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為什麼越來越沒話說,人到中年為什麼覺得生活越來越沒有意思?

2021-04-21 02:48:45 字數 5845 閱讀 2361

1樓:may這都是天意

人到中抄年,無論是

做人失敗襲還是成功,無論是是生活快bai樂還是痛du苦,都化作了zhi深刻的理解,過往的dao膚淺與輕浮,讓中年人懂得了處世的內涵,當年的氣盛化作了包容,當年的稜角磨成了圓潤,當年的拼鬥換來了今天的安逸,上有老、下有小的責任,打拼了數年的經驗教訓,讓中年人更懂得了沉默是金求來安穩,禍從口出全家不寧,有時間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想說出來,有時候不是不懂,只是不想懂,有時候不是不明白,而是明白了也無能為力,於是喜歡了沉默,有些話,適合藏在心裡,有些辛酸適合無聲無息的忘記,有些回憶,只適合偶爾拿出來自己回味,中年人經歷了太多的是是非非,該說不該說的自己清楚!

人到中年為什麼覺得生活越來越沒有意思?

2樓:微風吹過青海湖

因為人到中年沒有了年輕的幹勁了。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到處都需要他們自己的幫助和關心。然而,大多數人每天都在為生活而奮鬥,不敢生病,不敢失業,為生活而奮鬥。

生活極其累人。他們覺得生活毫無希望,他們找不到前進的道路。

現在貧富差距正在逐漸擴大。許多人一生都在努力工作,一個月掙得比別人少。在這個科技飛速發展的時代,真正努力工作的人掙得更少。

因此,許多人感到不公平,對生活不滿意,然後感到無助和無意義。

現在是資訊時代,手機可以知道世界上發生了什麼,所以每個人的願望都更多,所有人都想取得成功,所有人都想成功,所有人都想擁有美好的未來,當理想和現實之間的差距很大時,所有負面情緒都會湧上心頭,會覺得生活很無聊。

生活充滿了各種壓力和不確定性,所以生活中會有厭世和絕望。這只是生活的一種情感反應,而不是抑鬱。然而,當長期願望和現實之間的差距太大時,從長遠來看會有失眠、焦慮和抑鬱。

因此,要活在當下,一方面,一個人必須努力追求夢想的步伐。另一方面,我們應該及時釋放壓力,不要給自己施加太大壓力。否則,就有抑鬱的可能。

我們應該學會及時享受生活。我們不應該和別人比較。我們應該把自己和過去的自己進行比較。

我們應該每天都取得一點進步,隨心所欲地生活。

3樓:零壹零呀

因為人到中年的時候也沒有年輕時的那種幹勁了,然後身體也會慢慢的變得越來越疲勞,生活也會比較無聊

4樓:交大是你的母校

因為他們的生活壓力還是很大的,所以才會那麼覺得。

5樓:不服輸的黑巖

這個應該是因為人到了中年就感受不到很多的樂趣了

6樓:鹿凵小童鞋

這個一般來說的話,可能是因為人到中年之後生活壓力越來越大,然後會覺得生無可戀。

人到中年為什麼就慢慢變的沒有朋友了呢?

7樓:唯愛一萌

人到中年,開始不惑。那麼多認識的人,走著走著就散了,處著處著就淡了,沒有什麼理由,沒有什麼外力,時間就是離心力,感覺就是反推力。所以,人到中年之後,時間每長一寸年齡,心靈就增一尺孤單。

年齡,讓人漸漸老去,從此帥哥變衰哥,美女變巫婆,這是鐵定的事實規律,任何人無法改變。而人到中年,這個鐵定的規律就開始釋出它的威力,讓我們的身體和心理,發生了許多變化,其中,這四大變化,卻讓我們自己感到可憐,可恨,但又無可奈何。

人到中年,要減少朋友數量,注重交友質量。發一堆名字,掃一堆條碼,其實真的交不到幾個朋友。你加別人,別人不改備註,就再也想不起你是誰。

你不改別人備註,別人給發資訊,你對不上號也很尷尬。除非你是中介銷售,就沒有必要到處發名片了,如果別人不伸出手機,你也沒有必要到處掃別人的維碼了。

人到中年,要清理朋友圈了,能分組的分組,不能分組的也別刪除了,反正也不佔多少空間。真朋友裝在心裡,而不是裝在手機裡。友情也需要滋潤,但不能大水漫灌,你發一大堆段子,也不如一個**。

友情只需春風化雨,沒事打打**,有事幫幫人場,朋友越走越親,友情越處越濃。

很難說,大部分人交友沒有帶著功利目的,其實這本身並沒有什麼,彼此有價值,彼此看得上,大家交個朋友,互相幫助。但這其中圖利多而重情少,重情有時是需要付出代價的。所以看多了,會覺得交友也就那麼回事。

