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風格有哪些,家裝修風格分類有哪些

2022-07-13 03:15:21 字數 6210 閱讀 3316

1樓:迴夢3d安家網

裝修風格有如下幾個:

1.現代簡約風格和現代風格,後現代風格。這兩種裝修風格的區別就是多了簡約兩個字。它們都是追求,時尚流行元素裝修比較多,而且線條比較流暢,造型也比較簡單,作用金屬裝飾比較多。

2.中式風格與新中式風格,其實中式風格更符合宮廷建築,現代裝修人民不喜歡太繁瑣,太拘束的裝修,從而分出一個新中式風格。新中式風格新舊元素相互融合,也比較接近現代化,新中式一直都比較受到大眾,特別是文化人所喜愛。

3.歐式風格和簡歐風格。這兩種風格也差不多跟了剛才講的意思差不多,一個造型相對複雜一些,一個比較簡約一些。

現代人民裝修比較喜歡簡歐風格,簡約的同時帶點裝飾性的裝修。歐式比較多的運用石膏線條,羅馬柱等。

4.北歐風格:北歐風格其實也是屬於歐式風格的一種,只是現在來說,北歐風格裝修比較受大眾的歡迎。簡約的造型,裝修出來的感覺小清新,而且也時尚呢。

5.美式風格:美式風格裝修理念,輕裝修,重灌飾。

2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1.現代簡約風格

現代簡約風格是近年比較流行的一種裝修風格,它主要體現在牆面、欄杆和傢俱等裝飾上。然後大量使用鐵製構件,將玻璃、瓷磚等新工藝,以及鐵藝製品、陶藝製品等綜合運用於室內。

2.日式風格

日式風格的設計以簡潔為主,傢俱的擺設以茶几為中心,加上牆面使用木質方格幾何形狀與細方格木推拉門、窗相呼應,空氣氛圍樸素、文雅柔和。

3.新中式風格

新中式風格給人一種自由的感覺,裝飾品以綠色植物、布藝、裝飾畫為主,這些裝飾品可以有多種風格,但空間的主體裝飾物可以是中國畫、宮燈等傳統裝飾物。

4.歐式古典風格

歐式古典風格強調的是華麗的裝飾及濃烈的色彩,加上精美造型來達到雍容華貴的裝飾效果。

5.地中海風格

地中海風格的色彩以天然色為主,在設計上注意空間搭配,充分利用好每一寸空間,將裝飾和應用於一體,在組合搭配上要避免瑣碎,顯得大方、自然,散發出的古老尊貴的田園氣息和文化品位。

6.美式鄉村風格

美式鄉村風格在古典中帶有一點隨意,摒棄了過多的繁瑣,兼具著古典主義的優美造型及新古典主義功能配備,簡潔明快,又溫暖舒適,充分的顯示出鄉村的樸實風味。

3樓:

裝修從風格上分類,可分為:現代簡約風格、田園風格、後現代風格、中式風格、新中式風格、地中海風格、東南亞風格、美式風格、新古典風格、日式風格等。

家裝修風格分類有哪些

4樓:華然裝飾集團

家庭裝修風格有很多種,但目前常用的風格主要是以下8種:

1、現代簡約風格:現代簡約風格在傢俱上線條簡單,強調功能性設計,色彩對比強烈,白亮光系列為主,獨特的光澤讓整體感覺更具有時尚感。現代簡約風格用獨到極富創意,但線條卻極為簡單的個性裝飾,表現出標新立異的裝修特色。

2、新中式風格:新中式保留了傳統文化的底蘊,符合現在家庭的生活特性。在選材和配色上也是有中式的味道。

採用白牆深色地面,實木紅木傢俱,但是去掉雕花等複雜的裝飾。並且在空間上更現代更隨性。

3、北歐風格:這種風格以小戶型應用較多,其居家傢俱、淺淡的色彩、潔淨的清爽感,讓居家空間得以徹底降溫。色調上以淺色系為主:

白色、米色、淺木色等,而材質方面以自然的元素,如木、藤、柔軟質樸的紗麻布品等,所使用材質、色彩都可相容,而且比重拿捏得當,若想做點裝飾變化亦需掌握重點;使用北歐風格不可或缺的天然元素,再加入一點點其它材質如金屬類,然後再考量顏色的搭配是否協調。

