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正數的平方根是,若一個正數的平方根是2a1和a2,則a?這個正數是?

2021-03-03 22:23:39 字數 855 閱讀 868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正數的平方根是2a-1和-a+2

∴2a-1+(-a+2)=0

2a-1-a+2=0

a=-1

正數:(-2-1)的平方=9

若一個正數的平方根是2a-1和-a+2,則a=?,這個正數是?

2樓:西山樵夫

由題意:2a-1-a+2=0.即a=-1.。所以這個正數的一個平方根為-3.,所以這個正數為9.。

3樓:**all闖天涯

(2a-1)^2=(-a+2)^2 且a>0

解得 a=1

4樓:雪蓮花在天山

正數的平方根有兩個,一個正的一個負的,且互為相反數,所以2a-1=-(2-a)解得a=-1

這個正數是9

5樓:晗兮顏

設這個數為x,x的平方會等於2a-1,x的平方也會等於-a+2,所以2a-1會等於-a+2,解得a=1

6樓:手機使用者

。a為1 正數是1

7樓:萊牧駱冬雁

分析:由於一個正數的平方根有兩個,且它們互為相反數,由此即可列出方程求解.

解答:解:依題意得,2a-1+(-a+2)=0,解得a=-1.

則這個數是(2a-1)2=(-3)2=9.點評:本題考查了平方根的定義.注意一個正數有兩個平方根,它們互為相反數.

8樓:充庸項潔靜

正數的平方根互為相反數,∴2a-1+(-a+2)=0,解得a=-1

∴它的平方根為±3,這個正數為9

若正數的算術平方根為a,那麼比這個正數大1的正數的平方根

由題意來得 源 這個正數 bai為 a2 比這du個正數大1的數為a2 1,比這個正數大1的數的平方根為 zhi dao a2 1 故答案為 a2 1 一個正數的算術平方根是a,那麼比這個正數大2的數的算術平方根是 一個正數的算術平方根是a,此數是a2,比這個正數大2的數是a2 2,其算術平方根是a...

正數的平方的相反數有沒有平方根,一個正數的平方的相反數有沒有平方根

一個正數的平方的相反數一定為負數,負數沒有平方根 下列說法 一個數的平方根一定有兩個 一個正數的平方根一定是它的算術平方根 負數沒有立方根 其 負數沒有平方根,一個正數有兩個平方根,0只有一個平方根是0,錯誤 一個正數有兩個平方根,它們互為相反數,而一個正數的算術平方根只有一個,錯誤 一個負數有一個...

正數的平方根有什麼特點?0的平方根是多少

有兩個數且互為相反數。0的平方根為0 有 兩根,和為0 正數的平方根有什麼特點?0的平方根是多少?負數有平方根嗎?正數的平方根結果為一對相反數,它們的絕對值相等,0的平方根為0,負數無平方根。比如9的平方根是 3。其中非負的那個跟叫做算術平方根。區分平方根和算術平方根,說白了就是某個數,這個數大於等...