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戶裝修材料有哪些分類,常見的窗戶材質有哪些?

2021-03-03 22:34:08 字數 5119 閱讀 6305

1樓:老李裝飾工程設計工作

主要是鋁合金和塑鋼兩種材料,鋁合金用得比較多一點。它比較美觀耐用。

常見的窗戶材質有哪些?

2樓:如之人兮

1、塑鋼窗戶:

塑鋼窗戶的原材料是剛強度的抗氧化塑料,因為鋁塑材料不導熱,所以塑鋼窗戶的隔熱性就比較好,它的內部是用鋼材作為支撐的,所以整體的框架也不會變形,北方的風比較大,塑鋼窗戶就變成了首選,它不易老化,也堅固,還能確保陽臺的溫度和利用率。

塑鋼窗分類單塑鋼窗和雙塑鋼窗,如果家裡不是頂樓,對溫度要求也不高的話可以選擇單塑鋼玻璃,如果對室內的溫度要求高,想要保證陽臺的保溫性的話建議選擇雙塑鋼玻璃。

2、鋁合金窗戶:

鋁合金窗戶在家居生活中比較常見,它比較堅固,有不老化和鏽蝕的特點,其耐撞擊和強度大等優點也受到很多消費者的青睞,所以市場上鋁合金窗戶也比較多,但是鋁合金窗戶也有缺點,因為它是金屬性的,導熱效能好,所以夏天的時候很快就能把外面的熱量傳遞進屋內,導致冬冷夏熱。

3、斷橋鋁窗戶:

因為鋁合金窗戶的導熱效能好,能把熱量傳遞進屋內,為了改變這個效能,經過研發,在鋁合金窗戶上採用「斷橋」技術,把這個缺點改善了很多,斷橋鋁就是在原來的鋁合金加一層樹脂材料,這樣就不會把外面的熱量傳遞進來,這就是「斷橋」。

4、木質窗戶:

這是一種比較傳統的窗戶,比較適合田園風格和古典風格的裝修,這種材質的窗戶現在已經不多見了,因為實木的材質在常年的風吹日晒下很容易腐朽,雖然其天然性和天然的美觀性都不錯,但是因為不太適應現代,所以見的比較少了。

拓展資料

窗戶,在建築學上是指牆或屋頂上建造的洞口,用以使光線或空氣進入室內。事實上窗和戶的本意分別指窗和門,在現代漢語中窗戶則單指窗。「窗」本作「囪」(「囪」為俗字),即在牆上留個洞,框內的是窗櫺,可以透光,也可以出煙,後加「穴」字頭構成形聲字。

《說文》說:「在牆曰牅,在屋曰囪。窗,或從穴。

」窗框負責支撐窗體的主結構,可以是木材、金屬、陶瓷或塑料材料,透明部分依附在窗框上,可以是紙、布、絲綢或玻璃材料。

3樓:巧米樂

總的來說,可分成三大類——木質、塑鋼窗、斷橋鋁窗。三者各有所長。

塑鋼——因為是塑料材質,所以重量小,隔熱效能好,而且**相對較低。因為經常要面對風吹雨打太陽晒,所以最讓人關心的是塑鋼窗的防老化問題。實際上,高品質的塑鋼窗的使用年限可達一百年左右。

鋁合金——因為是金屬材質,所以不會存在老化問題,而且堅固,耐撞擊,強度大。但鋁合金窗最容易被攻擊的一個弱點就是隔熱效能,因為金屬是熱的良導體,外界與室內的溫度會隨著窗的框架傳遞。

但還是有備無患的好,為了防止這個問題,在有的鋁合金窗戶上採用了「斷橋」技術,即在鋁合金窗框中加一層樹脂材料,徹底斷絕了導熱的途徑。

斷橋鋁合金窗的特點有:

1.應用隔熱鋁合金型材,使用滾壓方式把內外鋁合金和隔熱條組合在一起。

2.採用中空玻璃,提高保溫效能和隔聲效果。

3.採用獨立的密封結構,推拉窗採用雙膠條雙毛條四密封結構;平開窗利用等壓原理,採用一道硬密封和兩道軟密封三密封結構,具有優良的氣密性和水密性。

4.選用高檔附件,造型優美,操作靈活,安全可靠,有利於窗戶的隔熱效果。

木質——相對來說,木質應該是最為完美的窗體框架材質,無論從隔熱、隔音等角度來說都有明顯的優勢,而且與生俱來的質感和自然花紋更為讓人心動。雖然是木質,但實際上有的用於做窗框的實木已經經過了層層特殊的處理,不僅沒有了水分,要求更高的甚至被吸去了脂肪,這樣一來,所謂的木質實際上已經如同化石一樣,經過處理後的實木,只保留了木材的外表,品質卻完全不一樣了,不會開裂變形,更不用擔心遭蟲咬、被腐蝕,而且,強度也大大增加。