4、簡美風格:簡美風格在色彩運用上,主要以明亮和恬靜,不管是牆面色彩、地板色彩、還是傢俱色彩,都會偏向於簡單、素雅的色調,在淺色調中,簡美風格呈現出溫馨而居家的舒適感覺。簡美風格的設計以簡約舒適、清爽明快為主,這樣更能凸顯出簡美風格簡約而大氣的品味。

但簡美風格對復古元素的追求是無止境的,再加上對美式古典傢俱及裝飾物的運用,更能增加復古的美感。

5、歐式風格:強調以華麗的裝飾、濃烈的色彩、精美的造型達到雍容華貴的裝飾效果,門窗上半部多做成圓弧形,並用帶有花紋的石膏線勾邊,但需要注意的是,這類風格的裝修,在面積、空間較大的房間內會達到更好的效果。

6、港式風格:港式其實沒有什麼固定的定義,就是香港室內設計衍生出的一種現代主義分支。特點就是簡單,大面積使用鏡子(房子小),為了顯示尊貴感,會使用金屬/水晶/玻璃等材料。

7、混搭風格:混搭風毫無疑問,這種風格的相容性是非常好的,你買任何裝飾都可以放家裡哈。但是如果你搭配得不好,就很low哦。

8、地中海風格:主題是自由、寧靜、慵懶、文藝。在地中海裝修風格里面,藍色,白色等象徵海洋的顏色是永遠不缺的,圓拱形的門也很多見,非常適合歐美範兒的人群。

5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裝修從風格上分類,可分為:現代簡約風格、田園風格、韓式風格、後現代風格、中式風格、新中式風格、地中海風格、東南亞風格、美式風格、新古典風格、日式風格等。

6樓:勝寒樂

一、現代風格

現代風格即現代主義風格,現代主義也稱為功能主義,提倡突破傳統,創造革新,重視功能和空間組織,注重發揮結構構成本身的形式差,造型簡潔,反對多餘裝飾,崇尚合理的構成工藝;尊重材料的特性,講究材料自身的質地和色彩的配置效果;強調設計和工業生產的聯絡。現代風格具有時代特色、其裝飾體現功能性和理性,再簡單的設計中,也可以感受到個性的構思。材料一般用人造裝飾板、玻璃、皮革、金屬、塑料等;用直線表現現代的功能美。

二、「後現代」風格

後現代主義風格是一種在形式上對現代主義進行修正的設計思潮和理念,常在室內設定誇張、變形的柱式和斷裂的拱券,或把古典構件的抽象形式以新的手法組合在一起,即採用非傳統的混合、疊加、錯位、裂變等手法和象徵、隱喻等手段來塑造室內環境。大量使用鐵製構件,將玻璃、瓷磚等新工藝,以及鐵藝製品、陶藝製品等綜合運用於室內。常由曲線和非對稱線條構成,以及自然界各種優美、波狀的形體圖案等,體現在牆面、欄杆、窗櫺和傢俱等裝飾上。

三、簡約風格

簡約風格體現在設計上的細節把握,對比是簡約裝修中慣用的設計方式,這種方式是藝術設計的基本定型技巧,它把兩種不同的事物、形體、色彩等作對照,如方與圓、新與舊、大與小、黑與白、深與淺、粗與細等。通過把兩個明顯對立的元素放在同一空間中,經過設計,使其既對立又和諧;既矛盾又統一,在強烈反差中獲得鮮明對比,求得互補和滿足的效果。用流行色來裝點空間,突出流行趨勢。

選擇淺色系的傢俱,使用白色、灰色、藍色、棕色等自然色彩,結合自然主義的主題,設計靈活的多功能家居空間,這也是簡約風格的精髓。

四、混搭風格

混搭風格糅合東西方美學精華元素,將古今文化內涵完美地結合於一體,充分利用空間形式與材料,創造出個性化的家居環境。混搭並不是簡單地把各種風格的元素放在一起做加法,而是把他們有主有次的組合在一起。混搭得是否成功,關鍵看是否和諧。

中西元素的混搭是主流,其次還有現代與傳統的混搭。在同一個空間裡,不管是「傳統與現代」,還是「中西合璧」,都要以一種風格為主,靠區域性的設計增添空間的層次。混搭之初最關鍵的工作就是要確定一個主要的基調或抓住一個主題,只要找到了主線、確定了風格才好下手。

五、中式古典風格

中式古典風格是以宮廷建築為代表的中古古典建築的室內裝飾設計藝術風格。佈局設計嚴格遵循均衡對稱原則,傢俱的選用與拜訪時其中最主要的內容。傳統傢俱多選用名貴硬木精製而成,一般分為明式傢俱和清式傢俱兩大類。