剛認識時熱情禮貌,有困難時推脫失蹤。無利可圖,甩頭就走。走著走著,看多了,看透了,心也就淡了。

人到中年,總覺得生活沒有意思。

8樓:熱心網友

這就是人生厭:看破紅塵的厭世;看夠人間冷暖的不快;看清人性的陰險;看厭人情的虛假……這就是,人到中年,總覺得生活沒意思的原因。

9樓:企鵝傻胖

的確,人到中年,工作生活上的壓力都很大,工作有瓶頸,競爭不過年輕人。生活上上有老下有小,都需要你負責,你照顧。感到生活累,沒意思很正常。

但是人既然活著就要用責任感,不是為自己而活的,要對家庭負責啊,鼓起勇氣和信心,會挺過去的。

10樓:小疙瘩鹹菜

生活有沒有意義,關鍵在於自己如何正確的看待和選擇,如果給自己制定一個目標,每天都朝這方面去努力,就會越來越年輕,越來越有動力。

11樓:惜緣惜夢惜伊人

其實還是自己的情商問題,孩子學習不好,讓他去找學習好的同學學,就行了。有樣學樣。同事年紀小,要不恥下問,面子不值錢,李嘉誠說過,當你放下面子賺錢,你就成熟了。

可能20多歲的時候你沒有職業規劃,沒有長久目標,只想撞一天鐘,拿一天錢,這個社會變化很快。要跟上腳步,當你自己強大了,你會發現這個社會很簡單。因為你還沒有套路,不知道如何在這個社會上如魚得水。

讓自己的生活多元化,拋開現在的幾點幾線,探索自己感興趣卻沒做過的事,從而判定自己存活的意義。當然,人生沒有意義真的跟年齡沒有任何關係。

12樓:華中

中年人是成熟的季節,也是收穫的季節!

13樓:閒雲野鶴之初戀

因為責任重大,任重而道遠!肩負不起責任就會一心求死!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年主要是掙錢,也不要那些虛的。理想,浪漫呀,這些都先放下。掙到錢,把兒女父母老婆養好是應該的。

為什麼人到中年,會感覺越來越累

15樓:牪一圓不熄火

中年的時候,人的生命已經過半,前半輩子的打拼,消耗了太多的體力,浪費了太多的時間。不過,我們應該向前看,有時候,可以放鬆一下自己。有很多是因為生活的壓力,包括經濟,情感,各方面的壓力,要承擔的太多了

為何人到中年,卻發現自己越來越不「合群」?

16樓:好久之前

人一旦到了中年,就會發現自己和身邊的同事,或者是朋友,越來越不合群,這是因為你到了一定的歲數,你開始要為自己的家庭或者是自己的事業而考慮。

首先人一旦到了中年就不像年輕時候那麼敢闖敢拼了,而是自己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了自己的親人,要為了他們去奮鬥,因為人一旦到了中年就會開始慢慢穩定下來,不像以前敢於闖蕩,敢於拼搏,更願意安穩下來,安安穩穩的過日子,人到了中年就有了壓力,有了負擔就會慢慢的選擇安穩的過日子,而不是去外面的世界闖蕩或者是拼搏,因為你身上有了擔子你有了妻子兒子,更有年邁的父母需要你去照顧,你要挑起這個家的重擔。

人到了中年以後,花錢也比較的拮据,因為覺得自己想把自己的錢留給自己的孩子或者是留給自己的父母,而不像年輕人一樣掙錢只是為了給自己花或者是老年人一樣,有了退休工資給自己花就可以了,兒子們,女兒們他們有自己的收入,不需要我再去操心,不像年輕的時候那麼沒有拘束,更多的是家庭,事業的拘束。

人到了中年,特別是有了兒子之後,你要為他做打算,你要為他以後成家立業做打算,為他對學業做打算,你要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給自己孩子最好的東西,所以,讓自己少花一點,也要把自己做好的東西奉獻給自己的孩子。同時年邁的父母也需要你去照顧,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到中年呢,交朋友呢?懂得取捨。對利益呢也比較。

清楚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這個時候呢,往往你就不能了嗎?像年輕的時候。

慢慢去混。這個意思這個時候不合群兒就覺得應該是更深沉了,閱歷更深。嗯,我懂。

這個不合群兒。正常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人到中年把事情看透測了,所以覺得有些或者有些人,不願意違背自己,強迫自己去做去應付了,太累。不適合你的圈子不要硬融,即使你進去了你也會很累,別人也彆扭。人到中年了,該經歷的事也經歷過了,該有的該失去的也都嘗試過了,所以看開了。