此外,還有一種框架結構被稱作鋁包木,木質框架的戶外部分為一層鋁合金結構,實際上,這是綜合了木質框架的隔熱性好以及鋁合金強度高的優點,合而為一,揚長避短。木質窗唯一的一個缺點就是造價太高。

4樓:℡雲對灬

對於窗戶的材質,並不難選擇,總的來說,可分成三大類——木質、塑鋼、鋁合金。三者各有所長。

塑鋼——因為是塑料材質,所以重量小,隔熱效能好,而且**相對較低。因為經常要面對風吹雨打太陽晒,所以最讓人關心的是塑鋼窗的防老化問題。實際上,高品質的塑鋼窗的使用年限可達一百年左右。

鋁合金——因為是金屬材質,所以不會存在老化問題,而且堅固,耐撞擊,強度大。但鋁合金窗最容易被攻擊的一個弱點就是隔熱效能,因為金屬是熱的良導體,外界與室內的溫度會隨著窗的框架傳遞。

木質——相對來說,木質應該是最為完美的窗體框架材質,無論從隔熱、隔音等角度來說都有明顯的優勢,而且與生俱來的質感和自然花紋更為讓人心動。此外,還有一種框架結構被稱作鋁包木,木質框架的戶外部分為一層鋁合金結構,實際上,這是綜合了木質框架的隔熱性好以及鋁合金強度高的優點,合二為一,揚長避短。木質窗唯一的一個缺點就是造價太高。

5樓:土狼文庫

裝修工長建議考慮窗戶或封陽臺的業主,材料選擇上最好是一步到位,直接選擇好些的斷橋鋁,希望在裝修方面幫到您。

6樓:易書科技

1、木窗。純木窗產品取材廣泛,製作方便,門窗樣式多,裝修效果好,能夠滿足高中低檔的不同層次需求。具有極強的裝飾性、環保性以及優良的隔熱性。

這類窗戶比較適合田園風格和古典風格的裝修。但是消耗天然木材,破壞環境。此外,材料比較昂貴,造價比較高。

防火阻燃以及耐潮溼等方面都不如鋁合金等其他材質的窗戶。

2、鋁合金窗。鋁合金窗戶在家居生活中比較常見,它重量輕、強度高、水密和氣密性好,防火性佳,採光面大,耐大氣腐蝕、使用壽命長,裝飾效果好,環保效能好。但韌性不好,色調冷,保溫效果差,氣密性差會漏風漏水,而且表面如果處理不好的話容易變色。

因為它是金屬性的,導熱效能好,所以夏天的時候很快就能把外面的熱量傳遞進屋內,導致冬冷夏熱。

3、塑鋼窗。塑鋼窗戶的原材料是剛強度的抗氧化塑料,因為鋁塑材料不導熱,所以塑鋼窗戶的隔熱性就比較好,此外它還有隔音效果好,耐衝擊,封閉性強等優點。但防火性、安全性、防盜性及其通風質量不如鋁合金窗。

而且塑鋼窗強度不怎麼好,容易變型,幾年後會變色老化。

4、鋁木窗。具有實木窗的所有優點,具有防止日晒、風吹、雨淋、老化等能力。鋁木複合窗是木材的優異效能與鋁材耐腐蝕、硬度高等特點的完美結合。

但實木較多,造價較高結構及工藝均複雜,對生產企業的質量控制水平要求高。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7樓:哈爾濱天潤木業

以鋁包木窗為例,材質有木材,鋁材,膠條,玻璃,五金

8樓:百分百全開窗

您好窗戶材質一般有鋁窗,木窗,不鏽鋼,塑鋼窗、斷橋鋁窗。

不同材質窗戶不同優缺點。

常見窗戶材質有哪些 門窗材質有幾種

9樓:富軒門窗招商中

依據門窗材質,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幾類:木門窗 、鋼門窗、塑鋼門窗、鋁合金門窗、玻璃鋼門窗、不鏽鋼門窗、鐵花門窗、改革開放以來,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門窗及其衍生產品的種類不斷增多,檔次逐步上升,例如隔熱斷橋鋁門窗、木鋁複合門窗、鋁木複合門窗、實木門窗、陽光房、玻璃幕牆、木質幕牆等等。

門窗套材質種類有哪些

10樓:邂逅大街

1、實木,用實木做門窗的一般只有在復古氣息非常隆重的地方才會看到,當然,一些有錢人,往往在自己別墅的裝修上採用實木製造的門窗,這樣既能彰顯身份地位,又能有益身心健康。

2、塑鋼,塑鋼是剛剛流行起來的門窗材料之一,製成的門窗具有很好的耐酸鹼性,耐腐蝕性;並且安裝上非常的便捷。

3、鋁合金,鋁合金門窗是非常流行的一種門窗材料之一,能根據顧客的要求進行不同的開門(窗)設計,例如推拉,平開,上懸等。製作過程中容易造型,能滿足不同層次的消費者需要。

4、不鏽鋼,不鏽鋼是許多辦公建築喜歡用的材料之一,其有很好的耐磨,耐腐蝕,抗氧化的效能,並且,表面色澤光鮮亮麗,符合現代的潮流,很有時尚感,並且本身自重較輕,能有效的減輕高樓大廈的負重。

