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基地共成長作文,我與基地共成長作文400字

2021-03-03 22:51:50 字數 4468 閱讀 9425

1樓:雲白山

歷經寒暑,歲月如歌,學校的風景日新月異。三個春夏秋冬,一千多個晝夜的交替……我所熟悉的一草一木,使我浮想聯翩。

一年級,懵懂的我帶著來到了這美麗的學校,小腦袋中想:學習,是什麼呢?我帶著強烈的求知慾,開始了小學生的旅程,見到了老師們和藹可親的面容,聽見校長那親切的聲音;雖然我和同學們素不相識,慢慢地,慢慢地和同學們和睦相處了

二年級,我還是一個小學生,開始學習朗誦。初次朗誦,我可是一個膽小鬼,聲音小得連螞蟻也聽不到,但經過老師的一番耐心的輔導後,我的朗讀聲可是「全班之首」喲!開始明白老師們嚴厲的目光下蘊涵著的將知識傳於千秋萬世的心,我又對老師油然而生出一種敬佩之情。

還懵懂的我一下子跑進了三年級。第一篇作文的題目是:我的暑假生活。

好難啊!不會寫,就只好上網查詢作文,抄襲他人,借雞下蛋。雖然獲得了好評,但是心裡還是忐忑不安,我知道這樣做太虛偽了。

四年級,就要到了,我覺得肯定很難,所以,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我與班級共成長作文五年級400字

2樓:武夷山大道

我的第二個家,一個由許許多多愛與心組成的家,我愛它!它既沒有華麗的外表也沒有絢麗的裝點,但它內心充得滿滿的,滿滿的……

在我的班級內中,有真摯的友誼,有真切的關愛,有諄諄的教導……我愛我的班,因為那是一個「愛的樂園」。

我們的火車頭——老師,是帶著我們前進的動力。他帶著我們遨遊著知識的海洋,教我們敲開神祕的貝殼,讓我們尋找晶瑩的珍珠,領我們探索求知的領域……為我們指引通往海洋彼岸的方向,他是我們的良師。而在生活中他們又是我們的益友。

在課間裡,那些在課堂上儼然一幅紳士摸樣的老師們一起暢談……和我們的距離是那麼的近。老師整天為我們忙碌著,他們停下走向辦公室的腳步,停下了休息的時間而來到我們的身邊,老師走了,但留下的是一片整潔,一片暖意,一份思索……我們看著手裡的成績單,面對著整天忙碌的老師,感覺到班級被溫暖充的滿滿的,滿滿的……84位同學正如五十株幼苗,在老師的撫育下茁壯的成長著,共同爭取陽光雨露,共同經歷風吹日晒,共同在枝頭結果,84顆真誠的心,84顆純真的心,緊緊團結在一起,共同閃爍著燦爛的光輝!

因為同學、老師人人心中有愛,所以才會變得更加美好。無論哪個同學有事,所有同學都會熱心幫助;無論哪個同學有困難,所有同學都會義不容辭;無論哪個同學失敗了,所有同學都會幫助開導……

這是一群熱情但卻不張揚的孩子,在我們各自的心中都有真理的羅盤,他我們堅守自己的信念,聽憑心靈的差遣.我們清楚的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什麼,都在默默無聞的打造著自己精彩的生活,也在感染著周圍的朋友,為旁人的生活增添了很多的溫暖,幸福和快樂.他們就是這樣一群表面清冷,內心卻熱血沸騰的孩子......

在這個溫暖的家裡永遠永遠有一道用友愛編織的風景.在遇到困難時候,他們彼此的傾心的相助會使每一個看在眼裡的旁人感動,那是一種從心底流露出來的真誠和友善以及對朋友的關心.84個孩子為生活在這樣的一個大家庭裡而感到幸福,而這個家也是因為有這84個孩子才顯得溫暖甜蜜,活力四射.....

徜徉在花季裡的用心去生活的84個孩子有著青春的面龐,有著童話般美麗的天使夢想,我們站在新世紀的高崗上,努力拼搏著,前進著用青春和勤奮在開拓著未來.幾年之後,我們都會插上騰飛的翅膀,帶著真誠,懷著希望,飛向自己的人生天空,會為祖國增添多一分的聖潔和美麗.

