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歪脖怎麼治,能治好嗎?求解救

2021-03-03 22:31:13 字數 1110 閱讀 2210

1樓:津津有味

歪脖你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一般引起歪脖的原因有如下幾種:歪脖症並不是單獨的一種疾病,而是賽鴿發生某種疾病後病毒細菌侵入到腦膜神經後表現出的症狀或者後遺症,根據賽鴿生理學及病理學分析,引起歪脖轉圈等神經症狀的疾病主要有:鴿i型副粘病毒病、沙門氏菌病、李氏桿菌病、維生素a缺乏症、維生素b6、b1缺乏症等。

一、鴿i型副粘病毒病

又稱鴿瘟、新城疫,是由新城疫病毒(newcastle disease virs,ndv)引起的烈性傳染病。該病發病急,傳播速度快,且死亡率高,在病後期部分病鴿會出現歪脖轉圈、頭部震顫或抖動、毛鬆、排綠色稀糞的現象。對於此病主要是採取疫苗接種及使用抗病毒中藥進行預防,建議賽前、歸巢後及多發期菌毒殺定期消毒的同時用**抗毒液+歪脖康,預防效果顯著;已經發病的鴿可用歪脖康+腺毒康控制病情,並且全棚鴿子要進行預防。

二、沙門氏菌病

又稱鴿副傷寒,此症為多發病,是一般出現歪脖的主要治**素。與新城疫症狀的不同在於出現頭低下、後仰或扭轉姿勢,同時會有軟綠便,關節腫脹等。對於本病的預防需菌毒殺定期消毒,噬菌靈活菌原液日常保健以減少發病率。

一旦被病菌侵害,在**時還要注意全棚鴿子的預防工作,可用噬菌靈活菌原液鴿子自由飲水3-5天,對已出現症狀的鴿子要使用歪脖康+噬菌靈活菌原液進行**,連用5天。

三、李氏桿菌病

賽鴿很容易感染李氏桿菌,幼鴿比成鴿的感染率高,而且常常與沙門氏菌混合感染,對賽鴿運動危害很大。感染後表現為腦膜炎、壞死性肝炎、心肌炎等,常出現歪脖、頭向側彎的中樞神經損傷症狀,並有腹瀉、呼吸困難等症,**與預防參照沙門氏菌的**即可。

四、維生素a缺乏症

此症頭扭曲成圓狀,盲目走動,流淚,眼內有乾酪物,眼球乾燥。這樣的病症可以在補充維生素a後很快得到緩解,在日常的飼餵上要注意飼料的多樣性和魚肝油的補充,就可以避免發生。鱈魚肝精丸+歪脖康,每週各一粒即可預防,**每天每種各一粒,連用3-5天。

五、維生素b6、b1缺乏症

兩者都會呈現為抬頭看明月的狀態,稱「觀星狀」,沒有腹瀉的症狀,維生素b6缺乏會異常興奮、鳴叫和頭、腳震顫等,維生素b1缺乏還伴有嗜睡,頭部震顫,羽毛鬆亂和消瘦。可以在補充後很快好轉。啤酒酵母+歪脖康日常預防不會再有此類症狀。

主要是這些原因,一般都是配合用藥,用鴿藥 漢諾威的 再配合使用人藥21金維他,效果不錯

哮喘能治好嗎,該怎麼治如題謝謝了

哮喘病目前全世界尚無特別有效的藥物能夠徹底 但控制病情的發作,緩解症狀的藥物還是比較多也的確有效,只要生活上注意,一切都和正常人一樣 給你一個方用用 羅紅黴素 0.15 bid 撲爾敏 4mg tid 氨茶鹼 0.1 tid 維生素b1 20mg tid 強的鬆 5mg tid 可以連續服用5日,如...

m型脫髮怎麼治療,能治好嗎,我的M型脫髮能治好嗎

建議去專業的毛髮醫院。技術都會成熟些,首先要了解該醫院是否具備正規醫療資質,植髮技術是否先進,醫生資質是否完善,醫院規模如何等等,多方面考察,選擇一個好的植髮醫院保證植髮效果。目前無痕植髮技術是主流植髮,術後不留疤痕,效果真實自然。在毛囊完全壞死之前 效果是最好的,如果毛囊已經徹底壞死,是沒有明顯效...

中耳炎怎麼治好啊,中耳炎怎麼治療?能治好嗎?

中耳炎好不好治,這個是依照患者的病情和身體狀況所決定的。如果及時的 還是比較好治的,可以用西醫的 方法。第一,積極 上呼吸道病灶性疾病,如慢性鼻竇炎。第二,就是藥物 可用抗生素水溶液或抗生素與類固醇激素類藥物混合液。第三,就是鼓膜大穿孔影響聽力,在幹耳後兩個月左右可進行鼓膜修補術和鼓室成形術。中耳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