想要愛情保鮮,兩個人能夠一直保持初戀般的感覺,那麼女人一定要懂得投資自己,只有女人有漂亮的臉蛋和美好的身材,那麼才是讓男人愛得不能自拔的資本。

餘生很長,女人一定要懂得保持自己的身材、容貌,因為這樣的保持,不僅僅會讓自己的家庭更穩定,另外對於自己來說也是一種正向的影響,讓自己的生活更加的美好。

2樓:富得劉6油

因為從原來的熱戀已經漸漸褪去激情,並且倆人之間更多的是親情,對於接吻這件事,也十分的害羞,而且也覺得不好意思。

3樓:夏日甜心喵

因為中年夫妻來說,對於彼此雙方都比較瞭解,不會有太多浪漫的情懷,都是喜歡自己的感受。

4樓:歧山蘭

因為人到了中年之後,身體狀況不如從前了,而且兩個人相處時間久了,沒有之前的那種激情和熱情了,也不願意太多親密舉動。

5樓:娛樂夢新潮

人到中年,為什麼男人不願意親吻妻子了,聽聽男人心裡話

人到中年,為何夫妻之間會抗拒接吻?

6樓:陳筱燁

剛談戀愛的時候,人們覺得接吻是一件非常甜蜜的事情。那個時候親吻和牽手都會讓人們害羞而臉紅,這個時候我們對待感情是非常小心翼翼的,生怕嚇著了對方。但是結婚多年之後,夫妻已經人到中年了,兩人卻很少親吻。

很多中年夫妻其實感情特別的好,不少中年夫妻年輕的時候是自由戀愛走過來的,他們從相知到相戀經過了很多年,儘管孩子已經十幾歲了,但是他們還是非常的害羞。

不少夫妻感情特別的好,但是男人不好意思親自己的妻子,並不是因為他嫌棄自己的妻子,而是因為女人結婚之後就不注意打扮自己了。其實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都希望自己的伴侶乾乾淨淨,看上去清清爽爽的。

女人的美並不一定是五官有多麼精緻,也不是打扮的多麼漂亮,而是一種自然的,天然的美。許多女人婚後不在乎自己的形象,完全放下了自己的偽裝。儘管能夠獲得丈夫的信任,但是丈夫的內心是沒有辦法接受的。

人無論年紀多大,都不能不修邊幅,一旦邋里邋遢的,伴侶就會開始嫌棄你,這其實是人的一種本能。

人到中年以後身上面臨的壓力特別大,要面對的事情也特別多,妻子已經不再是當年的那個小姑娘了。兩個人儘管有信任感,但是妻子如果不注意打扮自己的話,會讓丈夫覺得兩個人像兄弟,他也就不願意再親吻自己的妻子了。

7樓:所謂幸福

每個初入愛河的青年男女,都渴望花前月下,每天都能在一起,更喜歡用親吻這種方式來增加彼此的感情,而人到中年,卻發現很多夫婦不願意再去親吻,這種甜蜜的儀式感成為了過去時,這是為什麼呢?

第一,生活多年,熱情消退

婚後的柴米油鹽醬醋茶,讓大家都忘記了浪漫,接吻也早已成為好多年前的事情。在一起生活多年,彼此都太熟悉,熱情已經消退。甚至有的夫妻覺得接吻很無聊,認為不符合自己的年齡階段,覺得都是小年輕乾的事情,覺得中年人就應該接受平淡。

第二,太過熟悉,沒有慾望

對於對方臉上的每一道印記都很熟悉,再加上男人因為抽菸導致嘴裡的異味,很難引起妻子的興趣,太過熟悉的臉,沒有了新鮮感,就沒有了再繼續接觸的衝動。而且當著孩子的面,難免會覺得尷尬。

第三,生活瑣事,疲憊不堪

婚後生活中會充滿各種各樣的生活瑣事,孩子的教育,工作的問題,還有家庭中的矛盾等等,這些都會讓夫妻二人感到疲憊不堪。再加上巨大的經濟壓力,讓彼此沒有那麼多精力去想這些,他們認為都是老夫老妻了,沒必要親吻,甚至分房睡,因為聽不慣老公的呼嚕聲。

相愛容易相守難,在一起時間久了就會忘記那些浪漫,失去了新鮮感和主動性。其實夫妻之間多擁吻,真的可以促進彼此的感情。人到中年,會有很多家庭矛盾,而親吻也可以起到很好的緩解家庭氛圍的效果。

8樓:沈

我認為,到了中年的夫妻之所以會抗拒接吻是因為他們的感情已經到達了一定的深度。當我們到了一定的年齡的時候,我們也就不那麼喜歡接吻。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看法也會發生一些改變。剛和對方在一起的時候,我們經常會覺得特別害羞,但又特別期待和對方在一起。在熱戀的時候,我們會時時刻刻想要和對方黏在一起。

而到了中年的時候,相比無時無刻的秀恩愛,我們更喜歡和對方相視而笑的默契。所以,不同的時期我們對愛的表達和需求是不一樣的。

說真的,隨著和對方相處時間的增長,我們和對方之間的愛情也慢慢的發展成為親情。所以很多時候上了年紀的夫妻他們就不再那麼喜歡接吻。

而且,愛情只是夫妻生活中的一小部分。當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充實的時候,當我們有越來越多的事情要做的時候,我們也就顧不上風花雪月。

中年夫妻會抗拒接吻,還有一部分是因為身體激素的變化。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身體的激素也隨之發生改變。再加上生活漸漸變得平淡起來。