在這兒,不僅有我們共同的友誼,還有我們的師生情。在老師的眼中我們不僅僅是他(她)們的學生,還是他(她)們的朋友,在我們學生的眼中,亦是如此。我們課上是師生,課下是朋友。

在這個和睦的大家庭中,有比親情更濃的感情,有比親情更多的愛。在這兒,沒有孤單,沒有傷心,沒有自卑,只有高興、愉快、幸福……因為人人都在奉獻著,都關愛著

我與家鄉共成長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的季節第一篇秋天是收穫的季節.都說「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對於一個來說,十八載的秋,也已然到了收穫的時刻……鏡子裡,那高挑的段,熟的臉龐,無一不在訴說著歲月的流逝,同時也見證了長的痕跡.目光漸漸地離,記憶卻漸漸地清晰,我想起了很多事:

童年時的幼稚往事,少年時的輕率莽撞,青時的朦朧衝動,很多已經忘記的,點點滴滴浮心……曾經坐在父親寬闊的肩膀,興奮地撐起那高高的門楣;曾經和幾個玩伴,騎著自行車在那狹窄又彎曲的田間小道肆意遊;曾經對著那株緩緩倒下的老桑樹,我流下了莫名的淚……而今,在這一刻,以一個全新的角度審視著自己的過去,感覺很難形容,馨而又心酸.我知道,我長大了.長的道路,是漫長而崎嶇的.

在這一路,我留下了歡笑,也灑下了淚.可是每每回,總忘不了的卻是那雙扶持著我一路走來的影.都說父是孩子永遠的避風港,他們默默地看著子女遠行,又殷殷地盼著子女歸來,更一次次地包容著子女的過錯.

跌倒了,有父親鼓勵著我爬起來;失落了,又親叮囑著我別灰心;累了,總有一個懷抱包容著我,撫平我心中的焦躁……可是,記憶中那挺拔的背影不覺間已變得蹣跚,那烏黑的鬢角恍惚間已泛起銀絲.歲月從指間悄然流過,不僅帶走了我的稚,更帶走了父的青!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暉?

說不盡的感,道不完的謝意,早已在不知不覺間深深地紮根於心靈的一隅,一生一世,點滴償還.總喜歡在清晨,沿著寬闊的馬路一路小跑,感受著微風佛過臉頰的柔.透過秋淡淡的薄霧,城市的輪廓漸漸地清晰了:

鱗次櫛比的高樓,熄還明的路燈,蒼鬱墨綠的行道樹,一層層的揭開了面紗.然間察覺,這個從我小置其中的城市,也在默默的長、騰飛.兒時那大片的農田,低矮的房屋,刻滿刀痕的木製電線杆……早已在不知不覺間淡出了們的視線.

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新生的城市,邁著矯健的步伐向著時代走來.不必再坐在父親的肩膀,作為這個城市的一員,我將用自己的肩膀擔負起時代的責任,用自己的雙手描繪出家鄉的未來!抬眼望天,沒有鳥影也沒有流雲,只是些微的朝霞,胭脂的一片,薄薄的暈染開去,婉麗一如月明星稀時分的江畔……待旭東起,薄霧漸散,環衛工完了清晨的打掃,沉睡了一的城市慢慢甦醒了過來.

路,越來越多的車輛,行,往來匆匆,或買菜,或學,或班,一天的勞作又沿著那既定的規律執行著.忽然想到都是社會的,不僅僅是生存,還必須要有認可自己的存在,豐潤自己的感,贊同自己的思想,欣賞自己的才能,才會覺得自己的確是「生命」,是鮮活的.而生在這世間,都在竭力求生,那麼,如是自己生存猶有餘隙,何妨對落難者稍一伸手,以為談笑之本?

或許在現在看來,孔老夫子提出的大同社會只是一個遙不可即的夢想,但不是有首歌唱著「只要都獻出一點,世界將變美好的間」麼?然而,在車給老讓座;把路的垃圾扔進果皮箱裡;拾金不昧;樂於助……這種種的種種,或許在長的同時,也被不少拋棄了,甚至嗤之以鼻,大嘆那是「小學生行徑」.可哲說:

「當一個意識到一顆鑽石比一粒玻璃球貴重的時候,他已經可悲的長了.」由此可見,我們在長的同時也應該保有一份童真和純潔.長,並不是市儈,那是一顆感恩之心的跳動,一份責任的承擔,一生奉獻的開始……若說「之百年,猶如一瞬」,那在這長的一剎那,正是桃李年華時,此時不展中志,更待何時?

第二篇 媽媽曾經說:「春天是播種的季節,秋天是豐收的季節……」我天真地問:「那成長有季節嗎?