19樓:68驕龍

是啊,人到中年了,不像年輕的時候朝氣蓬勃,慢慢的就會不參與一些群體涉交活動,或是同學聚會了。這首先是精力有限,曾經的朝氣已慢慢的消磨了。再是工作壓力,和家庭的責任都會影響到個人的情緒,自己心中增添了不少的心事,越來越不願接觸外界與人。

身體素質也是大不如以前,逐漸的與人交流少了,不喜歡去熱鬧的場所,這也是步入老齡的前奏。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到中年,已處於不惑之年,什麼東西都已經看開了,追逐功名利祿的心淡了。再加上這時候生活的壓力也大了,上有老,下有小,也沒有那麼多的心氣兒與別人談天說地了,自然而然看起來就越來越不「合群」了。

21樓:林小雪

因為人到中年,隨著年紀大了,負擔重了,思想也變得成熟了。社會經驗也變得豐富了,自己就會很理性的判斷出那些人該來往,那些人該捨棄。想法一多,就讓人際關係緊張起來了。

22樓:傻子歡兒

不是不合群,是已經太成熟了,以至看「破」很多事情,更願意在一旁冷眼旁觀而不想參與了。

23樓:c警鐘長鳴

這時候人都懂得取捨了,更重要的的投入到了工作,還有家庭中了,上有老下有小,壓力山大,這種情況下是沒有精力經營朋友圈,慢慢的朋友少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時代在進步自己卻沒有跟上有點落魄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年齡的增長,從原先的奮鬥的激情,對生活的熱情,到後來的慢慢的麻木,或者說因為周邊的工作環境,家裡的人際關係,家庭的一些因素等等都會影響本人,會覺得越來越累,煩心事越來越多,永遠是解決不完的瑣碎的事情,壓力也越大,所以說這個時候可能會覺得周邊的事情周邊的人都不想理,也就越來越不合群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同感,覺得自己越來越孤僻,越來越不願意與人交流,不願意迎合別人,也不稀罕別人能夠理解你,不知道怎麼了?⋯⋯?

27樓:麥小琪小琪

不想在擁擠的人海里,看淡了是是非非,沒有絕對的對錯,只看你怎麼理解,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28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壓力太大,有些事情都已經看淡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為何三四十年前的中年人合群而現在不合?因為現在的人不比以前,主要是沒了人情味,都變的自私自利為利是圖陰險jiaozha。

30樓:13加菲貓

你要有權有勢,就合群,別人都對你客氣,你要沒有本事,別人都欺負你

31樓:匿名使用者

到這時,人成熟,越來越覺得什麼事都看開了,只要自己舒服就行,毛病多了,不奉承誰。做好自己就行。

32樓:劉月明

精神上看淡一切,生理上沒有年輕時的激情澎湃了,總之只想靜靜

3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我也感覺到了,主要是有了孫輩的,當了奶奶事情多了很多,要工作,還要照顧上邊的老人,下邊的子女,還有他們的孩子,屬於自己的時間太少了,身兼數職累啊!太累啊!有時候都不想活了,感覺做人太累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負擔重,聚會的時間就少了,就顯得不合群。

夫妻間越來越沒話說說明了什麼,夫妻間沒話說意味這什麼?

男人是狩獵動物並不擅長溝通,很多時候,很多女性總是說為什麼老公回到家就是看電視玩手機,其實這都是因為很多女性用自己的女性角度去看男人,無論是原始社會還是現代社會,男主外,都是佔大部分的,男人在外要打拼,回到家通常會選擇安靜的呆著,看電視玩手機在他們眼裡都是放鬆自己的一些做法,如果發現夫妻之間越來越沒...

和喜歡的人越來越沒話說了她也想說但由於都沒什麼話題所以覺得溝通不來怎麼辦啊感覺我們沒什麼將

我覺得丁當的 猜不透 那首歌很適合你聽 聽完之後你就會知道。順其自然很好啊,喜歡就是因為習慣,習慣有她在身邊也是一種愛,話題是找出來的,你要拿出追她時的甜言蜜語,驚喜浪漫,平淡不是不好,太早平淡會讓人壓抑,興趣愛好是培養出來的,沒話題,到底是真沒話說還是懶的說好好想想 如果兩個人在一起沒話說,確實不...

放暑假跟女朋友沒話說了,跟我女朋友越來越沒話說了,這是為什麼,怎麼辦?每一對男女朋友都會經歷這個階段麼?

咊尙洗頭用飄柔 因為沒有共同的話題. 魔鬼之腳 課餘時間多準備些話題。無聊也不怕。最好的是她不知道但你清楚的話題。又或者你以她為出發點去收集話題 說明你們之間還有一些隔閡,不完全把對方當成 自己人 嘗試多多聊天,彼此吐露心聲,漸漸情況就會有好轉。祝您獲得幸福 證明她無暇顧及你,在追另外的人了。 高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