也就沒有了所謂的激情。其實這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我們不可能一直都有那麼強的慾望的。

而且很多時候也會力不從心。所以很多夫妻到了中年之後都會分房睡。

不管怎麼說,只要夫妻雙方覺得兩個人相處的特別舒服,那就是愛情的最好模樣。

9樓:靜觀娛樂

結婚之前,我們每個人都對於自己的婚姻生活充滿了期待和憧憬,但是在婚後我們會慢慢發現相愛只是故事的開始,我們曾經都把對方當成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覺得他(她)應該理解接受我們的意見,但是等走了一段時間後,我們發現對方不能完全滿足要求時,就暴露了我們最猙獰的一面,這種狀態是所有的夫妻在生活當中都會遇到的。

所以人到中年會發現,很多夫妻之間很多親暱的據舉動不存在了,比如會抗拒接吻,那麼這一個資訊也暴露了很多人在婚姻生活當中的狀態。

一是激情不在。

人到中年那麼兩個人的婚姻生活會發生很多的改變,孩子的到來,然後老人的贍養,很多問題都會擺在面前。沒有了戀愛時的親親我我,而是柴米油鹽醬醋茶,所以就沒有了以往的激情。

二是壓力重重。

人到中年可能是生命階段當中最有壓力的一段時間,上有老下有小,面對重重壓力,每個人都在生活當中踽踽獨行,有這些壓力壓在身上,就沒有了夫妻之間的那種親暱的舉動,而是沉浸在自己的重重壓力之中。

三是不會生活。

其實生活富裕也好,貧窮也罷,也有很多人過得很快樂。只是很多人不會生活,人到中年他們兩個人之間的感情成了親情的維護,沒有了兩個人之間的溝通交流。所以他們會抗拒一切親暱的動作,比如能夠表達雙方愛意的接吻。

愛意是需要表達的,雖然平淡會消磨掉生活中的激情,但是夫妻之間感情的維繫靠的是愛。能和你攜手一生一生的人,一定要好好表達你的愛意。

10樓:愛好是個悲催

中年人早就過了衝動的年紀,有了自己獨特的表達愛的方式。

兩個人能踏入婚姻的殿堂,這是一段值得珍惜的緣分。可愛情終究會被時光慢慢消磨,親情也也許會在婚姻生活裡佔據更大的分量。

人到中年,夫妻兩個人早就過了衝動的年紀。無論是燦爛的青春,還是曾經美好的回憶,都會在時光裡慢慢褪去顏色,只剩下最初的平淡。

年輕時也許會很有激情,可隨著年齡的增長,隨著閱歷的增加,我們每個人都在改變。我們開始變得成熟,哪怕是自認為成熟。

人到中年,孩子也已經慢慢長大。對於大多數人來講,都沒有在孩子面前親熱的勇氣。可是在生活當中,孩子又是避不過的坎兒。

什麼事情做多了都會變成習慣,親熱這種事情也是一樣。當我們從不習慣慢慢變得習慣,內心會給親熱這件事下一個定義:這不合適。

雖然是夫妻,但我們更是獨立的個人。我們不是抗拒接吻,只是已經習慣了平淡的生活,習慣了平淡中的默契,也習慣了不再用吻來表達自己的愛。

每對夫妻在漫長的相處當中,都會有自己獨特的表達愛的方式。也許是相視一笑,也許是生活中的一份小禮物。

愛始終都在,只是換了一種方式。曾經熾熱的愛,變成了泉泉的流水,始終圍繞著對方,永不散去。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到中年以後為什麼不願意接吻了?聽聽幾位男人的心聲!

12樓:

這個問題提的就無聊。人到中年時夫妻之間會抗拒接吻,你調查過幾對夫妻?抗拒接吻的比例是多少?拿著一個無聊的問題讓大家討論,簡直是腦殘浪費時間。

人到中年後,為什麼有些「夫妻」喜歡分床睡覺

我覺得首先是因為壓力太大了,在一起睡覺會影響彼此,所以很多中年夫婦就喜歡分床或者分屋睡覺。因為人到了中年以後,就沒有年輕時對愛情的那種衝動和激情,更多的是希望求一個安穩的生活,平淡的過日子,所以人到中年以後就不會要求伴侶必須和自己同床共枕的睡覺,更多人喜歡分床睡,因為這樣不會影響到彼此的工作,也不會...

人到中年為什麼越來越沒話說,人到中年為什麼覺得生活越來越沒有意思?

人到中抄年,無論是 做人失敗襲還是成功,無論是是生活快bai樂還是痛du苦,都化作了zhi深刻的理解,過往的dao膚淺與輕浮,讓中年人懂得了處世的內涵,當年的氣盛化作了包容,當年的稜角磨成了圓潤,當年的拼鬥換來了今天的安逸,上有老 下有小的責任,打拼了數年的經驗教訓,讓中年人更懂得了沉默是金求來安穩...

為什麼說人到中年萬事休,為什麼會人到中年萬事休?

這話不對,至少在現在的社會來說,男人在中年正是風華正茂的時候,怎麼可以萬事休啊,這簡直就是把自己的生命不當回事。女人到了中年也正是享受生活的時候,也是最幸福的時候了,怎麼可以萬事休啊 中年前沒做出成績中年後基本沒希望了,大器晚成畢竟少,年少有衝勁,有激情,有動力,中年後有家庭,有責任,求安穩 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