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有民營企業屬於國企嗎

2021-03-03 20:27:06 字數 307 閱讀 5721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是屬於的:

國有民營企業:是指改革國有企業經營管理體制,實現所有權與經營權分離,建立現代企業制度,堅持國家所有、民間主體經營的新型企業。這種國有民營企業形式與原有體制相比更為適應市場經濟和社會化大生產發展的要求。

從廣義上講,國有民營企業是指股份制、股份合作制、租賃承包制、國有企業拍賣等;從狹義上講國有民營企業則是指個人、合夥、集體租賃承包國有企業進行經營管理。

2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就是國有企業,要麼就是民營企業,沒有國有民營企業一說,自相矛盾!

民營企業和國有企業的區別有哪些?

1.國有企業中以國有資產為主體,民營企業以家族私產為主。2.國企高管因為是由組織任命。民企高管則不然,因為經營的是家族企業,他們所有的心思都用在企業上,從根本上就謀求企業百年長青。3.國家對國企高管實行的是限薪制,看起來賬面工資不算高,但成本費用高 高管職務消費高。而民企高管不必追求高工資,他們有的...

私營企業和民營企業有什麼區別民營企業與私營企業的區別是什麼?

私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區別 1 大體上,民營企業和私營企業是倆個可以等同的概念,不同的是,民營企業是根據計劃經濟時代的國營企業派生而來的,是一個很不規範的概念,而私營企業卻是一個有明確的法律界定的概念。2 私營經濟是由個體經濟發展而來.民營企業是相對於國有企業而言。民營不等於私營,民營化也不能等於私有化...

中國最大的民營企業,中國的十大民營企業有哪些?

希望集團 民生銀行 國美 蘇寧 可以肯定的告訴你,是江蘇蘇州市的沙鋼集團。中國的十大民營企業有哪些?5 中國的十大民營企業有娃哈哈集團,格力集團,海爾集團美的集團。華為哇哈哈老乾媽 雙匯 中國十大民營企業是什麼?1。聯想控股 華為,華為,華為,華為,華為,華為 中國十大企業有哪十大?第十名 一汽 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