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謎圖中有筆字為煙的成語,猜謎圖中有筆第二個字為煙的成語

2021-03-03 20:27:06 字數 1849 閱讀 6471

1樓:yqsy一切隨緣

狼煙四起:【基本解釋】:狼煙:古代邊防報警時燒狼糞騰起的煙。四處都是報警的煙火,指邊疆不平靜。

【拼音讀法】:láng yān sì qǐ【使用舉例】:這火筒節節生枝,能吹得~;實在放他不得。(清·錢彩《說岳全傳》第七十回)

【近義片語】:烽火連天、烽火遍地

【反義片語】:平安無事、國泰民安

【使用方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形容戰爭動亂【成語出處】:唐·段成式《酉陽雜俎·毛篇》:「狼糞煙直上,烽火用之。」

2樓:飛馬小龍蝦

博弈猶賢

發音 bō yì yóu xián

釋義 後指不要飽食終日無所事事。

出處 語出《論語·陽貨》:「子曰:『飽食終日,無所用心,難矣哉!不有博弈者乎?為之,猶賢乎已。』」

示例 您怎的連『博弈猶賢』這句書也不記得。★《兒女英雄傳》第三四回

「煙」和「迷」如何組成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煙」和「迷」可以copy

組成:霧鎖bai煙迷。指為雲霧所掩蔽

du。1.成語解釋:zhi

指為雲霧所掩蔽。

2.成語典故dao:

出處:元·無名氏《隔江鬥智》第二折:「蕩洪波不分一個天地,望前程尚隔霧鎖煙迷。」

3.詞語辨析:

當代·殷謙《天廷祕傳》:「蒼松翠柏一望無際,迎風修篁遍地碧波。玉京宮大殿金頂霧鎖煙迷,百里瓊閣朱甍碧瓦,美輪美奐,雄偉壯觀。

宮門外琪花瑤草,雲錦天章;玉橋邊虹草飄香,異水流芳。」(殷謙·《天廷祕傳》第二回)

4.用法:

作賓語、定語;用於書面語

參考資料

那個,之前看到的一個問題是一張**然後求解答的,**裡有五個要猜的四字成語,我解答了3個,第二個成

4樓:悠悠一點殘荷淚

還有一個是火冒三丈 火車 貓 三個蛋 獎狀

順便說一句,這個問題我答了。

瘋狂猜成語一神字拿著一支毛筆說給你是什麼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謎底:神來之筆。

神來之筆

shén lái zhī bǐ

【解釋】由神靈幫助而寫出的作品。形容作品文句精彩。

【出處】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37回:「這三張東西,我自己畫的也覺得意,真是神來之筆。」

【結構】偏正式。

【用法】用作褒義。一般作主語、賓語。

【正音】之;不能讀作「zī」。

【辨形】筆;不能寫作「比」。

【近義詞】妙筆生花

【反義詞】詞不答意

【例句】馬致遠的《天淨沙·秋思》以簡潔的語言、白描的手法;組合了人們常見的幾種事物;勾勒出意境深遠的深秋畫面;真可謂是~。

【英譯】a declicate touch

6樓:匿名使用者

神來之筆

圖意為:神,來支筆唄?然後神說,給你吧。

看圖猜成語一個生字上邊有一之筆是什麼

7樓:劍王牙

筆下生花copybǐ xià shēng huā[釋義] 比喻bai

文人才思俊逸,du寫作的詩文極佳。

[語出] 《花城》2023年第7期:zhi「你們這些筆下dao生花的文人墨客,調查只不過是為現成觀點抓例子罷了。」

[近義] 妙筆生花

[用法] 補充式;作定語;指能寫好文章

[例句] 晚唐詩人杜牧才氣過人,~,創作了許多詩文佳品,尤以《阿房宮賦》傳誦千古。

字化的成語,第二個字化的成語

蛇化為龍,不變其文 蛻化變質 分化瓦解 蝶化莊周 骨化風成 鷹化為鳩,猶憎其眼 變化如神 變化無常 過化存神 染化而遷 變化不窮 敗化傷風 鋼化玻璃 美化環境 激化矛盾 第二個字是法的成語 第二個字是法bai的成語 du 約法三章 執法如zhi山 如法炮製 dao違法亂紀 知法犯版法 作法自斃 無法...

字羽字的成語,第二個字羽字的成語

毛羽零落 比喻失去了幫手或親近的人。鎩羽而歸 鎩羽 羽毛摧落,比喻失敗或不得志。指失敗或不得志而歸。斷羽絕鱗 斷絕書信。羽鱗,猶魚雁。第二個字是羽的成語 搖羽毛扇 鎩羽而歸 毛羽零落 徵羽之操 沒羽之虎 片羽吉光 斷羽絕鱗 螽羽詵詵 積羽沉舟 鎩羽暴鱗 帶有羽字的成語 羽扇綸巾,羽毛未豐,移商換羽,...

字是山的成語第二個字是山的成語。

1 東山再起 釋義 比喻失敗後重新上臺。出處 唐 杜甫 暮秋枉裴道州手札率爾遣興寄遞呈蘇渙侍御 無數將軍西第成 早作丞相東山起。翻譯 將軍不像將軍,只知大造府第,丞相也不像丞相,只知趕快下山。2 排山倒海 釋義 把高山推開,把大海翻倒過來。形容聲勢巨大,不可阻擋。出處 宋 司馬光 資治通鑑 齊紀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