中式風格的牆面裝飾可簡可繁,華麗的木雕製品及書法繪畫作品均能展現傳統文化的人文內涵,是牆飾的首選;通常使用對稱的隔扇或月亮門狀的透雕隔斷分隔功能空間;陶瓷、燈具等飾品一般成雙使用並對稱放置。

六、新中式風格

作為傳統中式家居風格的現代生活理念,通過提取傳統家居的精華元素和生活符號進行合理的搭配、佈局,在小孩子呢提家居設計中既有中式家居的傳統韻味又更多地符合了現代人居住的生活特點。「新中式」風格不是純粹的元素堆砌,而是通過對傳統文化的認識,將現代元素和傳統元素結合在一起,以現代人的審美需求來打造富有傳統藝術的脈絡傳承下去。

七、美式鄉村風格

美式鄉村風格在室內環境中力求表現悠閒、舒暢、自然的鄉村生活情趣,也常運用天然木、石等材質質樸的紋理。美式鄉村注重家庭成員間的相互交流,注重私密空間與開放空間的相互區分,注重傢俱和日常用品的實用和堅固。美式鄉村風格是摒棄了繁瑣和豪華,並將不風格中優秀元素彙集融合,以舒適為嚮導,強調「迴歸自然」。

傢俱顏色多仿舊漆,式樣厚重;設計中多有地中海式的拱門。

八、法式田園風格

法式田園比較注重營造空間的流暢感和系列化,很注重色彩和元素的搭配。古董、藍色、黃色、植物以及自然飾品是法式田園的裝飾,而條紋布藝、花邊則是最能體現法式田園的細節元素。法式田園傢俱的尺寸一般來講比較纖巧,而且傢俱非常講究曲線和弧度,極其注重腳部、紋飾等細節的精緻設計。

材料則以櫻桃木和榆木居多。很多傢俱還會採用手繪裝飾和洗白處理。盡顯藝術感和懷舊情調。

九、英式田園風格

英式田園風格大約形成於17世紀末,主要是由於人們看膩了奢華風,轉而嚮往清新的鄉野風格。其中最重要的變化就是傢俱開始使用本土的胡桃木,外形質樸素雅。英式田園的傢俱特點主要在於華美的布藝以及純手工的製作,布面花色秀麗,多以紛繁的花卉圖案為主。

碎花、條紋、蘇格蘭團史英式田園風格傢俱的永恆主調。

十、北歐風格

北歐風格以簡潔著稱於世,並影響到後來的「極簡主義」、「後現代」等風格。常用的裝飾材料主要有木材、石材、玻璃和鐵藝等,都無一例外的保留這些材質的原始質感。在家庭裝修方面,室內的頂、牆、地六個面,完全不用紋樣和圖案裝飾,只用線條、色塊來區分點綴。

同時北歐風格的傢俱,以淺淡的色彩、潔淨的清爽感,讓居家空間得以徹底降溫。

十一、歐式古典風格

歐洲古典風格在經歷了古希臘、古羅馬的洗禮之後,形成了以柱式、拱券、山花、雕塑為主要構件的石構造裝飾風格。空間上追求連續性,追求形體變化和層次感。室內外色彩鮮豔,光影變化豐富;室內多用帶有華麗的風格,傢俱、門、窗多漆成白色,傢俱、畫框的線條部位飾以金線、金邊。

歐式古典風格追求華麗、高雅,典雅中透著高貴,深沉裡顯露豪華,具有很強的文化韻味和歷史內涵。

十二、新歐式風格

新歐式風格在保持現代氣息的基礎上,變換各種形態,選擇適宜的材料,再配以適宜的顏色,極力讓厚重的歐式家居體現一種別樣奢華的「簡約風格」。在新歐式風格中不再追求表面的的奢華和美感,而是更多的解決人們生活的實際問題。心思當然色彩上多選用淺色調。

以區分古典歐式因濃郁的色彩而帶來的莊重感,而線條簡化的復古傢俱也是區分古典歐式風格的最佳元素。

十三、巴洛克風格

巴洛克風格追求怪異和不同尋常的效果,比如變形和不協調的方式表現空間,以誇張的細長比例表現事物等,其特點是外形自由,追求動態,喜好富麗的裝飾和雕刻、強烈的色彩,常用穿插的曲面和橢圓形空間。裝飾外形多采用圓形、橢圓形、梅花形、圓瓣十字形等單一空間的殿堂,在造型上大量使用曲面。

