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這個冬天,天氣很冷為題寫作文,以這個冬天,天氣很冷為題寫一篇作文

2021-03-03 22:37:05 字數 4554 閱讀 1697

1樓:匿名使用者

寒冬雪中漫步更是別有意趣的.天宇中只有一絲風似牽著風箏的線般牽著霏霏瑞雪,仰頭望,這絲風主宰著粉蝶似的雪花,一忽兒斜跌下來,一忽兒打著旋飄飛,一忽兒悠悠盪盪撲向在地,落在行人的身上.雪花象一個頑皮的孩子永不厭倦地和人們嬉鬧,拂著人們發熱的臉龐,化成滴滴水珠流到眉毛鬍子上,結成粒粒小冰碴兒.

潔白的雪花悄然無聲地落著,飄飄灑灑紛紛揚揚,不一刻,地上便有薄薄的一層了,當你的腳踏上去時,它會為你唱出歡快的足音「吱咯,吱咯、、、、、、」.伴著這足音你儘可想象的羽翼,去追尋你最美好的回憶,去擁抱你心中的幸福!你不妨作一次深呼吸那涼浸浸甜絲絲的花香就會浸入你的心脾,你不由得想到一顆純潔的心,你會覺得整個世界都是那樣純潔.

 冬天一天比一天走近來了,鬆坊溪岸邊一叢一叢的雛菊,她們還在開放藍色的花. 而山上的楓樹,在前些日子裡,滿樹全是花般的紅葉,全是火焰般在燃燒的紅葉,忽地全都飄落了.看呵,看呵,在高大的楓樹上,在楓樹的赤裸的高樹間,掛著好多帶剌的褐色果實.

在楓樹和楓樹的中間,看呵,看呵,還有幾棵高大的樹,在赤裸的高樹間,掛著那麼多的橙色果實,那麼多小紅燈般的果實,這是山上的野柿成熟了. 正是初冬季節,一層薄薄的白雪,象巨大輕軟的羊毛毯子,覆蓋在這廣漠的荒原上,閃亮著寒冷的銀光…… 冬天的早晨,滿天裡霧氣騰騰,出去十步就看不見人影,大楊樹上烏鴉不叫,白色的樹桂向下垂著.高原的夏季短暫,秋天倏忽過去接著幾場風雪,冰雪就填滿了河床溝壑,雀拉山麓漫長的冬季又開始了.

這年入冬後的一場暴風雪,寒流使溫度計上的水銀柱凝縮成一粒小圓點. 這年冬天,真是滴水成冰,地都凍裂了縫.整天價小北風象刀子似的猛刮,大雪滿天飛.

 那是一個揚風飄雪的日子,太陽一天沒露頭,風雪攪得天昏地暗,三步以外就認不清人. 天色愈陰暗了,下午意下起雪來,雪花大的有梅花那麼大,滿天飛舞,夾著煙靄和忙碌的氣色,將魯鎮亂成一團糟. 在長春,這是滴水成冰、呵氣成霜的季節,降過一場大雪,北風一刮,馬路上結著厚厚的冰凌.

路邊的樹木綴滿銀花,建築物象瓊樓玉宇似地閃著耀眼的銀輝. 玻璃窗上的冰花已給晒化了,窗外的積雪還是厚厚地蓋在地上,對面的屋頂也是白皚皚的.冬天全沒有離開大地的意思,好象要長外賴下去似的.

 汾河依然結著厚厚的冰層,寒風依然搖撼著挺立的白楊.可是,眼前的嚴寒畢竟抗禦不了大地回暖的趨勢:那冰層的最底處發出「吱吱」的輕微響聲,它開始融化了;那高高的白楊樹伸展著枝簡樸,它快要泛青了.

 太陽在雲端顯了一下臉兒,又躲進去,霧露更加濃厚了,加面不見人影. 樹上的雪融化了,雪水順著樹幹流下來.半溶的雪水,象瞎馬的眼淚一樣,滴滴答答地落在堤上,落在他們身上,幾乎把衣服打溼了.

 第二天早晨,開了大門,一股清新而寒冷的空氣迎面撲來.四周望去,眼前的景色太迷人了.冬媽媽好像擔心她的孩子著了涼,特意給武漢披上一件晶瑩潔白的棉太衣.

房屋、樹木……都被裹在這件棉衣裡.天空顯得格外的明朗,好像有用雪花撩亮了似的.地上一片雪白,彷彿鋪上一層地毯.

這層地毯把落葉和野草全都籠蓋起來了.在這層鬆軟的地毯上,時而傳來了人們行走時「叭噠叭噠」的聲音,不久,便留下了一串一串長長的腳印.一座座大大小小的房屋矗立在雪地裡,紅色的屋頂被魔術師施了魔法,變成了白色.