5、鋁包木,鋁包木是才流行不久的門窗用材,保留了實木的優點,有很好的提高了實木的效能,並且製造出的門窗外形都是非常好看的,這也是目前許多消費者最中意的一種門窗材料。

窗戶有哪些種類

11樓:奮鬥

窗戶的種類有天窗,防火窗,斷橋鋁門窗,塑鋼窗,落地窗。

1、天窗採光,通風效率高,重量輕側窗。天窗在現代建築中的應用種類繁多,按其結構,位置,以及與屋頂的關係,可以概括為天頂,碰撞和抑鬱型三類。

2、防火窗是指在一定時間內,連同框架能滿足耐火穩定性和耐火完整性要求的窗。在防火間距不足的兩建築物外牆上,或在被防火牆分隔的空間之間,需要採光和通風時,應當採用防火窗。

3、斷橋鋁門窗,採用隔熱斷橋鋁型材和中空玻璃,具有節能、隔音、防噪、防塵、防水等功能。斷橋鋁門窗的熱傳導係數k值為3w/㎡·k以下,比普通門窗熱量散失減少一半,降低取暖費用30%左右,隔聲量達29分貝以上,水密性、氣密性良好,均達國家a1類窗標準。

4、塑鋼窗是繼木、鐵、鋁合金窗之後,在90 年代中期被國家積極推廣的的一種窗戶形式。這種窗戶的邊框是聚氯乙烯樹脂為主要原料,加上一定比例的穩定劑、著色劑、填充劑、紫外線吸收劑等,經擠出成型材;是現代建築最常用的窗戶類別之一。

5、窗戶是指不論是平房、瓦房還是樓房都是在地板面上先壘一定高度的牆,然後安裝的窗戶,落地窗就是儘量增加窗戶的高度,使窗戶直接固定在地板面上。

12樓:歐碧詩祛斑

總的來說,可分成三大類——木質、塑鋼窗、斷橋鋁窗。三者各有所長。

塑鋼——因為是塑料材質,所以重量小,隔熱效能好,而且**相對較低。因為經常要面對風吹雨打太陽晒,所以最讓人關心的是塑鋼窗的防老化問題。實際上,高品質的塑鋼窗的使用年限可達一百年左右。

鋁合金——因為是金屬材質,所以不會存在老化問題,而且堅固,耐撞擊,強度大。但鋁合金窗最容易被攻擊的一個弱點就是隔熱效能,因為金屬是熱的良導體,外界與室內的溫度會隨著窗的框架傳遞。

但還是有備無患的好,為了防止這個問題,在有的鋁合金窗戶上採用了「斷橋」技術,即在鋁合金窗框中加一層樹脂材料,徹底斷絕了導熱的途徑。

13樓:夢溪文墨軒

1、按窗戶的材料可分為:木窗、塑料窗、鋁合金窗、不鏽鋼窗、玻璃窗、玻璃鋼窗、鋼筋混凝土窗等。

2、按窗戶的造型可分為:平門窗、推拉窗、摺疊窗、轉窗、轉窗又分為上懸窗、下懸窗、中懸窗、立轉窗、百葉窗。

3、按窗戶的功能可分為:防火窗、隔聲窗、保溫窗等。

4、按窗的位置:窗分為側窗(設在內外牆上)和天窗。

常見塗料分類有哪些,塗料有哪些分類呢?

耐固化塗料 漆膜耐磨堅硬,耐水 耐熱和耐寒性都很高,耐黃變性好,透明度高。但是含有遊離甲醛,施工時危害較大,現在大多數企業已不再使用。硝基塗料 乾燥速度快,施工工藝簡單,調高施工效率,節約施工時間。漆膜光澤穩定,對環境影響較小。缺點是漆膜平豐滿度不夠,硬度也不夠,表面不耐溶劑。聚氨酯塗料 穩定性高,...

常見的商品包裝材料有哪些,常見的包裝材料有哪些?

傳統包裝材料有 紙 塑料 玻璃 金屬 木頭 竹子等包裝材料 有些傳統食品也能用到荷葉等自然物做包裝。綠色包裝設計是以環境和資源為核心概念的包裝設計過程。具體是指選用合適的綠色包裝材料,運用綠色工藝手段,為包裝商品進行結構造型和美化裝飾設計。材料要素 材料要素包括基本材料 紙類材料 塑料材料 玻璃材料...

塑料材料有哪些種類,塑料材料有哪些分類?

塑料材料有哪些分類?您好,這個問題我知道讓我來問你解答吧。一 塑料的定義。塑料是一種以合成或天然的高分子化合物為主要成分,在一定的溫度和壓力條件下,可塑製成一定形狀,當外力解除後,在常溫下仍能保持其形狀不變的材料。二 塑料的組成和分類。塑料的主要成分是樹脂,約佔塑料總量的40 100 1 熱塑性塑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