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寶爸寶媽該如何與孩子共成長

2022-11-11 12:25:16 字數 1578 閱讀 683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和你在一起。爸爸媽媽在孩子成長中都有不可取代的影響,高質量的陪伴,誰也不能缺席。生活的壓力迫使我們要不停的努力工作,最好的狀態是爸爸媽媽有一個多些時間給孩子,定期全家來一個親子時光:

可以玩一場遊戲,來一次野餐,去一次遊樂場,逛一次公園,泡一次圖書館,來一次旅行等,相信只要在一起的美好時光,都讓寶貝興奮不已。

2樓:猴01192沼郵

我在你視線裡。高質量陪伴不是時時刻刻都在身邊,孩子都有自己的小天地,他們偶爾也需要獨處,鍛鍊他們的獨立能力。父母可以在他們視線內忙碌,等小傢伙們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們視情況引導。

通常小麵包的獨處時間一是繪畫,這時候的她極為專注,不允許任何人打擾,等到畫完後,才會拿給大人欣賞。二是運動,上躥下跳,騎車、輪滑,她都玩得不亦樂乎。大人都會保持距離的看著,保證安全。

3樓:沉夜孤星

正面管教讓家長獲得了成長。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對很多家長來說其實是非常缺乏育兒知識的,正面管教給了家長一套很系統的育兒理念和知識,讓家長了解孩子的心理,讓家長知道怎麼樣去關注自己的情緒、關注孩子的情緒,讓家長知道怎麼樣去贏得孩子的合作從而得到了成長。

比如有時候因為孩子的調皮想要發火的時候,我會提醒自己,這是考驗你育兒智慧的時候了,我會冷靜下來想一想什麼原因導致孩子調皮,自己為什麼生氣,我要怎麼處理這個問題。覺得自己成熟了很多。

4樓:知哥40107喜煙

我覺得這個看寶爸的性格,我家寶爸,現在都是兩個孩子的爸爸了,還不會泡奶粉,也不會換尿褲,主要是我覺得他做的不好,要他做這些,我覺得不放心,泡奶粉怕他水溫試不準,換尿褲怕他勒著寶寶。休閒時可以叫寶爸逗著寶寶玩耍。準備睡覺的時候,我會叫寶爸給大寶講故事,叫他陪著大寶敘述一天的經歷,鍛鍊語言表達能力,寶爸比較沒耐心,只能給他派這類只動口不用動手的事情做,大寶再大點,再要求寶爸帶著孩子打籃球鍛鍊身體。

不知道你們家寶爸喜歡這樣陪孩子不?

5樓:名

孩子有的時候是天使有的時候是小魔鬼,這話沒錯,但是孩子的天性就是學習,慢慢認知世界慢慢長大。通過家長和孩子的正面溝通,灌輸給孩子正確的觀念,家長當然可以同步成長啊,畢竟有的時候我們做的也不一定是那麼的正確。我是一位父親,當我面對孩子的時候我感覺自己比平時成熟很多,呵呵。

有的時候當著孩子咱都不好意思做些負能量的事情,大家說是嗎?

6樓:就叫耗子咋滴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榜樣,一般父母做什麼孩子就會跟著一起模仿,所以在孩子的成長你期間,父母應該做一些有利於孩子成長和學習的事,比如帶著孩子一起學習一起識字,你看書的時候孩子也會很好奇的跟著一起看,另外據說愛秀恩愛的父母培養出來的孩子要比別的孩子更樂觀,以後面對愛情和婚姻也更向往。

7樓:迷迭di香

應該多以孩子的角度,並且多花時間跟孩子相處,像孩子一樣的跟孩子聊天,能夠更加的瞭解孩子。

8樓:

我覺得最突出的就是培養孩子的好習慣,要從我做起,從自己做起,父母是孩子的榜樣,不要自己玩手機而要求孩子學習。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會陪著孩子一起學習,自己想讓孩子學吉他,我就彈貝斯給他伴奏。

寶爸與寶媽對於孩子的教育問題出現分歧,如何解決?

其實當父母的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是為了自己孩子好,當寶爸與寶媽對於孩子的教育問題出現分歧的時候,一定不要爭吵,畢竟夫妻兩個人吵架是非常影響兩個人的感情的,遇到事情應該先控製好自己的情緒,兩個人都冷靜下來,把孩子的事情分析一下,都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具體的分析一下到底是誰說的有理,然後再對孩子的教育進行改...

寶爸上班,寶媽在家帶孩子,喪偶式教育對孩子有什麼傷害

喪偶式教育 成為不少家庭的一個 隱疾 一直埋藏在孩子的身邊,時時刻刻提醒孩子身上不斷髮生的傷痛。什麼是 喪偶式教育 呢?喪偶式教育 就是孩子在教育和成長的過程中缺少爸爸的參與或者缺少媽媽的參與,然而孩子的成長沒有爸爸媽媽共同參與,孩子的精彩人生是不算完整的。一 喪偶式教育 中缺乏爸爸這個角色,孩子會...

奶奶和寶媽因為照顧孩子產生分歧,奶爸如何做調解能手?

說實話,如果自己有時間的話,最好一個人帶寶寶,這樣會更好調節一些,以免老一輩比較嬌慣,孩子和不良的教育對孩子心理產生陰影,像我都是自己帶孩子,離婆婆很遠,孩子的教育問題都是由我自己來掌握的,就少了很多這樣的麻煩,也減少了家庭的矛盾。你先肯定其中一個人的想法,但是同時同意另一個你覺得更好的想法,讓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