十四、洛可可風格

洛可可風格是在巴洛克式建築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其風格纖弱嬌媚、華麗精巧、甜膩溫柔、紛繁瑣細。為了模仿自然形態,室內建築部件往往做成不對稱形狀,變化萬千。室內牆面粉刷,愛用嫩綠、粉紅、玫瑰紅等鮮豔的淺色調,線腳大多用金色。

室內護壁板有時用木板,有時作成精緻的框格,框內四周有一圈花邊,中間常襯以淺色東方織棉。愛用貝殼、山石、壁畫作為裝飾題材。

十五、東南亞風格

東南亞風格是一種結合東南亞民族島嶼特色及精緻文化品位的設計,就像這個色調盤,把奢華和頹廢,絢爛和低調等情緒調成一種沉醉色,讓人無法自拔。這種風格廣泛地運用木材和其他的天然原材料,如藤條、竹子、石材等,區域性採用一些金屬色桌布、絲綢質感的布料來進行裝飾。在配飾上,那些別具一格的東南亞元素,如佛像、蓮花等,都能使居室散發出淡淡的溫馨與悠悠禪韻。

十六、地中海風格

地中海家居風格顧名思義,泛指在地中海周圍國家所具有的風格,這種風格代表的是一種特有居住環境造就的極休閒的生活方式。其裝修設計的精髓是捕捉光線、取材天然的巧妙之處。主要的顏色**是白色、藍色、黃色、綠色等,這些都是來自於大自然最純樸的元素。

地中海風格在造型方面,一般選擇流暢的線條,圓弧形就是很好的選擇,它可以放在我們家居的空間的每一個角落,一個圓弧形的拱門,一個流線型的門窗,都是地中海家裝中的重要元素。

十七、其他風格

日式風格

日式設計風格直接受日本和式建築影響,講究空間的流動與分隔,流動則為一室,分隔則分幾個功能空間,空間中總能讓人靜靜地思考,禪意無窮。傳統的日式家居將自然界的材質大量運用於居室的裝修、裝飾中,不推崇奢華奢侈、金碧輝煌,以淡雅節制、深邃禪意為境界,重視實際功能。日式風格特別能與大自然融為一體,借用外在自然景色,為室內帶來無限生機,選用材料上也特別注重自然質感,以便與大自然親切交流,其樂融融。

韓式風格

韓式風格家居並沒有一個具體、明確的說法,更沒有一個固定、準確的概念。現在聽說的韓式風格家居實際上更接近「日式」和「田園」的風格。韓式家居裝修風格往往給人以唯美、溫馨、簡約、優雅的印象,同時散發著一種乾淨溫馨的家居氛圍。

韓式風格家居講究空間的層次感 ,依據住宅使用人數和私密程度不同,使用屏風或木隔斷作為分隔。空間裝飾多采用簡潔、硬朗的直線條,這種設計迎合了韓式家居追求內斂、質樸的設計風格。

客廳裝修風格有哪些,家裝有哪些風格?

地中海客廳做地中海風格設計給人一種極休閒的感覺。空間佈局形式自由,顏色明亮 大膽 豐厚,卻又簡單。整體採用藍與白的主打的色彩,充分的詮釋藍色地中海的異域美妙情趣。新中式新中式裝飾的客廳以硃紅 咖啡等為主色調,整體顯得尤為莊重。通過對傳統文化的認識,將現代元素和傳統元素結合在一起,使得新中式客廳裝修特...

房子裝修風格名字有哪些,房子裝修有哪些風格,求一好聽的名字。

北歐風,美式鄉村,地中海風情,古典中式,新中式,日式,歐式。房子裝修有哪些風格,求一好聽的名字。因人而異,裝修風格種類很多,總有一款適合你。1.豪華風格 這種風格開始於20世紀80年代和90年初,從設計角度上來說室內裝修通常都房主用來炫耀自己身份的一種特殊形式。而且往往房主會要求把各種象徵豪華的設計...

日系風格家裝有哪些特點,日式裝修風格有哪些特點?

1 日系裝修偏愛帶有現代感的 花朵圖案的淡雅桌布,由於日系傢俱在設計上具有融合性,因此,不太適合搭配使用過於繁複的歐式復古風格的桌布。它與線條柔美的白色傢俱很和諧。2 在空間佈局上日系風格體現出日式的傾向,空間裝飾多采用簡潔 硬朗的直線條,反映出現代人追求簡單生活的居住要求,迎合了日系家居追求內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