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不該遺忘的美麗》左右,初中作文《不該遺忘的美麗》800字左右

2021-03-03 22:48:52 字數 1552 閱讀 1843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腦海的容量是有限的,所以有很多東西就會被遺忘;天地間「美麗」的東西是很多的,美麗又分為兩種:外表美和內在美。其中內在美為主流,而真正具有內在美的東西又是少之又少。

我一直認為,有一種美麗絕對不可超越,最起碼迄今為止沒有比它更美麗的,我相信將來也不會有。偏偏這種東西又是隱藏在記憶最深處的,最容易忘記的,這種美就是—感恩。

我要感恩的人有許多,也許我用一生也報答不了他們的恩情。不過,有一個人,有一件事卻讓我刻骨銘心。

在我讀四年級的時,我們班主任是語文老師。當時,我的語文成績還不錯,但是作文寫得不算太好,而偏偏我們臨近期末考試,老師又讓我們每天都寫一篇作文。每天回到家,我都為作文發愁,直到有一天……

我清楚地記得,那天下午陽光明媚,春風撫摸著人們的臉龐,好舒爽。我們下午上作文課,上課鈴打響了,老師彷彿和鈴聲商量好了似的:鈴聲響起來,老師也踩著鈴聲進來了。

「這節課我們來欣賞幾位同學的作文。」這是老師這節課的第一句話。同學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心裡都在想同一個問題:

「到底要欣賞誰的呀?」老師似乎對我們的表情很滿意,她馬上就解決了我們的疑問。老師按照作文好的程度,叫了幾位同學來讀他們的作文,可是讓我失望的是,這幾位同學裡面沒有我。

我一邊聽同學們讀,一邊從老師那裡急切地尋找著關於我的資訊,但結果卻令我再一次失望。我真希望這一切就是一場噩夢,醒來後,就什麼也沒有了。但事實上卻並非如此。

好不容易到了第二節課,仍然是作文課,老師進來時拿了一個作文字,同學們又猜測起來了:「這是誰的呢?裡面的作文是好還是差呢?

」老師發話了:「我拿的本子裡的文章非常精彩,現在,我請這位同學來讀一下。」一雙雙眼睛齊刷刷地看向老師,都希望老師點自己的名字。

我的心頓時提了起來,我懷著和同學們同樣的期望看向了老師。殊不知,幸運之神在這一刻來到了我的身邊;原本沸騰的教室在這一刻靜了下來;原本飛翔的小鳥在這一刻停留在我們教室的窗上;原本還在旅行的春風在這一刻定格在教室的門邊;萬物在這一刻停止了活動;也是在這一刻,老師點了我的名字。像是約好了似的,同學們的眼睛從老師身上移到了我身上,我在那一瞬間體會到了被注視的感覺原來如此美妙。

我聽到了小鳥為我唱著勝利之歌;我看到了春風在微笑著向我祝福;我感受到了萬物在為我慶賀,它們給予了我最質樸也是最熱烈的掌聲。我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朗讀完了我的文章,最後,老師給了我充分的肯定和好評。老師的聲音真動聽,像一股暖流在我的心中徜徉。

我相信,老師一定不知道,她的鼓勵激起了一個學生對寫作的熱情;她的讚揚讓一個學生把寫作定為終身的事業;她的欣賞使一個學生對自己的作品從此充滿自信。當然,這個學生就是我。所以,我要向老師表達我最真誠的敬意。

但是……

當我想要感恩的時候,期末考試來臨,緊張的考試讓我把感恩這件事鎖進了記憶的閘門。考試結束後,當我想起要感恩的時候,卻因為害怕同學們的嘲笑,沒有勇氣向老師道謝。也正是我一時的怯懦留下了我一生的遺憾:

現在,我升入初中,而老師也已經退休了。

我們往往經歷過了苦難才知道感恩,但那時卻不知道要感恩的人身在何方,這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遺憾。而人的一生,就是在這種遺憾中度過的。我們要常懷感恩之心,不要把滴水之恩放到記憶最深處,要開啟記憶的閘門,湧泉相報。

不要再讓這美麗被遺忘,要永遠把感恩放在心的最前端,這也是感恩的最高境界。

初中的寒假生活作文左右,初中的寒假生活作文1500字左右

梅李聚沙塔遊記 梅李聚沙塔,特稱聚沙百福寶塔,位於常熟市梅李市東梢,遠遠望去,一座高大的塔矗立在梅李古鎮之中,就像一個高大的巨人,守望著梅李,守望的當地的人民。它俯臨長江,素有 鎮江之寶 的美稱。步入門口,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座花崗石照壁,正中提寫 聚沙城塔 四個剛勁有力的大字。饒照壁,一塊人工湖呈現...

初中作文《這樣做,值得》左右,初中作文《這樣做,值得》600字左右。

這樣做,值得 一個陰天,一個身穿校服的女孩正在試圖用一根木棍挑起一隻不停翻滾掙扎的長蟲子。我知道,這不是一個什麼美好的畫面,但當我把故事講完之後,你的想法也許會有改變。題記 那個天空佈滿一層灰雲的下午,我一個人向家裡走著,楊樹用枝條和葉子不停地抽打著混濁而略帶灰土氣息的空氣,像是在催促我去做什麼事。...

兩篇左右初中作文,兩篇500字左右初中作文

風景不一定要壯麗的景觀,一個人的一個小小的舉動也能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退潮了,遠遠望去,只見一位小男孩,彎著腰,像是在拾著什麼,遠處走來一位頭髮花白 腳步蹣跚的老人。他對小男孩說 別撿了,像這樣的魚,一天就會被浪打上來好幾千只。原來,男孩在拾著被浪打上岸 無法迴歸大海的魚,把它們拾起來,再遠遠的丟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