屋簷下,垂著一根根粗而長的石鐘乳似的冰柱.窗玻璃上,貼上了千姿百態、變化無常的冰花.房前的水塘,飄浮著一片片薄薄的冰,輕輕一碰,便沉了下去.

一層厚厚的雪,蓋在一棵棵大樹的枝葉上,葉子都快落盡了,但樹葉仍像勇士一般,高高地傲立著.冬青和臘梅還十分茂盛.冬青上的雪結了冰,巧妙地把樹葉反裹起來,給樹葉兒紅的,一朵朵怒放著,散發出濃郁的香味.

它們在雪地上十分顯眼,搖擺著身體,得意而又高傲地說:「風兒,吹吧,我們不怕! 當初冬的腳步悄然來臨時,這裡便下起了小雪.

開始是一種小雨,不多時,雪花惡化雜著雨滴落到地面上,剎時間就融化了,地上溼潤潤的,落到人們的身上臉上,使人不禁打個寒顫.瞧,遠遠的山坡上,樹林子裡,槐樹和楊樹的葉子都落光了.它們在寒風中抖動著光禿禿的樹丫.

而那四季常青的松柏,都挺著筆直的腰桿;就像威武的哨兵,迎著呼呼的北風,一點也不屈服.寒冷的冬天,鵝毛大雪在空中飛舞,凜洌的寒風吹著哨,猛烈地搖擺著松樹.大片大片的雪花往松樹上壓,它的枝杈上積滿厚厚的雪.

風和雪都想征服松樹,但是,松樹以它頑強的毅力和抗寒能力一次又一次的戰勝了風和雪,等待著春天的到來.這時,有些上早班的人已登上征程.他們穿著羽絨服、棉大衣,戴著皮帽子、手套,全身武裝.

有些怕冷的人,把領子翻得高高的,縮著脖子,聳著肩,兩手插進口袋裡,他們的鼻孔、**冒出一股白色的氣柱來.愛冬天的人,必然喜歡雪,我也不例外.那一朵朵,一片片的雪花,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

這六角形瑰麗的奇花,晶瑩如玉,潔白無瑕.它那飄逸的神韻,冰清玉潔的風采,是那樣的優美動人.它是仙女撒下的碎玉,是月宮裡桂樹的繽紛落花,是嫦娥女打翻的胭脂,是冬天特有的「蝴蝶」.

深深的吸一口氣吧,會覺得甜絲絲,似科聞到了曠野空氣鮮潔的氣息,山谷中幽雅蘭花的氣息,花園裡玫瑰濃郁的氣息,茉莉花清淡的氣息.我漫步在雪地裡,腳踩著雪,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這可能是冬天獨具一格的**!低下頭,雪花立刻落在衣領裡,一縮脖,它便傾刻融化了,使人為之一振,立刻精神了百倍……雪後,整個世界一片銀白.

嚴冬老人為道路鋪上了白地毯,給田野蓋上了一層厚厚的棉被.柳樹上開滿了銀花,萬千枝條皆成了銀條,成為銀色海洋裡的銀珊瑚.冬夏長青的松柏樹掛滿了蓬鬆沉甸甸的雪球,一陣風吹來,玉屑似的雪沫隨風飄舞……孩子們在公路上堆雪人,留下一串串銀玲般的笑聲!

寫一篇以冷為話題的作文但不能出現冷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到了,天氣漸漸變涼起來。

早上,我掀開被子,馬上渾身發起抖來,我趕緊穿好衣服,來到衛生間刷牙。可我的手就是不聽使喚,一點力也用不出來,連牙刷也拿不住。我朝著手上哈了口氣,努力擠出牙膏,刷起牙來。

刷完牙後,我往臉盆裡倒了許多熱水,手迫不及待地伸進去。噢!真暖和呀。

可待我擦完臉,水已經涼了。

吃完早飯,我背起書包去上學。剛推開門,一陣刺骨的寒風迎面吹來,我不禁全身顫抖了一下。我冒著大風,朝學校走去。

路旁的松樹上掛滿了又細又長的冰條兒。地面上早已蒙上了一層薄冰,走上去滑溜溜的,一不小心就得滑一跤,再看看離我家不遠的一條小河,它也早已結上了一層薄冰。走在路上,我的臉被風吹得像刀割一樣疼,耳朵也凍得失去了知覺。

來到學校,只見同學們都穿得像個棉花包似的,有的頭上還戴著帽子,手上戴著手套,脖子上圍著圍巾。來到教室,我跺了跺冷得發麻的雙腳,坐到座位上,再朝四周看看,大家都冷得縮成一團。第一節數學課上完後,老師留了一些作業。

這可害苦了我,因為我的雙手冷得像冰棍兒,別說做作業,就連握筆也握不住。可是,不完成作業怎麼行?沒辦法,我用五個手指頭夾著筆寫起來。

可寫出來的字淡淡的,而且彎彎扭扭,難看死了。可又有什麼辦法呢?