」媽媽慈祥地對我說:「當然也有啊,不過要付出許多汗水才能有滿意的收穫.」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記得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媽媽過生日,我把自己平常幹家務掙的零花錢給媽媽買了一個陶瓷做的小豬.媽媽看了後笑了,笑得很燦爛,還對爸爸說:「你看咱們的閨女長大了,知道給我買禮物了.

」「我已經到了成長的季節了嗎?」我暗暗地想,迷茫地撓撓頭. 成長的季節還要等多久啊?

是不是我付出得太少了呢?我帶著這個問題來到了六年級.六年級的日子現在想想,那真叫輕鬆啊!

那時就像一杯淡淡的茶,怎麼也品不出濃厚的味道. 現在,我已經上初中了.初中的生活就好像一杯濃烈的酒,嘗一口就能辣到心頭.

現在到我品嚐這杯酒的時候了,很辣,很辛苦.媽媽對我說的一句話讓我很高興,她說我現在不能過兒童節了,我現在是個青少年,是個初中生了.我也忘不了老師對我們說過的一句話:

「你們現在已經長大了,應該知道發憤圖強了.」我現在還在猶豫——我?長大了嗎?

不過,這回不同的是,我從內心發出

4樓:九班琪寶

小時候,常聽大人告訴我說,世界不斷在變,所有你周圍的東西都不會保持原有的狀態一輩子的,那時候的我,還聽不太懂,只是覺得奇怪,為什麼所有的事物都會變,甚至變得讓人完全認不出來了。就好像電影裡的變臉一樣。

過了幾年,我已經懂事了,似乎有一點了解,所有的事物都是在發展的,就好像時間不停的流失一樣,儘管發展有快有慢,但它們都會變得和以前不一樣,這就是發展的魔力,也是促進它們不斷髮展的動力。

長大後,看見周圍的來來往往的人和事,而環境也不斷在變,我便完全懂得了,發展的重要性,就拿我的家鄉寶坻就說吧。不對,若要說寶坻的變化,恐怕說幾天幾夜也說不完了。還是縮小範圍,說說一條較長道——潮陽大道吧。

我的家位於潮陽大道右側,位於潮陽大道左側的是一個大公園。聽長輩告訴我,大概在二十幾年前,這兒還沒有的房子,而多數是農田和,十分的荒涼。雖然沒有親眼所見,但大抵也可以想象得到那時候的情形。

我小時候隨母親去這兒採薺菜但終究充其量也只能算是一條小小的小路了。聽大人說,這裡颳風時灰塵飛舞,眼前一片霧茫茫的,而下雨時也好不到**去,在那裡走一趟,就得洗一次鞋,因為地面上像鋪了一層厚厚的泥。

幾年的工夫,潮陽大道也完全變了一個樣,它像一個成長了的孩子,正在展現著它的魅力。雖然不能和市中心比較,但也是有模有樣了,路邊一家家商店開起來了,然後又一次一次的翻新,馬路也變寬了,汽車在上面來來往往,一副四通八達的樣子。這已經不再是以前的潮陽大道了,它代表著新世紀最顯著的變化,代表著寶坻正在向一個更高的層次前進。

我與學校共成長作文,幫忙寫一篇我與校園共成長的作文,要求800字

我愛學校,因為它是一本包羅永珍的百科書。進入初中,微機室為我看外面的世界提供了機會,音美室陶冶了我的審美情操,圖書室將我帶入書的海洋,培根曾經說過 讀書使人明智,詩歌使人巧慧,數學使人周密,科學使人深刻,倫理使人莊重,邏輯修辭使人善辯。各科知識經老師們循循善誘的教導和耐心細緻的講解,滋潤我們的心靈,...

我與濱海新區共成長,「和濱海新區一同成長」的徵文

這個適合嗎?剛剛閉幕的天津市第九次黨代會和第十二次團代會為天津共青團和青少年事業發展指明瞭方向,明確了任務。為深入學習貫徹黨代會和團代會精神,把廣大團員青年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會議精神上來,結合兩區共青團工作實際,7月5日,團工委召開了 我與濱海新區共發展 各界青年與兩區領導座談會 會議邀請了開發區保...

你覺得寶爸寶媽該如何與孩子共成長

我們和你在一起。爸爸媽媽在孩子成長中都有不可取代的影響,高質量的陪伴,誰也不能缺席。生活的壓力迫使我們要不停的努力工作,最好的狀態是爸爸媽媽有一個多些時間給孩子,定期全家來一個親子時光 可以玩一場遊戲,來一次野餐,去一次遊樂場,逛一次公園,泡一次圖書館,來一次旅行等,相信只要在一起的美好時光,都讓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