上午總算被我熬過去了。

中午,我回家吃飯。正要洗手,突然,我發現水池裡一根亮晶晶的冰條,還挺漂亮的,想摸摸,又不敢,怕凍壞了手。忽然,門一下子開啟了,我以為是誰來了,跑過去一看,才知道又是風在做怪……

唉,今天的天氣喲,可真夠人受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才16歲就欠下了5塊錢鉅債,我該怎麼辦,要不去外國躲一躲畢竟不是一塊兩塊的事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的天氣可真受人(題目)

以今天的天氣真冷啊為主題寫一篇日記

5樓:徐天來

今天的天氣真冷啊

「冷啊!冷啊」!最冷的冬天來臨了。

媽媽找出了厚厚的棉被和棉衣。上學的路上,我看見老人們穿上了棉衣,戴上了耳聾子,還穿上棉鞋。那往日愛唱歌愛跳的小河失去了潺潺流水聲,結上了冰。

就連路旁的小樹也穿上了衣服——稻草。我也不例外,像老人們一樣也穿上了棉衣、棉褲,還戴上了手套,繫上了圍巾呢?但仍然感覺到冷,腳不停地跺著,手不停地搓著。

6樓:綠日證書人才

思維,從如果不努力,成績就上不去;到成績上不去,就會被家長罵;之後,小作者又擔心被家長罵,就會失去信心;再之後,如果不好好讀書會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繼而引發核戰,最終導致人類消失!  文章結尾:「為了全人類的生命財產安全,我要在就剩下的幾天裡好好複習,不讓悲劇發生。

」這篇作文經老師審閱,批文:「呵呵。老師看了都笑了。

」  不少人認為,這完全是一篇「勵志」作文。網友「小米」就表示,別看小作者小小年紀,就懂得要好好學習,不讓父母為自己的學業操心,更心繫國家。「看完之後,我覺得太慚愧了。

」小米說,她經常抱怨生活枯燥,上班無聊。「現在看了這篇小學生作文,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據《揚子晚報》  神作文原文  11月7日星期三天氣晴  時間過得真快,一下就到半期考了,現在已經在開始緊張的複習了,我必須要開始努力了,因為我如果不努力,成績就上不去,我成績上不去就會被家長罵,我被家長罵,就會失去信心,失去信心就會讀不好書,讀不好書就不能畢業,不能畢業就會找不到好工作,找不到好工作就賺不了錢,賺不了錢就會沒錢納稅,沒錢納稅,國家就難發工資給老師,老師領不到工資就會沒心情教學,沒心情教學,就會影響我們祖國的未來,影響了祖國的未來,中國就難以騰飛,中華民族就會退化成野蠻的民族。

中華民族成了野蠻的民族,美國就會懷疑我國有大規模殺傷性**,我國有大規模殺傷性**,美國就會向中國開戰,第三次世界大戰就會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其中一方必定會實力不足,實力不足就會動用核**,動用核**就會破壞自然環境,自然環境被破壞,大氣層就會破個大洞,大氣層破個大洞地球溫度就會上升,兩極冰山就會融化,冰山融化,地球水位就會上升,地球水位上升,全人類就會被淹死。因為這關係到全人類的生命財產安全,所以我要在就剩下的幾天裡好好複習,考好成績,不讓悲劇發生。

以健康為話題寫作文,以健康為話題寫作文

健康是一筆巨大的財富,是人生的本錢,是學習和工作的基礎,是事業成功的前提。曾有人對此作了個形象的比喻 健康的身體是 1 名利 事業 金錢等統統都是 0 有了 1 其他才有意義 失去了 1 其他都是 0 健康不但是身體的健康,也是心靈的健康,擁有健康的心靈,才能擁有幸福的人生。請以 尋找健康 為題寫一...

以感謝為題寫作文

感謝對手 每個人都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感謝老師,照亮你前進的方向 感謝父母,教育你成長 感謝朋友,陪伴你走過風風雨雨 而我卻要感謝我的對手,讓我有了前進的動力,奮鬥的目標。感謝對手,有人也許會問對手跟你爭這爭那的,怎麼還要感謝他?正是在這競爭中,才發現自己已經不再選擇放棄,不再逃避,而是努力做得比對手...

以燈光為題寫作文

夜,像一張巨大無邊的黑幕籠罩在我的頭頂。昨夜那滿天的繁星也不知去向,只有一彎新月孤零零對掛地天際。空氣似乎凝固了起來,寂靜的路上,只有我的腳步聲與不時傳來的蟋蟀的叫聲。不知不覺,我加快了腳步,感到了一陣陣寒意,抓住書包的手心也沁出了汗。呼 一陣陣風吹過,早已乾枯的樹葉隨著風飄落下來,發出一陣陣響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